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系毕业生成名有多难? 北电一个班仅4人签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表演系毕业生成名有多难? 北电一个班仅4人签约

2010年07月15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电96级明星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考艺校,学表演,被大导演看中,而后一夜成名,在许多人眼中,这就是娱乐圈每天都在上演的故事,因此,许多家长也把宝压在了让孩子当演员这条路上。然而成名是否真就那么容易,学上几年表演就能成功踏入娱乐圈,为此《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进行了独家探访,揭秘了表演系毕业生们的真实生存状态。

  表演系毕业生面临巨大压力

  7月正是毕业生离校的季节,又一批怀揣明星梦的孩子离开了学校,准备踏入五彩缤纷的演艺圈。然而,《娱乐现场》在探访调查中却发现,这些刚毕业的孩子们,距离他们的成名之路,并不像常人想像的那么近。一位北京电影学院06级表演专业毕业生就向记者表示:“当面临毕业的时候,压力还是蛮大的,但是这种心情我现在不知该怎么表达。”

  96级表演系学生成材率极高

  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这两所长期为中国演艺圈输送表演人才的高校,今年共有80名表演专业的本科生毕业,与当年章子怡、赵薇分别就读的中戏、北电96级表演班相比,学生人数多出了一倍,但知名度却有着天壤之别。这两所高校96级表演专业的学生,很多人在毕业之前,就已经闯出了名堂。章子怡的《我的父亲母亲》、赵薇的《还珠格格》自不必说。章子怡所在的中戏96级表演班,梅婷1999年就与张国荣合演了电影《红色恋人》、刘烨在大二时已经拍了霍建起导演的《那山那人那狗》。而赵薇的同班同学中,陈坤也在2000年就拍了成名作《像雾像雨又像风》。相比之下,这两所高校今年的毕业生被人认识的却寥寥无几。

  北电06级表演班仅4人签约

  在今年这两所艺术院校表演系的毕业生中,在校期间有拿得出手作品的,仅有北京电影学院的马晓灿,而她在新版《红楼梦》中扮演的也只是配角史湘云。《娱乐现场》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今年中戏表演专业的毕业生人数为59人、北电21人,而其中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以及各类影视公司等用人单位签约的中戏为10人,北电仅4人,再加上两所高校考研的共5人,两所高校表演系的毕业生一只成功脚踏进娱乐圈的仅占四分之一,其余的学生要么转攻其他行业,而大部分人仍在待业中。

  表演系毕业生大多另谋出路

  从记者的调查情况来看,如今表演系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实在不容乐观,虽然有很多学生希望从事自己喜欢的表演事业,但无奈路窄人多能坚持下来的人少之又少。而面对迫在眉睫的就业与生存问题,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只能是选择另谋出路,一位表演系毕业生在接受《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过段时间,我想去考一个学校的老师,其实我更愿意演戏,但是讲课的话也不会差,先给自己找一条活路。”

  张路迫于生存压力暂时放弃表演

  张路是中央戏剧学院06级表演系的应届毕业生,曾经是一名篮球运动员的他为了实现自己当演员的梦想而考入中戏,由于成绩优秀曾经获得校内一等奖学金,还曾被选入电影《美丽人生》剧组,与舒淇、刘烨搭戏。但就是这样一个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学生,今年毕业后面临就业时却一直不太顺利,自己向往的北京各大剧团名额有限,因为没什么名气,在剧组也只能跑跑龙套,在生活的压力面前,张路只能选择转行。张路向《娱乐现场》记者表示:“当老师是一个过渡,理想是一个高度,我们会通过各种方式去接近那个高度,当老师也是其中一个途径。我没有能力去改变社会,那只有自己适应社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