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璞立酒庄(Beaulieu Vineyard) 2017新年份葡萄酒臻酿璀璨亮相中国

2017年09月09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9日电 9月8日,拥有百年历史传承的美国纳帕谷葡萄酒品牌璞立酒庄(Beaulieu Vineyard或简称“BV”)在中国正式发布了2017年的新年份葡萄酒系列。在北京王府半岛酒店举行的新年份发布晚宴以美国国宴为主题,彰显BV葡萄酒与白宫晚宴历史悠久的渊源。伴随醇香美酒和精致佳肴,来宾在优雅酣然的气氛中尽情享受了感观与味觉的饕餮盛宴。

  晚宴当天下午更特别为爱酒人士举办了一场新品品鉴会,首次抢先预览了BV新年份的各款佳酿。为了更充分体验BV葡萄酒的超凡陈年魅力,品鉴会更特别安排了1991年份的乔治斯。德拉图私人珍藏赤霞珠的品鉴来对比新发布系列的2014年份,展现佳酿在不同陈年阶段的独特层次感与风味。品鉴佳酿当中也包括2016年富邑集团首次发布后即被权威酒评人Robert Parker授予满分100分的高度评价的世纪臻酿BV Rarity。

  璞立酒庄多年来一直被视为美国最著名的纳帕谷产区风味独特与高品质酒款的代表之一。自1940年起至今,璞立酒庄葡萄酒被历任美国总统选为白宫国宴的指定酒款,以其不随境迁的卓越品质与代表性的纳帕谷风味款待了各国政要与知名人士。这次发布的新年份系列当中的2014年份璞立酒庄乔治斯。德拉图私人珍藏赤霞珠、2014年份璞立酒庄织锦珍藏混酿红葡萄酒、2015年份璞立酒庄纳帕谷赤霞珠、2015年份璞立酒庄甄选系列(霞多丽,梅洛,赤霞珠)等多款新年份臻酿于北京首次璀璨亮相,开启了璞立酒庄的2017新篇章。

  富邑集团美国品牌葡萄酒大使大卫‧舒马赫(David Shoemaker)亲临现场主持了BV大师班并表示:“非常高兴与中国的葡萄酒爱好者在这里分享璞立酒庄的新年份葡萄酒,今天意味着璞立酒庄在中国的一个里程碑式的发布。璞立酒庄在纳帕谷历史上有着独一无二的荣耀,它孕育着这些载誉满满、让爱酒人士及世界各地收藏家趋之若鹜的珍稀佳酿。伴随着消费升级,中国的消费者对葡萄酒的认知越来越专业和丰富,因此尽管BV酒庄的产量非常珍惜,富邑集团自2016年便开始将BV重点带入给中国市场,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爱好。”

  2014年份 璞立酒庄 乔治斯。德拉图私人珍藏(Georges de Latour Private Reserve)赤霞珠

  这是第一款以私人珍藏命名的加州葡萄酒。作为品质和地位的象征,自上世纪40年代以来,乔治斯。德拉图曾服务于美国历任总统、外国政要以及皇室成员。璞立酒庄的专用酿造设施和超过117年的纳帕谷高品质葡萄酒酿造经验,确保了这份高品质的遗产在未来的岁月里继续得到传承。

  精彩的2014年份赋予了乔治斯。德拉图私人珍藏赤霞珠新鲜的水果风味与丰满的酒体结构。它颇具复杂性和表现力,带有多汁的黑加仑、樱桃和黑醋栗浓郁的香气,以及雪松、檀香和摩卡香气的细微差别。结实的单宁支撑着顺滑和丰满的口感,而完美平衡的酸度则增加了其活力。融合了焦糖和烘烤橡木香料的气息,在新法国橡木桶中熟化,使其香气愈加浓郁,回味悠长。

  璞立首席酒庄酿酒师Trevor Durling表示:“乔治斯。德拉图私人珍藏赤霞珠自1936年第一个年份酒诞生以来,已被公认为是来自罗斯福的基准赤霞珠。对原产区非同寻常的风土气候的深刻了解,造就了它精致的酿造工艺。我们尊重最先进的技术并将其与温和的传统酿酒工艺的结合,这也正是璞立酒庄葡萄园特色的完美体现。”

  2014年份 璞立酒庄 织锦(Tapestry)珍藏混酿

  2014年份的织锦珍藏混酿红葡萄酒反映了2014年生长季的特点,即富有表现力的,浓郁的香气和风味,以及坚固的结构和密度。这款酒全面展现了波尔多五大葡萄品种的混酿技艺,和充满风味复杂性的层次感。赤霞珠贡献了此酒多汁黑加仑、黑莓和黑醋栗慷慨大方的核心味道,梅洛则带来了清爽、成熟的红色水果特点,平衡了单宁的干涩,并为之增添了顺滑,富有质地的口感。马尔贝克贡献了李子和黑莓的香气,品丽珠和味而多则提供了紫罗兰、干香草和石墨的细微差别作为此款混酿葡萄酒的完结。

  2014年份 璞立酒庄 珍藏罗斯福(Rutherford)赤霞珠

  璞立酒庄于117年前成立于罗斯福,如今各种卓越壮观的葡萄酒仍然源源不断地从罗斯福走向全世界。位于纳帕谷中心地带的罗斯福美国法定葡萄种植区每年都会推出这一款别无仅有的赤霞珠。该产区的冲积扇土壤(被称为“罗斯福尘埃”)能够产生独特的矿物气息、并拥有与众不同的风格和卓越的窖藏性能。该赤霞珠以饱满的色泽、香气和风味充分展示了其源于罗斯福美国法定葡萄种植区的特点和魅力。黑莓、黑醋栗和黑李的强大表达与朴素的森林土壤、摩卡、烟丝、焦糖和甜橡木香料的细微差别相互交织。

  2015年份 璞立酒庄 纳帕谷(Napa Valley)赤霞珠

  2015年份纳帕谷赤霞珠揭示了该年份绝佳的浓度和复杂的风味组合,它丰富而顺滑。具有野生覆盆子、黑莓和多汁黑李的丰富水果层次,以美味的鼠尾草和苦甜巧克力的复杂香气及其细微差别作为完结。细致的单宁丰满、圆润,为葡萄酒带来丝滑、柔顺的质地和口感,厚重的结构又补充了饱满的风味。五香粉、肉桂的香气和来自烘烤橡木桶的奶油气息与酒本身的香气和风味相互交织,余味悠长。纳帕谷赤霞珠拥有卓越的平衡,开瓶即口感饱满、令人愉悦,但若精心窖藏会令它更加醇香浓郁。

  2015年份 璞立酒庄 甄选(Prestige)赤霞珠、梅洛、霞多丽

  100多年来,璞立酒庄已经成为了馥郁、经典的加州葡萄酒标杆。甄选系列反映了加州多样的风土条件和经典品种的特点,展现了璞立酒庄高度的品质标准和声誉。2015年份的甄选系列赤霞珠展示了加州赤霞珠黑色水果的富有深度的风味,项目香料的气息使其瑜伽浓郁,以柔和、顺滑的口感收结。梅洛的成熟例子和多汁和樱桃风味与咖啡和烘烤项目香料的气息相互交织,带来绵长浓郁、令人愉悦的收结。

  2015年份的霞多丽充分展示了经典品种的特点,具有梨、苹果和成熟热带水果风味的完美组合,并伴随有烘烤橡木香料的气息。香气浓郁,有菠萝、红苹果和香草的丰富层次感,拥有柑橘气息和圆润的回味。在法国、匈牙利和美国橡木桶中发酵和熟化4个月,酒泥搅动和部分乳酸发酵赋予它充满活力的风味、深度和质感。

  璞立百年酒庄 传承至臻品质

  1900年,乔治斯•德拉图(Georges de Latour)带着源自法国波尔多的葡萄栽培和酿酒专业知识与妻子费尔南德移民到美国加州,并在纳帕谷创建酒庄。当费尔南德看到庄园美景的瞬间,她不禁惊呼“beau lieu”,即法语“美丽的土地”,璞立酒庄因此而得名。

  1989年,BV酿酒师以葡萄栽培师与酿酒师的身份加入酒庄,以深厚的葡萄栽培知识及酿酒理念将现代技术与传统工艺融合,致力打造最为优质的葡萄酒。如今的璞立酒庄,除了悠久的历史,还同时具有现代化的酿酒技术与优质广袤的葡萄园。1100英亩的葡萄园区,让璞立酒庄成为纳帕谷最大的酒庄之一,同时也是纳帕谷最大的赤霞珠生产商。其中,BV1号与BV2号葡萄园则被誉为全球顶级赤霞珠葡萄园之一。

  出众的园区保证了葡萄品质,精湛的酿造技艺造就了酒款完美的呈现。从合理优价的海岸系列到经典高端的珍藏系列,璞立酒庄为葡萄酒爱好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而这些出色的酒款也令璞立酒庄载誉无数,《葡萄酒与烈酒》(Wine & Spirits)曾7次评选其为“年度酒庄”,《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 也曾7次将其酒款选为“年度百大葡萄酒”之一。

【编辑:李欢】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