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裕葡萄酒主题旅游升级 酒庄游受热捧(图)

2015年12月25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5日电 自近期“跑男”在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奔跑过后,每天都有大量游客涌入酒庄,置身浪漫古堡,参与既刺激又新奇的互动游戏,品美酒美食,体验当下最时尚的酒庄旅游。

《奔跑吧兄弟》在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录制。
《奔跑吧兄弟》在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录制。

  不仅是在陕西,位于中国多地的葡萄酒主题旅游正快速兴起,酒庄旅游颇受青睐。近日,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荣膺国家4A级景区荣誉,连同此前已是国家4A级景区的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烟台张裕国际葡萄酒城、烟台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张裕葡萄酒主题旅游项目正不断升级。目前,张裕已在国内建成了一条自西向东的葡萄与葡萄酒主题文化旅游线路,形成了“国内6大酒庄+1个酒文化博物馆”的布局。

  与此同时,张裕还正在烟台投巨资建设规模宏大的张裕乐园项目,聘请曾担任美国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等规划设计的多位著名专家规划创意,精心打造。据悉,张裕乐园建成后有望成为中国第一个葡萄酒工业旅游5A级景区、国内规模最大的互动娱乐型工业旅游项目。

  今年圣诞节期间,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为庆祝荣膺4A级景区,连续举办品酒会、圣诞狂欢party等主题活动,吸引大量游客,活动期间的炫酷花式调酒、自助灌酒表演等更令酒庄游魅力尽显。

  此前,“跑男”已带全国观众率先领略了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的神秘,下面到张裕建在中国西部宁夏和新疆的另外两座酒庄游览,体验不同于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的精彩。

  首先来到的是位于贺兰山东麓的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这座酒庄占地1300余亩,整个园区的水系景观如同银川湖泊湿地“七十二连湖”美景一般沟通相连。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秋日美景。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秋日美景。

  踏进酒庄大门,一条长达270米的音乐喷泉呈“追风逐月”造型,喷泉两侧及端头还有15组天使戏水雕塑。喷泉尽头是拜占庭建筑风格的酒庄城堡主楼,雄浑的圆顶城堡矗立水畔,水中光影与酒庄建筑虚实交错,蔚为壮观。

游客在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游览。
游客在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游览。

  宁夏素有“塞上江南”的美称,而来到宁夏张裕摩塞尔酒庄更像置身于欧洲豪华庄园中。无论是这里种植的花草树木,还是散落在庄园里的每座建筑,都为游客带来充满欧式葡萄酒风情的感受。

采收季节时的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
采收季节时的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

  不仅有美丽的城堡与园林,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里还设置了大量旅游特色项目。200多米的空中酒廊带游人穿越葡萄酒历史与文化艺术时空;梦幻般的3D球幕电影银幕从眼前延伸至身后,仿佛把观众带入酒罐内部,在虚构的时空里与葡萄一起经历从采摘、发酵、陈酿到化作琼浆玉液的奇特历程;在葡萄酒生产参观通道,游客还可以透过大型玻璃窗观看酒庄的整个灌装线,包括洗瓶、灌装、压塞、封帽、贴标等多个过程。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里的球幕影院。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里的球幕影院。

  就在今年圣诞节前一天,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的奇幻3D体验馆对外开放。这座体验馆也是银川首个常年运营的立体画展示馆,由国内一线3D画师设计。展馆里的每幅3D画都是“不完整”的,需要游客亲自上阵,发挥想象力,摆出各种造型,与画面内容“互动”,最终拍出充满创意的照片。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展出的3D立体画。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展出的3D立体画。

  在酒庄的葡萄酒科普厅,游客还可以体验各种体感互动游戏,“葡萄园梦工厂”营造身临其境的田园劳作体验;“快乐鼻子”根据指令释放出特定的香味分子;“敏感的舌头”形象展示出味蕾的不同分布……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一景。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一景。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地下还有一座恒温恒湿的酒窖,酒窖蜿蜒曲折,整齐码放了上千只从法国、美国等著名产地进口的橡木桶。酒窖中还设有储酒领地,保证窖藏的葡萄酒在理想的环境中长期保存。出自这座酒窖的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选用赤霞珠为主,加入美乐和西拉混合酿造,将赤霞珠的结构感、美乐的柔和与平衡、西拉复杂多样的香气融为一体,优雅和谐,不同品种的各自优点得以充分表现。

  美酒相伴之余,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酒庄拥有多个主题餐厅,每一款中西菜式都能找到一款与之搭配的葡萄酒。

  从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出发,继续向西行,来到的是位于兵团新城新疆石河子市的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

  这座酒庄占地1000亩,整体格局像一滴酒泛起涟漪一样,呈环形对称布局。透过形似凯旋门的巨大酒庄大门,可以看到一座19世纪法国古典风格的主城堡,红白相间的墙体与青黑色的屋顶相搭配,浪漫唯美,两侧还有几栋风格相似的小城堡。

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景色。
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景色。

  主城堡前是一个精心修剪的大型花坛,两侧各分布着一条长长的葡萄长廊。酒庄园林融合了法式经典与中国西域文化,在新疆格外清澈的蓝天白云衬托下,酒庄分外壮观。

  站在酒庄城堡高处远眺,不远处就是天山山脉,天山脚下是一望无垠的葡萄“绿海”,空气中似乎也弥漫着葡萄的甜香。

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法国古典风格的主城堡。
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法国古典风格的主城堡。

  酒庄主城堡建筑分为五层,设有葡萄酒灌装线、葡萄酒展示与品鉴区、VIP品酒室,4D影院、环幕电影、餐饮和会议中心等,游人可以在其中了解葡萄酒的生产过程,还可以在品酒师的带领下学会品酒。

  酒庄城堡内还有新疆首个葡萄酒主题文化博物馆。博物馆分为“葡萄酒的秘密”、“张裕故事”等多个展示厅,介绍了葡萄酒酿造、品饮等方面的知识。“张裕故事”展厅叙述了百年张裕的传奇故事,展示了以张裕为代表的中国近现代葡萄酒产业发展历程。

张裕酒庄成年轻人婚纱照拍摄地。
张裕酒庄成年轻人婚纱照拍摄地。

  来过新疆的人,大多会爱上这里的葡萄。新疆的年均光照时间达到2800小时,所以这里的酿酒葡萄糖度高达23度。用这样的葡萄酿制的张裕巴保男爵酒庄葡萄酒就像新疆的姑娘一样热情奔放,酒精度比普通葡萄酒高出了1度半,达到13.5度,极具个性。

  如今,张裕建在中国西部新疆、宁夏、陕西的三座酒庄已成为民众休闲旅游、婚拍婚庆、研学活动的新选择。试想一下,如果“跑男”来到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和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又会发生怎样激烈和精彩的故事呢?会不会因这里的美景美酒而陶醉?

  十多年前,烟台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及张裕卡斯特酒庄的开业,开辟了中国第一条葡萄酒工业旅游路线。如今张裕正逐渐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葡萄酒工业旅游目的地,旅游项目年接待能力有望突破400万人次。(中新网葡萄酒频道)

【编辑:刘虹利】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