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因易携新作《衣食父母》致谢援建省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吴因易携新作《衣食父母》致谢援建省份

2010年07月15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7月15日电 (记者 杨超)继《唐明皇》、《长江东逝》、《日月临空》等央视热播大剧后,著名作家吴因易又一新作——26集电视连续剧《衣食父母》今天在四川绵阳举行首映。

  作为首部反映绵阳本土农村题材的大型电视连续剧,《衣食父母》以5.12特大地震前的北川县、涪城区的经济、人文环境为创作原型,讲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当地农民群众脱贫致富所经历的曲折故事。

  据了解,在历时五年的创作、拍摄中,该剧曾因“5.12”特大地震一度中断。剧中选用的北川县城、擂鼓茶山、羌寨民居、唐家山吊桥等诸多景点已不复存在,尤其是参与拍摄当地的群众演员达60余人在地震中罹难。因此,《衣食父母》不仅留下了宝贵的影像资料,同时也成为绵阳在灾后重建中的一项别有意义的文化项目。

  首映式上,吴因易及剧组人员表示,灾后重建中灾区人民不屈不挠、重建新家园的勇气和斗志,援建人员不畏艰辛、甘苦与共的援建精神给剧组带来了莫大鼓舞。该剧的成功播出也是表达对灾区干群敬意和援建省份谢意的一份礼物。

  据悉,电视连续剧《衣食父母》在绵阳电视台陆续播出的同时,还将在援建绵阳的山东、河北、河南、辽宁四省电视台以及国内其他地方台与观众见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