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云南原创音乐节激情开幕 打造本土摇滚盛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首届云南原创音乐节激情开幕 打造本土摇滚盛宴

2010年08月08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玉溪8月8日电 (胡远航 李晓琳)8月7日晚,首届云南原创音乐节在云南玉溪市澄江县抚仙湖畔盛大开幕。来自各地的22组乐队、歌手轮番上阵,850分钟音乐与激情的碰撞,让这个如世外桃源般的湖畔成为云南乐迷乃至全国乐迷们夏日里最好的音乐圣地之一。

  据悉,本次音乐节由澄江县旅游局、文化局、体育局主办。今年4月开始筹备,原本只有云南的本土乐队,后演出乐队阵容不断壮大,报名时从15支乐队暴增至48支乐队,最终主办方确定了22支乐队。中国民谣摇滚三大女将吴虹飞、吴卓玲、张潜浅齐聚澄江成为本次音乐节最大亮点。

  前来参加音乐节的李小姐笑言,“很小的时候,玩乐队的哥哥给我说过一句话——‘摇滚不是一种音乐,而是一种精神’,冲着这句话我特地来感受下音乐节的气氛和精神。”

  “大家聚在一起享受音乐,非常自由。这是第一届云南原创音乐节,也许不够成熟,但是给很多云南本土的乐队提供了展示自己音乐的舞台。”从昆明赶来参加音乐节的李先生是一名摇滚乐爱好者,他说:“随着年龄增长,不再像以前那样痴迷摇滚乐。但是周末随着音乐燃烧起来,醉一下,彼此温暖一下,我觉得很亲切。不是所有人都是冲着音乐去的,有些是冲着交流去的。可能今天在场的有些歌迷从没听过摇滚乐,就是听说有这个地儿,会聚集很多人,有些乐队演出,过去凑凑热闹。但是,也许从这个音乐节开始,他们会开始喜欢摇滚乐,会开始关注本土音乐,我觉得这是音乐节核心的东西。”

  此次音乐节举办的场所位于当地禄充风景区。该景区距澄江县城20公里,距昆明70公里,位于风光秀丽的抚仙湖西岸。景区由风光秀丽的抚仙湖,形如笔架的笔架山,状如金钟的玉笋山等景观构成。景区内渔村风情浓厚,盛产名贵鱼种抗浪鱼,景区背山面海,古树成荫,人杰地灵,历史上有“一门双进士,百步两翰林”的美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