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协会员刘晓庆时隔15载再出自传 版权费超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作协会员刘晓庆时隔15载再出自传 版权费超百万

2010年07月11日 10:26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晓庆在《阿房宫赋》中的扮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刘晓庆目前正在撰写两本书,一本讲女人美容,一本讲述她的传奇人生

  1992年就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的刘晓庆,曾因10年不动笔写书而遭遇媒体批评,质疑刘晓庆作家身份名不副实的声音不绝于耳。昨天,本报记者从上海文汇出版社了解到,刘晓庆目前正在撰写两本书,一本是有关女人美容的书,书名叫《如何做一个美丽的女人》。另一本是反映刘晓庆三十年间,她所经历的娱乐圈波澜壮阔的传奇人生,是一本叫《我的传奇人生》(暂定名)的自传散文集。这两本新书,虽然刘晓庆才写了20多万字。但出版社为刘晓庆开出的新书的税后版权费,已超过了刘晓庆15年前撰写的《我的自白录——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姐》108万的版权费。

  酷爱写作刘晓庆新书版权费过百万

  本报记者曾多次到北京刘晓庆家中采访,刘晓庆藏书上万册,确实是一个爱书之人。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刘晓庆。她正在西安参加《阿房宫赋》的表演。刘晓庆介绍说:“这次是应上海文汇出版社的盛情邀约才动笔的。近年来,有10多家出版社邀我写书,开的稿费都超出了100万元,最后,我选择了上海文汇出版社。这次我一口气写了两本书。一本名叫《如何做个美丽女人》,是教女人美容养生方面的书。还有一本,我的自传散文集《我的传奇人生》,暂定的名字,这两本新书,我已写了20多万字。”“上海文汇出版社这次为你开了多少版权费?15年前的《我的自白录——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姐》可是卖了108万啊。”面对记者的提问,刘晓庆笑着说:“新书不会低于这个数!预计2011年春天出版。”

  忙里偷闲一边演戏一边写书

  在中国娱乐圈,刘晓庆是率先带头出书的明星,15年前她撰写的《我的自白录——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姐》一书,仅书的标题就拍卖了108万,轰动全国。后来,倪萍、赵忠祥、宋丹丹等明星都争先恐后写书。而现在明星出书已不是一件新鲜事。“你怎么又重新开始写书了?”“我1992年加入作协,作协并没规定,作家必须每年出书。这次两本书,是出版社一直‘逼我’,加上我心里确实也有写作的冲动,于是就重新动笔了!其实,在互联网时代,是不是作家身份都不重要,只要喜欢写,人人都可当作家。我很早出过两本书,一本叫《我的路》,还有一本《我的自白录》。《我的路》被翻译成14种文字,我在书里提倡自我奋斗的精神,我相信,我现在写的自传散文集,也将是一本值得研究的好书。”

  从7月1日起,大型史诗乐舞景观剧《阿房宫赋—刘晓庆之夜》在陕西西安阿房宫遗址震撼开演。恢弘的音乐和舞台视觉,带领观众穿越秦、唐、清三个朝代。刘晓庆在剧中饰演了多位历史名女人,造型惊艳。记者问刘晓庆:“你在西安主演《阿房宫赋》近两个月,哪有时间写书创作?”“只有靠自己勤奋啊。我每天演了《阿房宫赋》后,尽量挤时间来写作,无论手机上还是纸条上,一有激情我就动笔,积少成多,慢慢就写成了。”

  刘晓庆介绍说,她现在每天都要上网,除了看新闻,很大一块时间花在写博客上。但她觉得写博客很轻松,还不会被编辑追着要稿子。“写作真的太累了,不过却是痛并快乐着。”刘晓庆表示,她现在在西安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有空就写,目前已写了20多万字。而这本自传,大约要写50多万字。

  未来打算不想这么早拍传记片

  日前,娱乐圈知名媒体人鞠健夫在微博中爆料称,现年55岁的刘晓庆已立好“遗嘱”,百年之后她同意别人给她拍传记片,记录其“波澜壮阔”的一生。还有媒体报道说,刘晓庆正在与多家公司接洽拍传记片一事。昨日记者问:“什么时候拍传记片?”刘晓庆自信地笑着说:“找我的影视公司国内外都有,不会少于10家吧!刘晓庆传奇多吸引人,片子肯定好买。但我还活着。我不想这么早拍什么传记片。”

  就立“遗嘱”一事,记者向刘晓庆求证。刘晓庆表示:我有写遗嘱的打算,但那得是很久以后的事了。遗嘱的内容在我心里早有了。但是,我现在不告诉任何人。遗嘱会保管在一个保险箱里,我会让一位最信任的人公布遗嘱内容,那个时候,大家就知道了。” 华西都市报 记者杜恩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