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馆》被晾两年"下放"央八 央视被指"不识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茶馆》被晾两年"下放"央八 央视被指"不识货"

2010年07月11日 11:1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宝国在电视剧《茶馆》里扮演王掌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央视总是干一些莫名其妙的事,说乌龙吧还算不上,说是正常吧又让人摸不着头脑。比如著名的“《秦始皇》事件”,拖了六年之久才在晚间非黄金档播出,这部当年花了不少钱、被无数人寄托了希望的大戏也就只能草草收场了事,这可是央视自己拍的,算不算国有资产流失呢,早知道是这结局何苦花这么多钱。比如《人间正道是沧桑》,已经说好了是一套的开年大戏,发布会也开了,消息也散布了,快到元旦了才紧急宣布:开年戏是《走西口》。而且央视的同志们很严肃地说:我们从来没有说《人间正道是沧桑》会在一套播出。这些都让人很好奇,只是正常的调整吗,究竟发生了什么?一部电视剧的播出有何样的玄虚在里面?

  现在被晾了两年的《茶馆》要播了,一直被当成“一黄重点剧”的这部戏“下放”到了八套,一套的全国覆盖率是98%,八套的覆盖率是58%,像老舍先生的名作是不是应该在一个更广的平台上,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呢?据说这部戏迟迟不能播出的原因是“担心收视率不好”,这是一句很无厘头的话,不担心《远山的红叶》、《洪湖赤卫队》、《插树岭》、《柳树屯》的收视不好,即使真不好也不担心,反而忧心忡忡地替《茶馆》操心。按照这种思维,那么不买《金婚2》、《倚天屠龙记》、《杜拉拉升职记》的原因可能也是担心收视不好?真是无话可说。

  为什么《乡村爱情故事》就可以上一套,收视倒是很好,可影响是很不好,那没完没了的软广告被全国人民一顿板砖猛砸。这个标准究竟是什么,2008年央视一套播出的18部电视剧,只有10部达到了5.26%的收视及格线,八套播出的28部只有8部达到2%的及格线,几乎都有一半的剧是连60分的标准都不够,2009年又延续了这一现象,怎么没看见有人对这种情况表示担心。去年9月,湖南卫视测收视份额连续13天超过央视一套,这是历史上首次地方台如此长时间压制了国家级电视台,不知道有没有人想过这是为什么,如果还是关系剧、条子戏长期“占领阵地”,如果还是拿着和氏璧当成破石头,难保不会再次上演这种尴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