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首部以安全生产为题材电视连续剧《光芒》拍摄中

2011年06月17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部以安全生产为题材电视连续剧《光芒》拍摄中
    6月17日我国首部以安全生产生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光芒》在山西太原取景拍摄,图为演员在拍戏中。作 者:韦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6月17日电(胡健)由中国第一位获得美国好莱坞第二届电影电视剧节“星光奖”最佳男演员奖的孙洪涛先生参演的电视剧《光芒》17日在太原取景拍摄,该剧是中国首部以安全生产生活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

  今年6月是中国第十个安全生产月,该剧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支持,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中共长治市委、长治市人民政府、山西作家影视艺术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该剧通过基层安监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场景,塑造了以石一鸣为代表的基层安监人员预防灾难的感人事迹,弘扬了他们忠诚党的安全生产事业,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挂在心上,勤奋敬业、任劳任怨,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的精神。

  《光芒》总导演由央视王牌导演金韜担纲,男一号石一鸣由我国第一位获得美国好莱坞第二届电影电视剧节“星光奖”最佳男演员奖的孙洪涛先生担任,周浩东、夏力薪、王伯昭、石兰、陈莎莉、赵劲等著名演员强力加盟。

  太原天气闷热,剧情讲述的是春天的戏,记者在现场看到剧中的演员都穿着外套,在强烈的灯光照射下,每个人都大汗淋漓,演员孙洪涛一场戏演下来,衣服全部都湿透了,可孙洪涛却说这根本不算什么,拍《三国》里陈宫的时候,在海南还穿着盔甲呢,身体整个都感觉在蒸笼一样。

  拍摄现场忙碌而有序,据导演方芬介绍,有部分主要演员和群众演员都是我们山西人,目前每天工作18个小时,拍摄工期比较紧张。该剧在太原进行取景拍摄后,七月初转场长治市,年底全部制作完毕。

  在拍摄结束后,孙洪涛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到山西,20年前我就有很多同学和朋友都是山西人,比如你们山西日报社、文化厅、山西省话剧院都有我的同学,很奇怪就是全国我都跑遍了,台湾省都去过了,可来山西还真是第一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