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党伟业》北京首映忙辟谣 否认票房“硬指标”

2011年06月09日 13:3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即将于6月15日公映的献礼片《建党伟业》昨日在北京首映,导演韩三平、黄建新携主演周润发、刘烨、冯远征、李沁、董洁等明星出席。对于最受关注的删减戏份问题,黄建新称一共删了10个演员的戏份,但也让原本被删的李成儒与句号“复活”了。而对于《建党伟业》票房要达8亿“硬指标”的传闻,黄建新也予以辟谣,但仍自信地表示影片票房一定超过 《建国大业》。

  8亿票房“硬指标”被否认

  《建党伟业》拍摄完成后,导演黄建新一直在连续工作,曾创28天每天只睡2小时的纪录,影片的正式版拷贝在6月3日才完成。总导演韩三平透露,影片海外发行情况喜人,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韩国等地发行权都已售出,而他这几天就在忙英文版拷贝的制作。

  日前,新影联院线总经理高军在某发布会上爆料说:“《建党伟业》拿不到8亿元是不会让它下线的,在这之前《变形金刚3》也不可能上线。 ”此番话也引发了业内对 《建党伟业》票房“硬指标”的猜测,但黄建新称,“中影集团和发行方华夏都没有这样说过,而且如果这是原话的话,我觉得这种说法不太合适。 ”黄建新表示,影片放在哪个档期都可以卖得很好,至于具体的票房,黄建新更是信心十足,“肯定会比《建国大业》票房要高,至少能达到5至6个亿。 ”

  10人戏被删2人戏复活

  《建党伟业》拍摄完毕后一直被爆炒的就是演员戏份删减问题,比如最终汤唯、余少群、徐峥等明星的戏份都被删了。昨日,有媒体再次问及这一问题,黄建新回应称:“这次一共删了10位演员的戏,都是全部删除,其中还有两位是我的好朋友。 ”至于汤唯的戏份,黄建新表示,“传说太多,不想解释,记者会拿着我的话乱说,但黄圣依顶替汤唯的传言绝对是子虚乌有。 ”

  对于狠下“剪刀手”,黄建新也称没有办法,“首先旁支太多会让观众脱离主线,所以一定要剪。再加上电影一定要严格控制片长,要知道一部戏如果长出10分钟,每天排片就会少一场,算下来会损失6000万的票房。”但黄建新删戏的同时也“复活”了李成儒和句号两人的戏份,“5月初我一刀把两人剪没了,但剪到5月底时,发现有他们内容才丰富,于是就让两人复活了。李成儒和句号都特别高兴,让他们过来配音时,两人都跟我说,‘哟,我又活了啊! ’”

  明星做足功课演好戏

  《建党伟业》上映在即,诸多明星无疑是最大看点之一。对于扮演毛泽东,刘烨深有感触,他透露自己在片中主要表现的是毛泽东年轻时的意气风发,“之前我还曾想过,怎样去模仿毛主席的一些习惯性小动作,但后来发现找准感觉后,自然而然就越演越顺畅。 ”他还透露,之前从没人说过他和毛主席长得像,最早相中他的“伯乐”竟是太太安娜,她的这个无意发现引起韩三平和黄建新的重视,“后来我试了造型后发现果然非常相似。 ”

  为了演好毛主席,刘烨也着实下了一番苦功。为了说话时带点湖南口音,他专门找来韶山当地人陪读剧本,还经常看一些纪录片,模仿毛泽东说话时的语气、神态和动作等细微之处。回忆起拍戏过程,刘烨说:“比较难忘的是拍主席在湘江冬泳的戏,当时湖南天气很冷,但我也没用替身,光是试戏就在雨中来回跑了8遍,后来冻得都快没知觉了。 ”

  虽说是一部主旋律电影,但片中刘烨扮演的毛泽东却和李沁扮演的杨开慧展开了一段非常浪漫的感人爱情,更有一场毛泽东把杨开慧扛在肩头看烟花的戏份。刘烨表示:“毛泽东是伟人,是领袖,但毕竟谁都年轻过,伟人也经历过青春岁月,也有柔情的一面。加入爱情戏反而显得角色更真实、更丰满,也能为影片增添不少亮色,符合当下观众的口味。 ”

  说起自己的角色,扮演陈独秀的冯远征也是滔滔不绝。他透露,为了片中几场直指人心的激情演讲的重头戏,他差点成了“拼命三郎”,“每一次演讲我都经过精心设计,反复推敲。比如在北大面对学生的那一场,我故意要喊得声嘶力竭,几乎喘不过气,就是要这种一气呵成的感觉。而五四运动时第二场在北大图书馆的演讲,就不是嚷嚷了,而是掏心窝子的号召。 ”

  扮演袁世凯的周润发,昨天也特意从香港赶到北京,出席首映发布会。现场发哥不改幽默本色,当主持人问及发哥与袁世凯是否形似时,发哥故意板着脸开玩笑说:“我不像,曾志伟才比较像。 ”逗笑全场。周润发还自曝拍戏时每天都在笑场:“因为跟我对戏的人都太逗,有赵本山、冯巩、范伟,他们唱二人转,整天就‘转’,你说这能不亡国嘛,手下都这个样子!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