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女婿驾到》误会重重观众笑翻 幽默中蕴藏真爱

2011年09月20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婿驾到》误会重重观众笑翻幽默中蕴藏真爱
岳母见到老女婿,震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电(蒲波) 当篮球落下的那刹那……30岁的大女儿要嫁给71岁的老头子,妈妈在百般纠结之后做出了重要的决定:同意!19日晚,清凉幽默喜剧《女婿驾到》在北京保利剧院加演,重重误会、既真实又夸张的表演、时尚的台词,让观众发出阵阵笑声,最后结束在母亲深沉的爱中,全场爆发掌声。

  大女儿的爱情独白:爱可能是唯一的关注

  《女婿驾到》写的是71岁的老女婿拜访未来岳父岳母家引起的一系列的喧嚣。剧中的大女儿是一个年满30岁的“剩女”,个子高挑,身穿近脚踝的长裙,过耳的顺直短发,戴眼镜,看上去很贤淑。

  在超市里收银的大女儿过着无聊、普通的生活,需要哪怕一点点的关注,却没有人为她停留一秒钟——摁下服务评价器,除了那个70来岁的老头。当母亲知晓原来是个老女婿的时候,大女儿在母亲和爱人之间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她爱这个老人,他不虚伪,不吹牛,妻子去世后30年未娶,没有跟谁约会过,他是唯一一个在超市为她摁下评价器的顾客,甚至为了她的工作去留给超市写保荐信。

  如果说大女儿对于老人的爱,是在激烈的矛盾冲突中,不得已释放出来,那老人对大女儿的爱,贯穿全剧始终。71岁的老女婿拎礼物上门,为岳父满意刮掉伴随自己30余年的胡须,换上大女儿买的显得年轻的T恤,为岳父买旱烟,换岳父家洗手间的灯泡,还努力搬东西……老女婿说,他在乎的不是大女儿的父母是否在乎,在乎的是大女儿为何没有向父母说实情。当老女婿转身要离开一团乱的四合院,背影晕开的是浓浓的忧伤。

  母亲的忠告:爱是最柔弱、最美的勇气

  《女婿驾到》里设置的误会一环扣一环,一小时五十分钟的戏,没有中场休息,却能让观众笑着欣赏到最后,仿佛忘记了时间。“很会制造悬念,总想知道下面会发生什么,太多好笑的误会了,”一位年轻的男观众说。

  简单的故事、普通的家庭,发生在一家四口、一对父子和一个理发徒弟之间的一天的相遇。爸爸、妈妈以为大女儿找了个青年企业家,没想到老女婿。老女婿和儿子都来到四合院,一个来见岳父岳母,一个以为大女儿的妈妈是未来的母亲,理发的徒弟误以为老女婿的儿子是自己的情敌,小女儿打扮前卫,成为一个调解者。

  在四合院里的大树下,聚光灯下,妈妈和大女儿有一段关于爱的对话,饱含深情。大女儿试探妈妈的爱情观,妈妈说,爱不在选择,而在选择之外,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妈妈语重心长地告诉女儿:“爱是最普通、最长久、最柔弱、最美的勇气。”

  《女婿驾到》在喧闹声中开始,逗乐打闹,却在爱中结束。爸爸穿着妈妈的睡衣,时而晃晃右腿,一扒开衣服,观众就笑翻。妈妈严厉又可爱,两个女儿情景再现妈妈曾经对爸爸的惩罚,气氛到了一个高点。老女婿儿子的出现引发一场混战,却又逼出了爱的告白。语言的包袱笑料难以计算,戏中的人物很真实,让人发笑,也让人感动。一场不寻常的爱情,最终得到了胜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