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酒托玩互联网+ 12元的红酒卖2880元

2015年09月10日 11:3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柯桥“美意德”咖啡厅,开在绍兴柯桥城区黄金地段,但生意不是很好。不过,从2014年11月起,咖啡厅热闹起来,几个女孩子总是带着不同的男人进进出出。

  没多久,柯桥警方接到报警:有人被女网友带到这家咖啡厅消费,几瓶红酒喝过,5万元没了。

  警方经过调查,确认这家咖啡厅引入好几个酒托团伙。8个月,这些团伙在“美意德”咖啡厅骗了上千人,涉案金额三百多万元。

  这些酒托团伙内部分工明晰:有人负责装成女网友聊天,一旦有男网友上钩,就由酒托女带到咖啡厅,在伪装成服务员的团伙成员配合下,将12元的红酒卖几千元,以此宰客。一旦得手,咖啡厅和酒托团伙利益分成。

  柯桥警方经过周密布置,奔赴西安、南京等地,将曾经入驻柯桥“美意德”咖啡厅的几个酒托公司一网打尽,目前62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案件 被女网友带进咖啡厅,几瓶酒喝掉5万元

  27岁的小薛是安徽人,在绍兴一个工地上当包工头。工地上只有男人,小薛常觉得寂寞。

  今年四五月份的一天,“陌陌”上有个女孩子加他,自称小雪,在附近公司上班。

  小薛很高兴,心想没准还能谈个恋爱什么的。此后小雪常主动找小薛聊天,不时说点暧昧话语。小薛对她好感与日俱增。突然有一天,小雪约小薛见面,地点就在“美意德”咖啡厅。

  当晚,小薛就在咖啡店见到了小雪。虽然小雪长得一般,但因为聊得开心,小薛还是很高兴。

  小雪自称今年25岁,福建人,来柯桥半年多,还没成家。小薛更加欢喜。

  “你要不要喝点红酒?我好久没和别人聊得这么开心了。”小雪提议。

  “当然可以当然可以!”小薛连连答应。

  一旁的服务员问:“我们这里红酒很多,请问要哪种?”小雪点了瓶288元的红酒。

  “我们这是现买现结的,先生请刷卡。”一旁的服务员笑脸盈盈地说。小薛忙拿出银行卡刷了。

  一瓶喝完,小雪再要一瓶。为增加气氛,小雪还叫来了“妹妹”(另一个酒托)小红。

  二人轮番和小薛喝。一晚上下来,小薛共刷了7笔单,前三笔都是1000多元,后三笔都是一万多元,总计5万多元。

  醉醺醺的小薛,出了咖啡厅后,渐渐恢复清醒,这才明白自己上当了。他回咖啡厅要说法,与服务员动起手来,被轰了出来。

  小薛向柯桥警方报案。

  民警介绍,这家咖啡厅宰人的案子,不是第一次接到了。受害人大多是单身,年龄30岁左右,喜欢交网友。但由于涉及个人隐私、缺乏消费证据等原因,他们最后都放弃了维权诉求。比如小薛,虽然报案了,但警方还没问清楚情况,他就觉得丢人,跑了。

  背后 咖啡厅内有多个酒托团伙,小薛就是上了这些人的当

  今年6月底,又有人报警称在“美意德”咖啡厅被酒托骗了。

  经过前期调查,民警掌握了该咖啡厅的情况。

  7月1日,警方出动,将咖啡厅内一名正实施诈骗的“酒托女”和一名服务生当场抓获。

  咖啡厅老板柯某随后也落网。

  柯某交代,他2014年11月从别人手里盘下咖啡厅。因管理不善,生意很差。这时,经朋友介绍,他认识了吉林人邢某和四川人景某——这两人都是酒托公司的老板,俗称“托头”。

  酒托公司进驻咖啡厅后,柯某的生意很快起色。

  警方查明,从2014年11月到今年7月,这家咖啡厅利用酒托诈骗获利300多万元。

  此后,不少酒托公司也找来,要求进驻咖啡厅。数量最多时,柯某的咖啡厅同时有七八个酒托公司的人马。

  这些酒托公司大多开在东北,一般由“托头”、“键盘手”、和“酒托女”组成。

  “托头”负责找场地、安排人员。“键盘手”伪装成女网友,到网上找人聊天。“酒托女”负责见面宰客。托头常常亲自装成服务员,配合酒托女宰客。

  在酒托团伙进驻的酒吧或咖啡厅,通常有两份酒水单。比如“美德意”,对于普通客人,酒水单最贵的红酒只要288元一瓶。对于“酒托女”带去的顾客,他们提供的酒水单上却有288元到2880元等10多个不同品种的红酒。这些红酒的区别主要在于兑雪碧的多少,越贵兑的雪碧越多。而这些红酒的成本,都在12元每瓶上下。

  受害人一进门,托头扮的服务员会提供高价酒单,并要求及时结算,防止受害人一起结算时金额太多引起警觉。

  酒托女一边要劝酒一边也要陪着喝点,为了使她们保持清醒,通常服务员会放一个垃圾桶在桌边,方便酒托女把自己杯中酒倒掉。

  比如小薛这个案子,酒托女就趁机倒了不少酒。一次小薛去厕所,另一个酒托女趁机把整瓶葡萄酒倒了。等小薛来了,就说酒没了得再点。

  在行骗时,会有专门的保安在门口望风。实力强的团伙保安就会有8个。

  “他们在一个地方呆半年左右,就会换个地方再作案,这样不易被抓。”民警感慨。

  每次行骗得手,咖啡店老板分20%,托头分80%。托头分到钱,还要再分给手下的人:键盘手是30%,酒托女分得20%到30%。

【编辑:刘虹利】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