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4橡木桶调查报告:法国橡木桶仍最受喜爱

2015年02月13日 09:02 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参与互动()

  2014纳帕南部地震给当地葡萄酒产业造成了8000万美元的损失,具体影响来自损失的葡萄酒和毁掉的橡木桶。受地震影响的酒厂都很有可能会提出他们2014年的橡木桶购买计划。目前他们正忙于查看他们是否有手头有足够的橡木桶来应对今年的收获季。

  2014年WBM橡木桶调查报告最显著的发现有:法国橡木桶仍最受欢迎和最受推崇的橡木桶类型;新橡木桶购买的平均比例为44%;酒厂用橡木桶陈酿白葡萄酒的平均时间由三年半延长至了五年;橡木桶陈酿赤霞珠的时间随着价格的增加而增加。

  2014WBM橡木桶调查报告早于2014纳帕地震好几周。那些损失葡萄酒和橡木桶的酒厂将不得不重新评估他们2014-2015年度橡木桶的需求。

  几年前,我就指出橡木桶购买预测很容易就会判断失误。酒厂在做橡木桶购买决定的时候,往往会受上一年葡萄产量的影响。这通过酿酒师要么高估,要么低估了他们的橡木桶需求通常就能反映这种趋势。

  44%的受访者期望增加2014年的橡木桶购买数量。另有42%的受访者表示,橡木桶购买数量保持不变。

  从期望增加他们橡木桶购买的酒厂数量来看,这较去年有小幅下滑。

  从这些数据中我们看到,葡萄酒产业似乎有了复苏——调整或许是更确切的词汇。我们很期望看到来年新橡木桶的购买数量出现猛增,由于酒厂把替换破损橡木桶的时间由现在延长到了来年的春季和夏季。

  中型和大型酒厂更有可能会增加或保持他们的橡木桶购买。小酒厂更有可能减少他们的橡木桶购买。(比例分别为15%和8%)

  橡木桶类型

  对于新橡木桶购买,法国橡木桶最受欢迎。受访者表示,69%的新橡木桶来自法国橡木桶。读者也许会说,这项调查很倾向于小酒厂,这只不过是小酒厂优势的典型。当我们按酒厂大小分开进行数据调查时,我们发现虽然在中型、大型和小酒厂之间有所不同,但差异只是几个百分点。中型和大型酒厂报告,他们期望购买的65%的新橡木桶是法国橡木桶,而小酒厂为69%。

  近几年对橡木桶类型的总体评级基本保持一致。法国橡木桶在每次WBM橡木桶调查中评级最高。与此同时,受访者对美国和东欧橡木桶的评级差不多是等同的。2014年橡木桶调查中,东欧橡木桶的总体评级排在了美国橡木桶之前。

  新橡木桶

  新橡木桶的平均比例保持在了44%。来自大型酒厂和中型酒厂的受访者指出,平均而言,他们使用了30%的新橡木桶。当调查结果与瓶装酒价格点对应的时候,单瓶售价在25美元以上的葡萄酒,新橡木桶的使用上涨至了47%。对于价位在14美元和25美元之间的葡萄酒,这一比例下降至了34%。

  橡木桶寿命、储存和转换

  使用橡木桶一年、三年、五年、七年或超过10年,可以作为一个指标,衡量酒厂如何折旧以及如何酿造葡萄酒的。酒厂使用橡木桶平均为5年和5年半。这不足为奇,因为这与五年加速折旧时间表相符。如果橡木桶是以资本投资订购的,这是惯例,人们会期望橡木桶仍使用至少五年、七年或10年,这取决于酒厂的特殊折旧时间表。

  从白葡萄酒橡木桶到红葡萄酒橡木桶

  酒厂保持白葡萄酒所用橡木桶的平均时间已经由三个半月增加到了五年。发酵和贮存过白葡萄酒的橡木桶还可以用来陈酿红葡萄酒。Honig Vineyard & Winery酒厂酿酒师Kristin Belair说,“我们使用100%的新橡木桶用于任何白葡萄酒橡木桶发酵。所有的这些橡木桶在空了之后被转移到了红葡萄酒计划。”

  华盛顿Swiftwater Cellars酒厂酿酒师Linda Trotta采用了不同的方法,没有在她的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橡木桶计划之间转移橡木桶。她强调说,“这些橡木桶仅用于白葡萄酒。”

  Arrington Vineyards酒厂总裁Kip Summers描述了一个典型的橡木桶计划。“在葡萄酒用完橡木桶之后,我们会把100%白葡萄酒橡木桶转移到红葡萄酒陈酿计划。更准确地说,我们用法国橡木桶陈酿霞多丽9个月,然后我们把这些橡木桶用于了红葡萄酒。我不使用“中立的”或一年的白葡萄酒橡木桶。”

  橡木桶储存

  绝大多数的受访者指出,他们储存未使用的空桶。只有15%的表示,他们使用橡木桶储备方案。Trotta描述了她如何在不同年份之间储存橡木桶。“通常,不同年份之间空桶的时间接近5个月。用臭氧清洗橡木桶,放置24-48小时让桶晾干,然后充入SO2,把迪克西纸杯放在塞子口处。橡木桶储存在我们的橡木桶车间,温度在53° F ,湿度为75%,并且每月充入SO2。”

  Anthony Nappa酒厂酿酒师Anthony Nappa尝试“在储存橡木桶时让桶都是满的,即使有少量的葡萄酒。但空桶的,通常是红葡萄酒,酒在橡木桶内储存18-20个月后就在夏季灌装了。新年份的酒填满橡木桶要等上6个月以上。空桶后,我先用臭氧处理,如果空桶时间要好几个月甚至更长,然后燃烧硫磺。”

  赤霞珠在橡木桶的时间

  酒厂用橡木桶陈酿赤霞珠的平均时间在16-18个月之间。约有30%的受访者指出,他们陈酿赤霞珠的时间就这么长。仅有不到20%的酒厂橡木桶陈酿赤霞珠的时间为19-24个月。约10%的受访者橡木桶陈酿赤霞珠的时间为两年或更久。

  近年来似乎有更多的酒厂橡木桶陈酿赤霞珠的时间在16-18个月之间。有少数酒厂使用7-9个月或比24个月更长的陈酿制度。

  当按酒厂大小调查数据的时候,我们发现大多数中型或大型酒厂用橡木桶陈酿赤霞珠的时间为16至18个月。小酒厂更有可能使用16至24个月的陈酿制度。

  当考虑瓶装酒价格时,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赤霞珠在橡木桶的时间长度随着瓶装酒价格的增加而增加。最佳时间段是10-12个月和16-18个月。

  正如先前所做的WBM橡木桶调查,似乎大多数酒厂打算完全放弃橡木桶陈酿了,已经有这么做的了。然而,红、白葡萄酒橡木桶的平均使用寿命稳定在5年左右。

  其他调查还发现,法国橡木桶仍是最受欢迎的和最受推崇的酿酒橡木桶。新橡木桶购买的平均比例维持在了44%。赤霞珠在橡木桶陈酿的时间往往会随着价格的增加而增加。

【编辑:陈明】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