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楼"演员凭啥住六星酒店 李小婉:培养贵族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红楼"演员凭啥住六星酒店 李小婉:培养贵族气

2010年08月20日 09:38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0日,因新版《红楼梦》饱受质疑的李少红携剧中主要演员杨洋、蒋梦婕、李沁、于小彤和李艳亮相长沙,为正在湖南经视热播的《红楼梦》宣传造势。中新社发 邓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新版《红楼梦》是中国人不能承受之轻。随着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红楼梦》在地面播出,如今又将于9月2日在安徽卫视第一剧场上星播出,新版《红楼梦》俨然又将迎来新一轮争议。日前,新版《红楼梦》的制作人李小婉做客“梦回红楼——安徽卫视新版《红楼梦》开播倒计时”特别节目的录制时,讲述了幕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黛玉太肥宝钗太瘦?

  李小婉:87版也曾被斥糟蹋文化

  新版《红楼梦》中的主演面临了诸多非议,比如观众评论,蒋梦婕太胖,眼睛肿,不适合扮演弱柳扶风的林黛玉;李沁太瘦,和传统印象中丰满的薛宝钗相去甚远等。如今很多人在批判新版《红楼梦》时,都会搬出87版作为标杆。实际上,87版《红楼梦》当年面临的争议并不比新版《红楼梦》少。

  据透露,该片在送审时曾有不少观众致信中央电视台要求停播,理由是“不能糟蹋文化瑰宝”,当时在学术与评论界争议也很大,最后,《人民日报》出来力挺,央视顶着强大的压力才得以如期播出。“可能大众对于新事物的接受有一个过程。”李小婉说,87版《红楼梦》播出后,包括今天回头来看,都会觉得好看,就是印证了一句话——经典就是经典。

  李小婉表示,87版《红楼梦》刚播时,陈晓旭饰演的林黛玉并没有被观众肯定。很多观众表示陈晓旭形象太悲了,与林黛玉的形象相差太远;还有人说陈晓旭天生“龅牙”;更有离谱的说法,说陈晓旭鼻梁过高,根本不是大家闺秀,充其量只能当丫环。

  1.58亿元都花哪儿了?

  李小婉:搭景90多次,道具全国搜索

  新版《红楼梦》总共投资1.58亿,很多人都问李小婉这个剧组的财务大臣,这些钱究竟花到了哪里?李小婉表示,从2007年10月搭景到2009年9月结束棚内拍摄,剧组启用了国内5个5A级电影摄影棚,总共搭建了90多次景。“剧组基本上就处在建了拍,拍了拆,再建再拍的状态中。”

  李小婉还表示,除了搭景极为费钱,剧里的道具服装大都有出处。比如,书中描写妙玉请宝玉和诸姐妹喝茶的那一段戏,用的茶具可谓是天上有人间无。为了找到这样一套茶具,剧组硬是把这场戏延后了很久,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搜索,终于找到了这样一套茶具。

  很多人都知道新版《红楼梦》花了很多精力培训小演员,却不知道培养的方式非常独特。“我们把57位主要演员全都安排住在六星级酒店。”李小婉说,这么做是希望孩子们能够体验到衣食无忧的感觉,真正 《红楼梦》小演员凭什么住六星酒店。除了同吃同住培养默契感,李小婉他们还请来专家为孩子们教授礼仪,写毛笔字、弹古筝、朗诵诗词等一切有利于培养古典气质的内容,都成为了培训的重头戏。 记者常雄飞

  片场花絮>>>

  李小婉得名“财务大臣”

  拍摄过程中,剧组多次面临资金不足的困境,李小婉不得不四处奔走,劝说企业来赞助。

  李小婉感慨万千地说,2008年,国家遭遇雪灾、地震和国外金融危机的影响,剧组的资金链断了。李小婉带着百感交集的心情回到剧组,根本没有勇气去面对剧组的工作人员。不想,大家都跑来安慰她,甚至还有工作人员鼓励她:有什么过不去的,谁家没点底!意思是说,剧组如果真撑不下去了,大家都愿意把自己的钱拿出来撑过难关。让李小婉感动万分,从而有了重新出发的力量。

  后来剧组依靠多家企业的帮助终于成功完成了拍摄,大家都称李小婉为剧组“财务大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