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恩怨起底:钟楚红气炸张曼玉 周润发为钱绝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明星恩怨起底:钟楚红气炸张曼玉 周润发为钱绝交

2010年07月27日 10:13 来源:四川在线—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乐坛教父”戴思聪病逝之后,媒体除了回顾他的诸多功绩,也“顺手”翻出他生前与徒弟陈晓东、郑嘉颖之间的恩怨。不过,戴家与陈晓东的恩怨似乎已经消散,陈晓东在恩师去世当天急忙赶回香港奔丧,并与戴思聪的夫人拥抱表示安慰,宣告了他与戴思聪的恩怨已成往事。然而,郑嘉颖却没有享受到这种”待遇“,与陈晓东的“相拥泯恩仇”相比,郑嘉颖与戴家的矛盾在戴思聪去世后依然难以化解。就在上周末,戴思聪的治丧委员会突然发出一份声明,表示“希望”郑嘉颖最好不要出席戴思聪的葬礼。不过,之后戴思聪的小女儿戴辛蔚又改口推翻了声明,可谓一波三折。

  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矛盾,在当事者之一离世后依然不能得到化解?而类似这样的难解恩怨,在人际关系复杂的娱乐圈还有多少“著名案例”呢?这次,成都商报本期的“热一周·漫娱堂”将说给大家听听。

  吴孟达PK周润发

  不肯借钱救急,好兄弟一度绝交

  不少人都知道吴孟达和周星驰的“黄金拍档”关系以及后来因《功夫》未能合作,关系一度僵化的事。不过,关于吴孟达与周润发的一段旧日恩怨,尤其是真正的内幕,直到最近才被吴孟达亲口说破。原来,一切都是因为借钱。

  1971年,当时未满20岁的吴孟达考入了TVB艺人培训班,与周润发、周星驰成了同窗。跑了一年龙套后,吴孟达星途顺利,接演了《楚留香传奇》,让事业一度冲到顶峰,他自称“当时的我红得就像现在的周杰伦”。吴孟达走红时,周润发还在跑龙套,那个时候,吴孟达帮了周润发很多忙,周润发也非常感激。

  然而,成名太早的吴孟达很快迷失在了名利之中,“每天喝酒、打牌,与女人约会,没有心思工作,就盼着早点收工。”吴孟达坦言,到了1980年,他欠下了30万港币赌债,一夜破产,又无戏可接,这才体会到失败的感觉。万般无奈下,吴孟想到了好友周润发。“我当时第一个想到的是最好的朋友周润发。”当时周润发的《上海滩》刚刚上映,风光无限。吴孟达心想,春风得意的好友借自己一点钱简直是“毛毛雨”,没想到,周润发竟然不借!

  “他对我说了一句:‘你自己解决!’当时我非常恨他,30万港币对他来说算什么啊?”当时,伤心绝望的吴孟达在家里想了3天,甚至想起了小时候去玩过的一个水库,恨不得自杀,“跳下去就都解决了……”除了周润发,吴孟达说当时自己身边的其他朋友,包括他的师弟杜琪峰都认为他是一块“扶不上墙的烂泥”。多年后说起往事,吴孟达依然眼泛泪花。不过,时至今日,吴孟达宁愿相信周润发当时不借钱给他是为了帮助他,是不忍看他继续沉沦。

  据说,吴孟达向发哥借钱一事在圈内已经传了很多年,圈内很多人都知道他们因借钱绝交,但一直不能确定当初究竟是发哥不肯借,还是吴孟达借了不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