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裕推出《前行者》同款1930年代复刻版解百纳干红

张裕推出《前行者》同款1930年代复刻版解百纳干红

2021年11月22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最近热播的谍战剧《前行者》中,张裕解百纳干红多次出镜,成为剧中人物聚会、宴请、送礼、庆功的高频之选。比如在第三集,唐贤平与黄埔军校老同学、北伐时期老战友马天目重逢聚会时,喝的就是张裕解百纳干红,唐贤平还端起碗来提议:“这碗酒,敬黄埔,敬北伐。”在第十七集,为庆祝马天目的刺杀行动大功告成,复兴社的弟兄们痛饮的庆功酒也是张裕解百纳干红。

张裕推出《前行者》同款1930年代复刻版解百纳干红(张裕供图)

张裕推出《前行者》同款1930年代复刻版解百纳干红(张裕供图)

  根据《影视圈》杂志发表的《专访导演龚朝晖——复盘<前行者>创作历程》描述:“关于剧中角色们喝的红酒,有人提出兄弟之间应该喝白酒,但龚朝晖觉得既然我们故事的主场景在法租界,主人公马天目又是从法国留学归来,那就只有喝红酒的氛围才最准确合理。而且关于红酒的品牌,龚朝晖更希望是一款国产的品牌,‘其实这里是有一些私心和情怀,因为在那个时代对中国人民来说是艰难的,民族工业一直在逆境中生存发展,但还是有很多民族品牌发展的很好并走向国际,法租界的人会选择好的国产品牌。’最终通过查阅资料和反复的筛选,剧组选择了张裕解百纳作为剧中红酒的品牌,而这款酒的创建年份也和这部剧的开篇时间背景一致——1931年。”

  《前行者》的收视率一路飙升,首先是基于精彩的剧情和出彩的表演,再就是场景布置之考究、道具设计之认真,充分展现出剧组尊重历史、尊重观众的严谨态度。比如剧中出现的抗生素,有专家从药瓶上的外文字母认出是1932年由拜耳实验室研发出的Prontosil。剧中出现的红酒也是复原1931年问世的第一代张裕解百纳,从酒标图案到酒瓶形制,每个细节都接近于当时的解百纳。

  为致敬“前行者”暨纪念张裕解百纳干红诞生90周年,张裕公司近日推出《前行者》同款1930年代复刻版解百纳干红,将从关注张裕葡萄酒视频号的网友中抽取90位幸运网友,每人赠送一瓶。据了解,这款酒目前只是作为赠品,市面上一瓶难求,具有特殊的收藏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上半年热播的另一部谍战剧《叛逆者》中,主人公林楠笙也曾两次喝过解百纳干红。《叛逆者》主人公林楠笙是复兴社特工,《前行者》主人公唐贤平和马天目也都带着不同的使命加入复兴社,张裕解百纳干红似乎是复兴社特工们的标配,正如堡林爵香槟是007詹姆斯•邦德的标配。(陈庄)

【编辑:陈海峰】

葡萄酒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