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电视人急功近利 资深媒体人斥责“舶来综艺”

2011年06月09日 14:13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达人秀》、《非诚勿扰》、《我们约会吧》等购买国外版权的电视综艺,在荧屏上火了起来。今年,“舶来综艺”更是席卷而来,《X Factor》、《欢乐合唱团》等海外节目纷纷换上新装,登陆各大卫视。昨日,鲍晓群、洪伟、杨晖等资深媒体人齐聚上海电视节“白玉兰论坛”,斥责“洋包装”下的综艺节目分分秒秒都在抢收视!

  国产综艺一直存在山寨与版权问题,近两年更是愈演愈烈。原创节目少,一律购买海外版权;一档节目火了,同类型节目立马满屏开花。曾参与《我型我秀》、《加油好男儿》等选秀策划的星尚传媒总经理鲍晓群分析,《中国达人秀》的成功,将使得“舶来综艺”成为未来三年内电视台拼抢的阵地,而且节目模式将继续山寨化。而曾为湖南卫视打造《新青年》、《岳麓书院》等节目的杨晖则直言,“任何一个电视台或频道但凡多点耐心,引进海外版权的节目就不至于这样扎堆,很多外国公司不比我们电视人聪明多少,只是他们愿意投入时间和精力,而中国电视人更多的是急功近利,没有人能耐得住寂寞。”记者肖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