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路易·艾黎》在京首播 9日登陆央视十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纪录片《路易·艾黎》在京首播 9日登陆央视十套

2010年07月07日 16: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新西兰自然历史公司(NHNZ)、中央电视台和新西兰文化与遗产部共同拍摄制作的介绍著名新西兰友人路易·艾黎生平的五集人物传记系列纪录片《路易·艾黎》日前已制作完成,于7月7日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路易艾黎故居举行首映式,并将于7月9日起在中央电视台10套“探索发现”栏目播出。

  出席本次首映式的领导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晓林和副会长李建平。正在中国访问的新西兰总理John Key先生和新西兰驻中国大使Carl Worker先生也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出席本次首映式的还有NHNZ公司总经理John Crawford先生和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副主任魏斌等。

  即将播出的五集纪录片《路易·艾黎》是新西兰自然历史公司(NHNZ)在中国完成的又一力作。本系列纪录片由NHNZ与CCTV10套“探索发现”栏目共同投资和拍摄制作。影片运用国际视角,通过大量珍贵翔实的历史素材和第一手独家资料全方位展现了路易·艾黎先生的贡献和他在中国的传奇一生。由中新两国制作人员共同组成的联合摄制组历时7个月,足迹遍布那些太平洋两岸新西兰和中国艾黎先生曾经成长、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拍摄了大量一手素材,采访了多位艾黎先生的亲属、同事、朋友以及研究艾黎先生生平的中外专家,全方位地展现了路易·艾黎的成长轨迹、奋斗经历和为中新两国人民友谊所做出的贡献。五集纪录片分别介绍了路易·艾黎一生最重要的五个阶段,重现了艾黎先生早年在新西兰度过的快乐童年和青年时期在新西兰山中牧场的艰辛劳作,来到中国后思想和观念的转变,创建“工合”组织和“培黎技术学校”,直至解放后为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全过程,让观众充分了解这位被邓小平誉为“中国人民的老战友、老朋友和老同志”的国际友人。除了在CCTV10套“探索发现”栏目播出外,本节目还将制作成国际版在海外播出。

  作为福克斯电视(FOX)的全资子公司,NHNZ是世界最大的纪录片制作公司之一。公司总部设在新西兰南岛的达尼丁市,并在中国、美国、南非、新加坡和阿联酋迪拜设有办事处,其制作团队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NHNZ每年为包括美国探索频道、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法国电视五台、日本NHK、德国ZDF、KABEL ONE 等诸多国际播出平台制作超过70小时内容新颖独特的电视节目,面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放。

  NHNZ公司于2002年5月在北京设立办公室,专门负责与中国纪录片界的联络工作,开展与中国同行的联合制作等工作,另外也积极参与国内的纪录片制作人员培训,参加电视节等行业活动,为促进中外纪录片制作方面的合作做出了很多有益的工作。至今,NHNZ已经与中国国内多家电视台和制作单位共同制作了近30个小时关于中国题材的记录片在国际媒体播出,影片题材广泛、贯通古今,涵盖了历史、文化、考古、人文、科学、建筑、自然、地理等多领域的内容,将中国生动地、全方位地呈现在世界观众面前。公司同时也将多部国内优秀纪录片按照国外观众收视习惯改编成国际版进军国际记录片市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