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澳洲百利达为消费者定制市场前景诱人

2014年06月30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展会上澳洲百利达国际集团主席黄特平(右)向国际收藏家交流协会会长、云峰画苑董事长郭浩满(左)介绍产品
展会上澳洲百利达国际集团主席黄特平(右)向国际收藏家交流协会会长、云峰画苑董事长郭浩满介绍产品

  日前,“2014上海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澳洲百利达国际集团主席黄特平先生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有两个重大事件,一个是限“三公”,一个是塑化剂,很多白酒企业业绩下滑的非常厉害,但对百利达来说影响不大,反而是个机会。

  谈到中国葡萄酒当前的发展形势,黄特平认为:自公款消费、反对铺张浪费等相关规定相继出现,受宏观经济下行、“三公消费”等政策的限制影响下,挂钩于“三公消费”的高端葡萄酒行业受到较大冲击。整个葡萄酒行业不景气,葡萄酒的销售业绩和利润对企业人员的生存压力很大,圈内人称屋漏偏遇连阴雨,中国酒业近期可谓祸不单行。

  那么,作为进口葡萄酒的企业,百利达未来将何去何从?黄特平称,第一,从中国政府层面来说,中国应该适当降低对进口葡萄酒征收的税额,让进口葡萄酒在中国市场中取得价格优势;第二,对于进口品牌的企业来说,通过改良适合中国人品种,优化品牌,重新树立葡萄酒的行业价值:第三,以品质战胜市场,针对中国人口味量身定制。

  百利达正在中国葡萄酒行业发掘机会。在中国这个酒类消费大国寻找合作机会,同时希望凭借这块业务来分享中国中产阶层兴起以及快速城镇化所带来的系列好处。黄特平称,虽然中国的葡萄酒业务目前对公司而言还比较小,但10年后又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黄特平是百利达创始人家族的接班人,他已经接掌该公司8年。中国兴起的红葡萄酒风影响到了世界的红葡萄酒市场。国际葡萄酒和烈酒研究所的最新资料显示,2013年中国超越法国和意大利成为世界第一大红葡萄酒消费国,从2007年至2013年,中国的红葡萄酒消费量增长了两倍。中国的饮酒人士向来认为,红葡萄酒有利于健康,且红色被视为吉祥色彩,可带来好运。近年来,在中国的商务宴请中,红葡萄酒逐渐取代白酒越来越受到欢迎。根据近期的研究,中国消费的红葡萄酒绝大多数都为中国生产。他表示,除了葡萄酒之外,在中国开展酒业收购交易是比较困难的,因为中国的大型酒业公司不对外资开放并且估值也很高。放眼全球,百利达将继续开展小型收购,但也有可能在某一天进行大的收购交易。黄特平表示,理论上来说,该公司有可能开展数亿美元的收购,但这并不意味着该公司就一定会这样做,蕴藏着财富的金山有很多。

  据黄特平介绍,百利达计划2014年实现过亿的销售收入,其中新品百利达甜腐贵夫人预计实现千万元,未来五年将设定十亿目标战略,确定了未来几年实现上市的目标。挑战天然健康产业,一方面,新产品“甜腐贵夫人”经过了10年的研究开发,是全球独创这样一个产品。现在中国倡导健康消费,消费健康,特别是“八项禁令”对腐败性消费,对官酒、商酒、军酒各种指定用酒进行了限制或者清理,未来的消费都是明酒,老百姓自己喝酒自己掏钱,自己喜欢,自己健康,自己品位,自己快乐。“百利达启动亿元战略,可以说是有着多方面的机会,我相信我们百利达为消费者实现健康的梦想会做出我们的努力,同时为种葡萄的庄主致富的梦想会做出我们的努力。那么在这样各方面天时地利人和这种历史机遇下,相信百利达十亿战略一定会实现的。”

  2013年有两个重大事件,一个是限“三公”,一个是塑化剂,很多白酒企业业绩下滑的非常厉害,但对百利达来说影响不大,反而是个机会,“八项规定”正好针对高端酒、腐败酒,特别是官酒、指定酒、军酒、商酒这种奢侈性、腐败性、浪费性消费。百利达是营养化、高中低度化、健康化的产品,不但不会影响,而且对它来说是一个机会。

  在高端酒销售遇阻的情况下,中国名酒等一线酒企开始发力中低端市场,以此抢占份额,黄特平对此表示毫不在意,不管如何的竞争,最主要要有特色,要有差异化的竞争优势,百利达开创了酒业新的历史先河,用高脚杯喝葡萄酒,结束中国人一讲养生就喝药酒,喝各种药材泡出来各种保健酒,结束这种传统的、落后的历史。

  80后、90后的聚会餐桌上,似乎没有白酒的一席之地,大部分是啤酒和碳酸饮料,百利达在研发红酒产品的时候就考虑到,未来潜在的潜力消费群体就是80后、90后,甚至是更年轻的一个群体,所以从产品的颜色、口感、包装都追求时尚化、国际化、年轻化,通过这样的一个特点,让我们年轻的消费群体找到共同点,找到属于自己的这一部分消费的认同。

  酒类电商在近2年开始迅速崛起,与传统渠道商打价格战也几乎成了常态,对此,黄特平表示,电商现在也是有规则的,如果他要是卖便宜货我们肯定是不能合作的,大家必须是规范,在同样价格前提下,可以搞一些更多的推广活动来吸引消费者,而不是打价格战,打价格战是损坏商业价值的,损坏产品的品牌价值,也不希望跟这样电商合作。酒企应该事先跟这些电商把合作游戏规则制定好,而不是出了问题相互制裁,相互封杀,那是没有意义的事情。

【编辑:黄政平】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