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侍酒大师方克·卡默:可雅是顶级白兰地的重要竞争者

侍酒大师方克·卡默:可雅是顶级白兰地的重要竞争者

2021年01月11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英国《饮料商务》杂志(Drinks Business)发表《来自中国的竞争者》报道称,产自中国烟台的可雅白兰地(Koya)除了进军英国、德国、奥地利、法国、意大利和瑞士等欧洲国家,今年还将在巴西和墨西哥首次亮相。文章援引世界侍酒大师、德国著名酒评家方克·卡默的话说:“可雅白兰地有机会成为干邑以外的有趣补充。就顶级白兰地而言,中国可雅现在是一个重要的竞争者!”

  早在1915年,可雅白兰地曾荣获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旧金山世博会)金奖。2019年3月,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举办的全球白兰地XO盲品赛上,可雅桶藏15年XO以93.8分的成绩夺得冠军,领先于法国干邑产区的5款顶级XO,评审团英国评委艾米·霍普金斯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可雅需要什么参照物,高端白兰地是值得关注的类别。事实证明,中国是一个新兴的白兰地产区,可雅以其创造力和技巧而击败对手。”

  据介绍,可雅白兰地的酿酒葡萄品种为白玉霓(Ugni Blanc),采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双酵母控温发酵法”进行发酵,完成发酵后的原料酒经夏朗德壶式法两次蒸馏,所得原白兰地再经利穆赞林区橡木桶进行陈酿,依照调配时最年轻原白兰地的橡木桶贮藏时间,可雅白兰地分为桶藏15年XO、桶藏10年XO、桶藏6年VSOP。世界侍酒大师方克·卡默认为:“可雅比干邑有更丰富的果香和更淡雅的风味,没有那么浓烈和辛辣,更加平易近人,并且是以果味为主导。这是一种‘面带笑容’的白兰地。”(陈庄)

【编辑:王诗尧】

葡萄酒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