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乐团“放歌”绍兴 音乐突破国界唱响“世合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全球乐团“放歌”绍兴 音乐突破国界唱响“世合赛”

2010年07月15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绍兴7月15日电(记者 柴燕菲 汪恩民 江耘)“我们团员的平均年龄为66岁,却用土话演唱出了意大利歌曲。”在全球乐团扎堆的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上,中国常州合唱团团长戴诚告诉记者,音乐“突破”了语言隔阂。记者了解到,此次到浙江绍兴参加比赛的团队,很多并非由专业歌手组成,对音乐的热爱成为他们之间有了共同的“语言”。

  在比赛现场,戴诚带领的队伍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因为他们每个人胸前都戴着一枚毛泽东徽章。戴诚介绍,大赛规定必须要有一首外语歌曲,对于他们这支由老年人组成的团队,是一个不小的困难。最后他们选择了意大利歌曲《妈妈》。“一部分用普通话标注,大部分用土语标注,终于把整首歌唱出来了。我们乐队成立于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之际,主要由离退休干部、下岗工人构成。很多人不是专业歌手,但他们喜欢唱歌。合唱是人生最高享受之一,也激发了他们对人生最后一站的激情。”

  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大学学术合唱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团员都是音乐爱好者,并非都是专业歌手。“我们合唱团已经成立六十年了,此次参加比赛,是作为我们六十周年的庆祝活动。”

  “虽然我们互不相识,但我们都热爱音乐,因为合唱让我们在中国绍兴相聚。”来自南美洲的墨西哥团负责人告诉记者,音乐是种特殊的语言,来自不同种族、不同地域的人都可以通过音乐交流心灵。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歌声,将快乐幸福带给每个人。

  记者了解到,在未来的十多天中,将有来自8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合唱团,2万多名歌手乐者参加在中国绍兴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为全世界奉上500余场精彩的合唱比赛和百余场综合音乐会、友好音乐会、冠军音乐会,以及合唱礼花——“四海一家”大型仲夏夜之梦音乐会等音乐盛宴。虽然语言各不相同,但他们都希望通过音乐,这一跨越国界的语言来与世人共同唱响“世合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