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楚生公园钓鱼零收成 称享受过程(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楚生公园钓鱼零收成 称享受过程(图)

2010年07月15日 16:5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陈楚生享受钓鱼过程,称这是减压的好办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读者热线电话,说在莲花池公园发现歌手陈楚生在钓鱼。

  记者赶往莲花池公园,果然看到了陈楚生的身影。现场目击动作颇为专业就是没钓着鱼

  忙里偷闲地跑去钓鱼,却没想到“颗粒无收”。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莲花池公园时,只见陈楚生穿着黑色T恤,正坐在钓鱼池旁边全神贯注地盯着鱼池。

  放饵、甩竿,开始钓鱼,陈楚生的一系列动作颇为专业。随后他一动不动地盯着鱼池,皱着眉头,表情专注。

  但是不到两分钟,陈楚生的这一系列动作又重复了一遍。渔竿收回来后是空的,连鱼饵也没有了。

  大约半小时后,仍然颗粒无收。再看周围钓鱼人,基本都有收成,一会就能钓上一条,陈楚生有些急了,不时地抹抹额头的汗,嘴里念念有词,还双手合十向着鱼池晃了晃。

  没多久陈楚生起身离开了鱼池。不一会又回来了,原来他去换了一件上衣,继续“奋战”。

  文并摄/记者寿鹏寰

  对话

  在钓鱼间隙,陈楚生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他说钓鱼能让自己静下来,是一种减压的好方法。

  “钓鱼的时候可以静静地想很多事情”

  FW:我盯了你一个多小时了,怎么一条鱼都没钓到?

  陈楚生:呵呵,钓鱼的讲究太多了,水深、鱼食都有影响,每次抛竿的位置不能偏差太多,提竿的手法和速度都有很多讲究,需要经常练。包括调食,每个人调得都不一样,就算相隔两米,别人狂上鱼,但是鱼就是不吃你的食,说明调的食有问题。

  FW:平时经常钓鱼吗?

  陈楚生:很少。刚刚写了一首环保主题的公益歌曲《绿动》,可能是歌曲触动了我,就想不管有多忙,都要出来钓一次鱼。

  FW:钓鱼能带给你什么?

  陈楚生:钓鱼不是说在于能钓到多少鱼,这个过程其实能让你自己沉下来。

  我的工作压力挺大的,有时候性子比较急,钓鱼的时候可以静静地想很多事情,让自己轻松一下。

  忙的时候一觉醒来,昨天在哪个城市都不知道,这样生活很不健康。我喜欢慢一点的生活节奏,生活需要品味。 文/记者寿鹏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