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从五百强高管到印度首位葡萄酒大师——索娜尔·赫兰德

2016年11月15日 15:14 来源:红酒世界网 参与互动 

  索娜尔·赫兰德(Sonal Holland)出生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她拥有孟买达达尔酒店管理学院(The Institute of Hotel Management Dadar in Mumbai)酒店管理文凭及孟买大学(Mumbai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进入葡萄酒行业前,曾担任一家《财富》世界500强跨国企业的全国销售总监。那时的她由于工作原因有不少接触葡萄酒的机会,而她对美食与酒的搭配也一直颇感兴趣,但真正令她产生想要深入学习葡萄酒知识,以及从事这一行业的想法的契机,却是在她结婚之后才到来的。

  索娜尔的丈夫是一名英国金融家,平时他们居住在孟买,但每年丈夫都会抽空带她前往英国度假。在英国的餐馆中,葡萄酒几乎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存在,索娜尔由此开始逐渐学会欣赏这种饮品。当时印度的经济并不如今日般发达,印度的葡萄酒业仍处于萌芽阶段,索娜尔却从中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在国外如此流行的葡萄酒和酒文化,有没有可能把它在印度推广开来呢?于是,大胆预测葡萄酒培训及销售在未来将大有可为的她果断辞职,在21世纪初踏入了葡萄酒行业。

  和绝大多数行业一样,印度的葡萄酒业也是男性占绝对主导地位的,而且在当时的印度葡萄酒界,没有资格认证便意味着一个人的话语没有任何说服力,了解了这点的索娜尔从此便踏上了考取认证的漫漫征程。2010年,索娜尔成功通过WSET四级最后一门考试,成为当时印度国内为数不多的WSET四级文凭获得者之一。那时她已经建立起自己的同名葡萄酒培训机构——索娜尔·赫兰德葡萄酒学院(Sonal Holland Wine Academy),也在印度葡萄酒界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但她并没有就此停下学习的脚步,而是马不停蹄地向葡萄酒大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Masters of Wine)提出申请,并于同年成功获得了攻读葡萄酒大师的资格。

  回顾自己备考葡萄酒大师的日子,索娜尔形容那是一段“漫长而艰苦”的旅程:除了必须依靠自律自学海量内容外,另一大挑战则是在印度国内举办的葡萄酒展和品鉴会并不多,光凭仅有的活动并不足以让自己获得对全球各地葡萄酒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于是,她开始频繁往返于印度和全球各大产区及重要城市之间,与各地的葡萄农、酿酒师、酒庄庄主和酒商等面对面交流。高额的差旅费用给索娜尔带来了经济上的压力,但更大的压力来自于长期无法陪伴家人的痛苦——由于每年有相当大一部分时间待在国外,她数次错过了丈夫的生日,在女儿两岁和四岁生日时也没能陪在女儿身边。作为一名妻子和母亲,在家人生命中的重要时刻缺席让她深感愧疚,她只好把愧疚感转化为激励自己的动力,愈加坚定自己要成为印度首位葡萄酒大师的决心。幸运的是,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

  索娜尔曾多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自己的座右铭,“喜欢什么就放手去做吧,但在那件事上,要做得比谁都好(Do anything you like but be better at it than anyone else)。”而她也确实做到了。如今的她不仅是印度第一位葡萄酒大师,也是印度第二大奢侈酒店连锁品牌ITC的葡萄酒总监,负责品牌旗下97家酒店的葡萄酒业务。继葡萄酒培训机构后,她又成立了索娜尔·赫兰德葡萄酒俱乐部(Sonal Holland Wine Club,简称SoHo Wine Club),为俱乐部成员提供专业的葡萄酒收藏咨询服务及量身定做的品鉴课程。索娜尔不仅于2013年和2015年两度获得由印度葡萄酒学院(Indian Wine Academy)评选出的“印度葡萄酒界十大女性(Top Ten Women in Wine in India)”称号,也在由印度奢侈品杂志《黑皮书》(Blackbook)评选的2015年“印度奢侈品行业五十大最具影响力女性(Top 50 Most Powerful Women in India’s Luxury)”榜单中榜上有名,还因创办的同名电视节目内容新颖而获得了由印度“她”电视频道(SheThePeople TV)授予的2015年数字女性奖(Digital Women Awards in 2015),已经可以称得上是印度葡萄酒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成为印度首位葡萄酒大师象征着无上的荣誉,当然也象征着更多的责任。在“她”电视频道对索娜尔的采访中,当被问到成为葡萄酒大师意味着什么时,她是这样回答的:“成为葡萄酒大师意味着踏入世界上最精英的葡萄酒圈子。这也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因为我必须作为印度的葡萄酒大使,成为印度与全球各国交流葡萄酒文化的桥梁。”

  而在谈及自己未来的目标时,索娜尔表示,作为一名葡萄酒顾问,她希望能帮助从事印度旅游业、航空业及零售业的企业提升顾客体验,使它们成为葡萄酒爱好者的国内出行首选。同时,作为一名葡萄酒培训师,她希望通过举办更多的培训和品鉴会在印度国内推广葡萄酒文化,同时将印度葡萄酒推向世界。(文/Aimee)

【编辑:陈鸿燕】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