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裕国际化战略初见成效 进口酒包揽RVF四奖

2016年10月28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世界知名葡萄酒杂志《葡萄酒评论》(《La Revuedu Vin de France》,简称RVF)联合财经网举办的葡萄酒界重量级赛事——“RVF CHINA 进口葡萄酒2016年度大奖”日前揭晓。张裕旗下多款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进口葡萄酒在盲品评选中脱颖而出,包揽四项大奖。从RVF进口葡萄酒赛事上大获全胜到日前福州秋糖会上的进口酒大单品战略发布,都可窥见张裕这家百年老店在“新常态”经济形势下积极转型、坚持走品牌国际化发展道路的决心。

  RVF包揽四奖 张裕进口酒明星阵营出师告捷

  《葡萄酒评论》杂志创刊于1927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葡萄酒杂志之一,被誉为“葡萄酒圣经”。“ RVF CHINA 进口葡萄酒2016年度大奖”活动为业内公认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进口葡萄酒年度评选活动之一。今年由来自美国的Charles Curtis MW、来自英国的Alun Griffiths MW和来自澳大利亚的Robert Geddes MW三位葡萄酒大师领衔担任评委,分组盲选品评。Charles Curtis MW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所知道的在中国最专业的葡萄酒杂志举办的最专业的评选活动,我认为这对消费者是非常有意义的。”

  本次大赛张裕多款拥有自主品牌知识产权的进口葡萄酒获奖,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爱欧公爵单一葡萄园2007干红凭着优秀品质和独特风格连中两元,不但荣获金奖,更被评选为500元以上价位中最佳性价比干红。其酒体厚重、单宁丰富、陈年香气浓郁而层次分明、口感绵密悠长、入口细腻柔和,赢得了赛事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此外,蜜合花酒庄2011干红和苔思藤酒庄2013干红也分别获奖。

  上述几个葡萄酒品牌都是张裕近年来通过战略性海外并购纳入麾下的,经过数年品牌国际化战略的深耕细作,张裕已引进了一批来自世界各个葡萄酒优质产区的国际知名葡萄酒品牌。

  本次RVF荣获金奖的爱欧公爵,是源自西班牙的百年葡萄酒品牌,于2015年9月被张裕收购。资料显示,爱欧公爵公司(Marques del Atrio)创立于1899年,是西班牙著名葡萄酒产区里奥哈的前五大生产商之一,拥有里奥哈地区最现代化的生产线和最高效的酿酒团队,控制着里奥哈优质法定产区1500公顷的葡萄园,年生产能力1.6万吨,年销量超过2000万瓶 ,远销五大洲40多个国家。得天独厚的产区条件,加上先进的酿造工艺,让爱欧公爵产品的品质和性价比都十分突出。

  而另外两款张裕获奖产品蜜合花酒庄2011干红和苔思藤酒庄2013干红,则都来自法国波尔多蜜合花酒庄。酒庄葡萄种植历史可追溯到15世纪,酒庄城堡建于1860年前后,2015年11月被张裕收购。酒庄旗下蜜合花和苔思藤两大系列品牌葡萄酒也曾屡获世界大奖,在2016年7月,国际权威葡萄酒杂志《品醇客》(Decanter)发布《波尔多和超级波尔多:2014-2015年份品鉴报告》中,蜜合花酒庄2014年份红酒获评88分,得分与波尔多列级名庄十分接近。

  日前,在2016福州秋季糖酒会上,张裕旗下五大核心进口品牌齐齐亮相,包括张裕收购的西班牙爱欧公爵酒庄、法国蜜合花酒庄,以及澳洲富邑集团纷赋酒庄鹰赋葡萄酒、意大利最大的起泡酒品牌多来利、来自智利的魔狮等,全面曝光其进口葡萄酒品牌“全明星阵容”。

  钓进口酒“大鱼” 张裕多款大单品蓄势待发

  在10月19日福州世茂洲际酒店举行的张裕进口酒大单品策略说明会上,张裕公司副总经理孙健表示:“如果把进口酒市场比作钓鱼,张裕要做的就是厂商联合钓大鱼,而不是小鱼!”那么,张裕在此时提出进口酒大单品战略出于什么考虑?未来将实现什么目标?打造大单品对整个进口葡萄酒行业有着怎样的积极意义?

  对此,张裕公司副总经理孙健表示:“目前进口葡萄酒行业发展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缺乏销量占绝对优势的大单品,来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参考标准和优项选择。这时候大企业需要有大胆当,拿出实力来打造大单品,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而张裕无论在渠道、资本、产品品质和品牌竞争力方面,都是打造大单品的有力支撑。目前,消费者在进口葡萄酒的选择上越来越开始注重品牌,部分进口酒品牌也已在国内市场崭露头角,进口酒大单品形成的时机已经到来,这也是此时张裕在进口酒上发力的原因。我们将坚持在国内生产更多的优质葡萄酒的同时,积极引进国外优秀的葡萄酒品牌,与中国葡萄酒一起来满足国内市场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在张裕对进口酒大单品的战略布局中,爱欧公爵正是其中的佼佼者。2015年9月,张裕正式收购爱欧公爵,全线引进爱欧公爵旗下17个系列53款产品,随后仅在两个月时间内,爱欧公爵就占据进口西班牙葡萄酒11%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市场上西班牙葡萄酒销量第一的品牌。随着进口酒市场的增长和爱欧公爵品牌竞争力不断增强,未来,爱欧公爵系列产品在中国进口酒市场的增长潜力仍然非常可观。

  赞助西甲联盟 张裕开葡萄酒联姻顶级联赛先河

  张裕发力进口葡萄酒品牌投入,首当其冲的就是本次RVF赛事荣获金奖的爱欧公爵品牌。在日前举办的2016年福州秋季糖酒会期间,张裕正式宣布爱欧公爵成为西甲联赛2016-2019连续三个赛季的官方葡萄酒。

  西甲是国际顶尖水平的足球联赛,拥有梅西、C罗、贝尔、本泽马、苏亚雷斯等世界上最非凡的球星,2015年FIFA年度最佳阵容中8名球员来自于西甲联赛;拥有最非凡的足球俱乐部,获得46次欧战冠军荣誉;拥有超过183个国家的21亿观众和12亿在线球迷。近年来,西甲一直致力于寻求优秀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目前签署赞助协议的企业就有包括众多世界500强在内的耐克、泰格豪雅手表、西班牙欧洲航空、西班牙国际银行等国际著名品牌。

  对于本次爱欧公爵和西甲联赛的强强联手,张裕副总经理孙健表示,“这是中国葡萄酒企业跟国外足球联赛合作的首次尝试,爱欧公爵作为西甲赛事的13家全球赞助商之一,将连续三年以上在西甲赛场、西甲官方APP和各联赛俱乐部官网平台上强力曝光,并用于爱欧公爵产品在张裕各个销售终端的推广,从而全面提升产品销量和品牌影响力。”

  业内人士表示,赞助西甲联盟,是张裕近年来在品牌国际化道路上动作频频之后,放出的又一“杀手锏”。而在日前的一场塞尔塔对阵巴塞罗那的西甲比赛中,爱欧公爵的中英文广告就已出现在赛场的大屏幕和围挡上,顶级联赛的广告效应正在逐步释放。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张裕在品牌国际化道路上越走越远,通过一系列对国际知名葡萄酒品牌的战略性海外收购,张裕的全球化版图扩张及强势资源整合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其转型国际化葡萄酒供应商和晋升全球葡萄酒行业巨头的进程也将进一步加快。

【编辑:高辰】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