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龙谕赤霞珠干红在德国《ENOS》品酒报告获评五星级

龙谕赤霞珠干红在德国《ENOS》品酒报告获评五星级

2021年12月27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德国《ENOS》杂志发布了首份中国葡萄酒品酒报告,对进入德国市场的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龙谕系列葡萄酒进行了品评,其中,龙谕M12赤霞珠干红获评五星级,评语称:“浓郁的红色浆果香气,还有甜美的坚果类香气,以及一丝烟熏味和巧克力味。酒体丰腴,单宁坚实,余味表现极好。”

  据了解,《ENOS》的评价指标包括“香气”、“口感”、“典型性”、“陈年潜力”和“愉悦感”,综合评分五颗星属于“世界顶级葡萄酒”,四颗星属于“表现了品种特色和年份特征的优质葡萄酒”,三颗星属于“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喝起来令人愉悦的葡萄酒”。

  《ENOS》杂志这份品酒报告涉及到6款龙谕系列葡萄酒,其中,1款获评五星级,1款获评四星级+(加号表示仍有上行潜力),4歀获评四星级。报告认为:“总体而言,我们品尝的6款龙谕葡萄酒出奇地品格一致且质量上乘。”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品酒报告中,获评四星级的酒款包括龙谕M6赤霞珠干白,这是首款选用红葡萄品种赤霞珠酿成的干白葡萄酒,报告称:“这款白葡萄酒令人特别惊喜,带有浓郁的果香和矿物质风味,可以游刃有余地搭配味道更浓的菜肴。”

  《ENOS》杂志的编辑部设在汉堡,办刊宗旨强调“关注葡萄酒及其背后的人物和文化”。《ENOS》网站还建立了一个葡萄酒数据库,收录有近14000个专业名词,例如,在搜索框键入赤霞珠的外文名“Cabernet Sauvignon”,即可显示291条相关信息。

  据介绍,龙谕系列葡萄酒目前已出口至44个国家,斩获91项国际大奖。其中,龙谕M12赤霞珠干红曾在2019年MUNDUS VINI世界葡萄酒大赛获评“最佳中国葡萄酒”,并入选瑞士《Vinum》杂志评选的2021年“世界100瓶顶级葡萄酒”榜单。龙谕M12赤霞珠干红此次在德国《ENOS》杂志获评五星级,再次印证今天的中国葡萄酒已经可以平视世界了,正如著名钢琴演奏家、名酒收藏家赵胤胤先生前不久在“品过世界,更爱中国——龙谕外滩之夜”品鉴会上表示:“作为一个热爱红酒的人,我心里一直期望我们中国能有一支可以和国外的‘酒王’平起平坐、到达天花板的产品。品鉴了龙谕之后,我觉得未来已来。”(陈庄)

【编辑:刘湃】

葡萄酒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