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坦言在家地位低 称拍激情戏关咏荷会不开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家辉坦言在家地位低 称拍激情戏关咏荷会不开心

2010年08月20日 10:4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家辉 本报记者 王维宣/摄

  不喜欢被叫“家辉哥” 在家地位还是最低

  电影《线人》虽然8月24日才上映,但近日连续在多个城市试片之后,张家辉在片中的表现再受好评。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张家辉今年很有希望凭借《线人》再拿奖,但做“哥”之后的张家辉的确“稳重”不少。去年拿奖之前坦然表露“恨奖”之心的张家辉,今年每次被问到被看好再拿奖的问题时总是标准化的答案——“现在说拿奖太早了。”

  做“哥”之后

  否认拍戏意见多多

  自从拿到金像奖影帝,张家辉在圈内身份大不一样。从前出来宣传,大家都叫他“家辉”,现在出来为新作《线人》做宣传,从主持人到媒体一律叫他“家辉哥”。做“哥”近一年,感觉怎样?张家辉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被问到这个问题,笑答:“其实,我真的不喜欢被叫‘哥’。每次听到‘家辉哥’我都条件反射地以为是顾嘉辉,叫‘辉哥’我都以为是陈文辉(TVB化妆师)。因为他们被这样叫了一辈子了。我其实还是喜欢大家叫我‘家辉’。”

  广州日报:很多人都说张家辉在片场意见多多。会不会说做“哥”之前,大家这样说你比较多,现在在片场提些意见会更多地被采用,大家也不会觉得你很奇怪?

  张家辉:其实这是误传。我不是一个意见多多的人。当然的确现在有人找我拍戏的时候我说这个角色不适合我。对方就会说,“你接啦,只要你肯接,剧本、角色你喜欢怎么改就怎么改”。可能传来传去就这样了。其实这种电影我一般不会接,因为不适合就是不适合,我不想把人家的构思改得乱七八糟又把人家的初衷破坏了。接戏之后我在现场一般不会有太多意见。特别是跟林超贤导演合作,我们太有默契了。我一般只会先要他告诉我,他要我做的角色性格是怎样的,然后我会按照人物的性格去把握。其他的细节,他说怎样就怎样。导演对角色一般都会有整体的构思,因此经常他们的要求都是对的。

  警察经历

  对拍《线人》没大帮助

  广州日报:入行之前做警察的经历对于这次在《线人》中演警察有没有帮助呢?

  张家辉:没有太大的帮助。当然,我之前做过警察,在演警察的时候做出来的动作会比较规范,因为毕竟真的受过训练,有些底子。但其实演戏的时候,警察只是一个人物的职业背景,关键演的还是不同性格的人的命运。

  广州日报:在《线人》里我们可以看到线人和警察之间非常微妙而纠结的关系。其实我想知道,你是真的做过警察的,你觉得影片里的这些故事是否真实?现实中真的是这样用线人吗?

  张家辉:我觉得故事是很真实的。当然现实肯定没有这么戏剧化,但林超贤导演是一个认真的导演。他筹拍《证人》之前很久就开始到处去打听相关的真实故事和案例。因此《线人》是很真实的,里面关于警察机动部队的一些描写,也都是非常真实的。以前大家看影视剧,都是警察在路上抓个混混,打一顿,然后人家就答应做线人了。其实现实哪会那么简单,怎么可能有人因为怕打就去冒牺牲生命的危险做线人呢?相对来说,肯定《线人》是更加真实的。

  竞争奖项

  谢霆锋迟早能获奖

  广州日报:《线人》上映之后,你和谢霆锋究竟谁更有希望拿奖又变成了热门的话题,你觉得呢?

  张家辉:现在电影都还没有上映,说拿奖有点太早,而且奖项不会是我的包袱。拿奖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如果我还留恋着过去的辉煌就会变得没法做事情。谢霆锋这次的表现很好。其实上次《证人》的时候大家也在问我们两个谁拿奖的问题,我当时说,谢霆锋是个很努力的演员,他一定会遇到更多好的角色、好的制作,拿到奖项只是时间问题。

  广州日报:原本谢霆锋是《证人》的男一号,但你似乎完全抢了他的风头。这次拍《线人》,谢霆锋的角色明显比上一部有了更多的发挥余地,是不是为了平衡?

  张家辉:我想应该没有这么曲折吧。我们拍戏的时候根本就不会想拿奖不拿奖的问题,因为不是靠分配给大家不同的戏份就可以算到谁拿奖的。如果可以计算到谁拿奖,那事情倒是好办了。

  家庭关系

  家里老婆和女儿地位最高

  广州日报:做了“哥”之后,在家的地位有没有改变呢?

  张家辉:没有。

  广州日报:看关咏荷演的角色很多都是很大女人的,在家里她也是很大女人的吗?

  张家辉:(笑)我们家所有女人都很大女人的啦。从小到大,我家都是女人说了算,小时候是妈妈,现在家里是老婆和女儿,我是地位最低的。

  广州日报:谢霆锋说现在拍吻戏都要先跟太太报告,你呢?之前拍《线人》的时候不是说有激情戏吗?要跟太太报告吗?

  张家辉:这方面我从来不立项也不求太太审批。当然,她是专业的演员,我拍戏也不是一天两天的,大家都会知道这些事情是工作需要,但人终归是人,知道对方要拍这些戏心里肯定不舒服。所以我干脆就不跟她说,保持低调,她看到了就看到了。如果不开心,也要低调处理,过两天她就会没事情了。

  广州日报:但是好像关咏荷已经很少出来拍戏,只是在TVB拍了一部情景剧,是不是因为你现在事业越来越好,所以不让她出来辛苦了呢?

  张家辉:其实我没有去干涉她的工作。我有鼓励她拍自己喜欢的戏。她是个很爱演戏的人,但因为孩子还小嘛,她可能需要多一点时间照顾小孩。我也觉得很矛盾,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拍自己喜欢的戏,没理由非得要求她天天待在家带小孩的嘛。但我觉得她最好还是挑些好的剧本和角色去接,不要只是因为在家待腻了才接戏。记者 周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