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美国收视率打假:行业自律比政府监管更有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评美国收视率打假:行业自律比政府监管更有效

2010年07月07日 09:38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美国,收视率调查机构并非“一家独大”。尽管从市场占有率看,AC尼尔森公司处于主导地位。但是,每个星期,AC尼尔森公司、《今日美国报》、《电视周刊》、《娱乐周刊》和《从数字看电视》网站等,都会发布上一周的全国性电视节目收视率。不少地方性市场调查公司也会发布当地的电视节目收视率。  

  由于收视率同广告投放关系密切,早在1960年,美国国会就召开特别听证会,讨论如何确保收视率调查的公正和准确问题。经过广泛的辩论,国会认为行业自律比政府监管更有效。根据国会的决议,1964年,名叫“广播评级理事会”(现称“媒体评级理事会”)的非营利机构应运而生。这个机构负责对收视率等评级机构进行审查,并发给认证证书。媒体评级理事会的运作章程需报司法部批准。

  媒体评级理事会只允许电视、广播媒体、纸质媒体、互联网媒体和广告公司加入,评级机构不得成为会员。目前理事会有95名来自相关行业的董事。媒体评级理事会的认证基于三个标准:公司运营和伦理规范;对外披露信息状况;电子搜集方式。认证时,理事会聘请独立的会计师事务所对评级机构进行调查,调查内容非常详尽,包括样本设计和选择、样本和人口构成之间的关系、数据搜集和现场调查、数据搜集准确性、数据编辑和制表程序、评级结果的优缺点等等。调查结果在理事会成员之间严格保密。

  获得认证的评级机构能够在它们的产品上打上认证标志。收视率评级机构没有接受认证的法律义务,但由于该认证的权威性和公正性,主要的市场调查公司都申请了认证。 驻美国记者 管克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