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国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成立

2014年12月23日 10:06 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参与互动(0)

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成立

  本次大会由葡萄酒分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葡中心”)组织筹备。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熊正河、烟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林荣忠、烟台市葡萄酒协会会长孙承贤等领导,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华等27位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国葡中心主任朱济义主持会议。

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成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华首先宣读批文及专家名单,随后烟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林荣忠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国葡中心成立25年来,始终立足促进葡萄酒行业发展,坚持科研技术创新,制修订葡萄酒相关标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将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国葡中心,是对中心工作的充分认可,中心将继续致力于葡萄酒及配套产品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推进中国葡萄酒标准体系规范化建设,为推进我国葡萄酒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成立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琦对葡萄酒分委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指出,近年来,中国葡萄酒行业尽管经历了高速发展,但产业仍属于新兴产业,基础比较薄弱,与国际主要葡萄酒生产国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尤其是控制葡萄酒质量的法律依据——葡萄酒产品及配套产品标准不能够与国际接轨,葡萄酒的标准体系还不够完善,许多标准有待于进一步修订完善,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行业发展。葡萄酒分委会的成立,将成为中国葡萄酒行业标准体系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随后,王琦秘书长、孙承贤会长为葡萄酒分委会秘书处揭牌。大会为每位委员颁发了葡萄酒分委会委员证书,全体委员共同讨论了葡萄酒分委会的章程及工作计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成立

  葡萄酒分委会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是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属的葡萄酒行业领域内从事全国性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第一届委员会由27名委员组成,委员均为全国各地知名的葡萄酒行业专家。葡萄酒分委会的主要工作任务如下:研究并提出葡萄酒行业标准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技术措施的建议;组织制订和完善葡萄酒行业标准体系;做好葡萄酒专业国家标准的通报和咨询工作;组织葡萄酒专业的国家标准的宣贯、解释、培训,推动标准的实施;对葡萄酒专业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调查和分析等。

  葡萄酒分委员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葡萄酒生产、监督检验等方面专家的作用,紧密结合行业实际情况,不断完善葡萄酒领域的标准化体系,促进我国葡萄酒行业标准化工作的迅速发展,为葡萄酒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技术力量。

  附葡萄酒标委会委员名单:

序号

本会职务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1     

主任委员

王琦

中国酒业协会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教授级高工

2     

副主任委员

朱济义

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主任/研究员

3     

副主任委员

李华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副校长/教授、博导

4     

秘书长

马佩选

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副主任/研究员

5     

副秘书长

王祖明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

秘书长/高级工程师

6     

副秘书长

王树生

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正高级工程师

7     

副秘书长

郭新光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

副主任/教授级高工

8     

委员

卫晓红

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副主任/研究员

9     

委员

钟其顶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

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10   

委员

张辉

中国食品有限公司

产品与技术管理总监/工程师

11   

委员

李记明

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研究员

12   

委员

赵新节

齐鲁工业大学

教授

13   

委员

李德美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任/副教授

14   

委员

邵学东

中粮君顶酒庄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15   

委员

王方

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酒有限公司

质检部经理/正高级工程师

16   

委员

张葆春

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

可雅公司经理/研究员

17   

委员

杨华峰

新疆乡都酒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18   

委员

陈青昌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部经理/工程师

19   

委员

王军

辽宁北纬41度酒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20   

委员

赵玉玲

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质量总监/工程师

21   

委员

陈勇

云南太阳魂实业集团公司

总经理/研究员

22   

委员

王润平

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农艺师

23   

委员

张军翔

宁夏葡萄与葡萄酒研究院

副院长/教授

24   

委员

梁学军

怀来龙徽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25   

委员

赵永福

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26   

委员

赵世辉

昌黎帝王酿酒有限公司

董事长/高级工程师

27   

委员(秘书及联络员)

张燕

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研究员

【编辑:史聪聪】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