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影《江格尔齐》在新疆和布克赛尔开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数字电影《江格尔齐》在新疆和布克赛尔开拍(图)

2010年07月15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一号由王运生扮演。
女一号由塔娜花日扮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塔城7月15日电(陶拴科 叶尔青)7月15日,数字电影《江格尔齐》在距离新疆乌鲁木齐500公里的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那仁和布克牧场江格尔村开拍,该片预计8月上旬完成在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的拍摄。

  据了解,数字电影《江格尔齐》由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县委、政府和中国新闻社新疆分联合摄制,剧情描述老“江格尔齐”一生学习说唱江格尔的故事,其中每一位“江格尔齐”血液里融注了伟大英雄江格尔的魂灵,载负的是卫拉特人宝木巴(天堂)理想。充分展示了一位演唱《江格尔》英雄史诗艺术家的充满悲欢、忧喜、传奇的一生缩影。

  作为中国三大英雄史诗之一的《江格尔》,同著名《荷马史诗》一样,是一部歌颂英雄人物的叙事长诗,也是一部口头说唱文学作品。位于新疆西北部的和布克赛尔是江格尔文化的发源地,“江格尔齐”在蒙古语中的意思是“演唱《江格尔》的民间艺人”。

  新疆和布克塞尔蒙古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冬梅对记者说:“该影片的拍摄是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实施‘文化强县’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将进一步发扬、传承、保护和发展江格尔文化,宣传推介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难得的机遇和良好的平台。

  该剧本取材立意较好,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新疆异域风情,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厚重感,为影片提供极大的创作空间,使影片文化品味高。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