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裕亮相德国Prowein酒展 杜塞尔多夫进入“中国时间”

2016年03月17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7日电 2016年3月13-15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德国国际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展览会(ProWein)在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国内第一、世界第四大葡萄酒商的张裕公司成为展会上唯一亮相的中国葡萄酒企业。本次张裕携旗下多款明星产品参展,吸引了世界侍酒大师方克·卡默(Frank Kammer MS)率领的二十位米其林餐厅侍酒师团队、英国著名酒评家罗伯特•约瑟夫(RobertJoseph)等国际葡萄酒界的重量级人物相继到访,让本届ProWein展会进入“中国时间”。

方克•卡默率领米其林餐厅侍酒师团队到访

  星光熠熠!

  超豪华“侍酒师团”体验中国酒菜绝妙搭配

  展会期间,张裕精心推出了面向欧洲业内人士、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中国菜搭配中国葡萄酒绝妙体验”活动。这是该活动继在国内烟台、上海等美食之都巡回举办数百场之后,首次走出国门,登上国际专业酒展。而由方克·卡默率领的二十人“超豪华”侍酒师团队的到场参与,让本次中国酒菜搭配活动变得“星光熠熠”。

世界侍酒大师方克•卡默与侍酒师品尝张裕葡萄酒

  领队人方克·卡默早在1996年就获得了“世界侍酒大师”头衔,目前已从事侍酒工作近20年,在侍酒大师里面也是资历非常深厚的一位,在国际葡萄酒行业享有崇高声望,并于2015年签约成为张裕首席侍酒师。在他带领的二十人团队中,就有三位侍酒师来自三星级米其林餐厅,三位来自两星级米其林餐厅,甚至还有一位侍酒师协会主席。

米其林餐厅侍酒师对“中国菜搭葡萄酒”赞不绝口

  侍酒师们在现场品尝的中国菜共有四道,分别是北京烤鸭、白斩鸡、红烧狮子头、蒸饺,每道菜背后都有着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中国风味,北京烤鸭更以其皮酥肉嫩、口味鲜美,令人见识到了中国美食的博大精深。现场搭配的葡萄酒则有四款,分别是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北京张裕爱斐堡酒庄干红、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干红、辽宁张裕黄金冰谷酒庄威代尔冰酒,美酒与美食的绝妙搭配,带来了浓浓的中国风味,让这些遍尝各国美食的米其林餐厅侍酒师赞不绝口。

北京烤鸭颇受国际宾客欢迎

  活动结束后,米其林三星餐厅“凡登”(Restaurant Vendome)的首席侍酒师马可·弗兰齐林(Marco Franzelin)表示,第一次品尝中国产葡萄酒让他备感意外。“张裕摩塞尔十五世干红尤其令我印象深刻,既有旧世界如法国的积淀,又有新世界如加州纳帕谷的果香。”他认为,中国葡萄酒在世界上还不算知名,但中国有其后发优势和独特地理,在酿酒品质上追赶很快。

米其林三星餐厅侍酒师Marco Franzelin看好张裕前景

  安娜玛丽·福伊德尔(Annemarie Foidl)女士现任国际侍酒师协会(ASI)培训总监,在欧洲葡萄酒界人气极高。她对中国菜和中国酒的搭配创意赞不绝口,并表示,酿酒就像种树,有修剪之美,也有自然之美,但都要扎下根,才能长得好。葡萄酒到了中国,需要同这里的自然环境和饮食习惯相和谐,才能根深叶茂。

国际侍酒师协会(ASI)培训总监 Annemarie Foidl对张裕赞不绝口

  “在品尝张裕葡萄酒之前,我本来没有抱太高期望,但是品尝后觉得十分惊喜。”说这番话的是StefanieHehn,她是德国泰根湖Uberfahrt 米其林三星餐厅的女侍酒师,曾被德国《美食家》杂志(Der Feinschmecker)评选为2014年“年度最佳侍酒师”。Stefanie表示,她没想到中国的酒也有这么多的风格,而且喝起来非常精致、纯净并且容易入口。“我相信张裕的葡萄酒会一年比一年好。”Stefanie说。

米其林三星餐厅侍酒师Stefanie Hehn接受采访

  张裕公司副总经理孙健表示,本次活动的目的一是呈现葡萄酒这个“舶来品”如何同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融合,二是向国际推介中国产葡萄酒。从现场的效果来看,活动所收获的反响已经远远超出了之前的预期。并且,此次活动让欧洲众多知名餐厅的侍酒师认识了来自中国的优质葡萄酒,未来会对中国葡萄酒在海外市场的推广产生推动作用。

  大咖助阵!

  国内外知名酒评家和媒体纷纷到访张裕

  作为中国葡萄酒企业的唯一代表,张裕在本届Prowein展会上得到了“众星拱月”般的关注。除了方克率领的侍酒师团队组成的庞大阵容,还有多位国内外知名酒评家和媒体到场助阵。

  国际著名酒评家罗伯特•约瑟夫是英国《国际葡萄酒》杂志创办人、伦敦国际葡萄酒挑战赛(IWC)前主席,对国际葡萄酒格局的洞察深刻而有见地。本届Prowein展会上,张裕展位同样也出现了他的身影。在品尝了张裕醉诗仙之后,他欣然题词:“张裕葡萄酒易于饮用、有亲和力,将为中国葡萄酒带来变革。”

国际著名酒评家罗伯特•约瑟夫品尝张裕醉诗仙

国际著名酒评家罗伯特•约瑟夫为张裕题词

  作为中国葡萄酒在展位上的唯一代表,张裕同样得到了国内葡萄酒专家的鼓励支持。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副秘书长、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副秘书长李德美先生,就出现在张裕展位,并为张裕醉诗仙题写评语:“轻松的价格,大众的口味,享受生活首选。”

李德美先生为张裕题词

  醉诗仙是张裕于2014年推出的一款全新产品。这款酒目前已在在世界顶级豪华邮轮“玛丽女王2号”上销售。这款葡萄酒适合即饮,不经橡木桶陈酿,当年酿造、当年装瓶,它的酿酒葡萄来自新疆天山北坡的张裕基地,有着天山葡萄的新鲜果香,口感柔顺自然,成为中国人酿造出的第一款新酒,刚一问世便收获了多位大师级人物的赞誉。2014年11月,在备受关注的“110款中外百元葡萄酒盲品大师赛”中,张裕醉诗仙打败了众多强大的国际品牌,一举夺得冠军,当时曾在业内引发了一场震动。

张裕解百纳和醉诗仙在展会上广受好评

  张裕展位的高人气同样吸引了国际媒体的关注。知名葡萄酒杂志《品醇客》(Decanter)的发行总监莎拉•肯普(Sarah Kemp)和内容总监约翰·斯汀费格(John Stimpfig),双双出现在张裕展位,并对这家来自中国的百年葡萄酒企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莎拉•肯普在现场题词写道:“张裕葡萄酒品质越来越高,进步神速,令人惊叹。”

《品醇客》发行总监莎拉•肯普品尝张裕葡萄酒

《品醇客》发行总监莎拉•肯普为张裕题词

《品醇客》内容总监约翰•斯汀费格为张裕题词

  喜迎生日!

  中国最早干红张裕解百纳迎来85周年庆

  展会期间,恰逢中国最早的干红葡萄酒——张裕解百纳迎来85周纪念,张裕展位现场举办了隆重的纪念仪式。一位来自英国的参展观众表示:“这款张裕解百纳我非常熟悉,我曾在伦敦的维特罗斯(Waitrose)超市买过这款酒,用来搭配烤牛排实在是美妙的体验。”

  “英国消费者熟悉张裕解百纳,这并不稀奇。”陈庄表示。他介绍说,张裕解百纳的销量累计达到了4.3亿瓶,不仅英国皇室供应商维特罗斯在销售张裕解百纳,欧洲最大的百货大楼卡迪威(KaDeWe)、米其林认证的英国肥鸭餐厅(The Fat Duck)和七星雅柏餐厅(Seven Park Place)、西班牙家乐福超市等欧美亚28个国家的销售场所,都在出售张裕解百纳;世界三大酒评家之一的杰西丝·罗宾逊,也曾在《金融时报》发表文章,给这款葡萄酒打上16分的高分(满分为20分,16分的定义为“杰出”),与2009年波尔多二级名庄的分数持平。

张裕解百纳销量已达4.3亿瓶

  据透露,目前在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荷兰、英国等国,都有不止一家颇具实力的经销商要经销张裕解百纳。未来,张裕解百纳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将更加值得人们期待。

  人气爆棚!

  欧洲经销商组团采购张裕葡萄酒

  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酒类展会之一,德国ProWein国际酒展每年都会吸引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经销商前来寻觅商机。在现场,张裕也展示了即将在欧洲上市的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新品,并受到了众多欧洲经销商的欢迎。

张裕展位人头攒动

  在品尝了这款全新的葡萄酒之后,世界侍酒大师方克·卡默题词写道:“这是中国葡萄酒的一个新纪元。”

  张裕公司副总经理孙健表示,张裕的目标是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多样化的产品选择。他指出,中国的经济体量给了中国企业发展壮大的机遇,也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提供动力。张裕确定了“两条腿走路”策略,一是通过收购国外酒庄,快速整合其销售渠道和管理团队,二是自主在国外创品牌。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就是张裕聘请欧洲的团队、根据欧洲客户的需求量身打造的一款高档葡萄酒。虽然这款2013年年份的葡萄酒目前还没有装瓶,但业内人士都给予了很高评价,已经有很多批发商下了可观的订单。

张裕的“中国味道”引起国际宾客兴趣

  “这些欧洲知名经销商此前都曾采购过张裕的产品,此番再次组团采购,表明了对张裕葡萄酒品质的认可和在欧洲畅销的信心,”葡萄酒专家陈庄表示。陈庄还认为,欧洲拥有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盛产好葡萄酒的国度,同时也有着一群最挑剔的消费者,如今张裕葡萄酒在德国展会上受到这么多国际大咖的热捧,再一次证明了中国的土地也能产出品质上乘的葡萄酒。

  “中国葡萄酒行业要调整,但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有能力、有意愿主动转型。作为国内行业老大,张裕迈的步子挺扎实。”李德美表示。(中新网葡萄酒频道)

【编辑:袁野】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