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洛克王国!圣龙骑士》被指"抄袭" 制片人否认

2011年09月26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洛克王国!圣龙骑士》被指“抄袭”制片人否认
现场绘画互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罗攀) 今日,动画巨制《洛克王国!圣龙骑士》在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影看片会。因日前有指该片在某些环节上与《哈利•波特》有些类似,像极了儿童版的《哈利•波特》,有点“抄袭”的意味,对此,《洛克王国!圣龙骑士》的总制片人胡宗京连声否认,“价值观的表达不一样”。

  导演调侃主创练“少林功夫”

  为一睹动画电影的精彩,今日的看片会现场一早便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可爱的小朋友们前来排队观赏。

  该片导演于胜军携数位该电影主创赶来为作品宣传造势。

  谈到该电影的创作过程,方才还兴高采烈的导演于胜军顿时感慨不已,在舞台上他数次表示在创作时大家都异常艰辛,“就像有点人晚上就直接睡在桌板上,练就了一套‘少林功夫’一样,真的很不容易”。

  虽有辛苦的工作经历,但导演却也仍称在为完成电影的过程中“却是非常快乐的”,“而且我们还有各种激烈的‘争吵’,激烈的交流,这些都是特别好的表现”。

  据悉,《洛克王国!圣龙骑士》是根据《洛克王国》网络社区改编创作而成的。在问到为了能更好完成影片,是否已删改了许多细节?导演于胜军闻言喜上眉梢,“对啊,我们当时就花了很多时间去改,因为据我所知,从游戏改成电影,成功的案例并不是太多,所以我们在做电影的时候,就会基于不把游戏改成一个单纯的宣传片这样的初衷”。

  说起电影亮点,导演再哈哈大笑:“亮点很多啊,有非常棒的任务,非常棒的魔法,很牛的宠物变身,这些都是(亮点)啊。”

  导演还直称自己并不会把电影票房放在首位,“把动画片子做好,是我们团队的最基本要求,这更是我们的职业操守”。

  总制片人否认与《哈利•波特》类似

  总制片人胡宗京则在说到该片时,真诚表示:“中国的孩子在看电影的时候,可能和外国小孩不太一样。他们(外国小孩)看好莱坞的电影,会发现电影塑造了一个特别朴实的价值观。所以我认为只有一个小朋友在看完电影后,对生活有了乐观的态度,坚强的意念,他的生活、理想和未来就会变得特别好”。

  有记者问到有人称《洛克王国!圣龙骑士》在动作、情节等方面与《哈利•波特》有些类似,很像是儿童版的《哈利•波特》,有点“抄袭”的意味。对此,制片人倒是持有反对意见,“可能有些需要借鉴,但两部作品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比如素材一些东西。而且单从电影来说,价值观的表达,和孩子们的感受肯定会是不一样的”。

  主创教导孩子绘画

  为能与到场看片的小朋友们有更深层次的交流,主办方还即兴安排了众电影主创与小朋友现场进行了一番绘画教学的环节。

  在主持人的热情号召下,观众席中的小朋友们纷纷举手,跃跃欲试,都想上台学习一把画漫画的技能。最终,主办方在情绪高昂的观众群中挑选了三位幸运的小朋友,他们也分别交由一位电影创作人员带领,教导。

  10分钟后,经过专业人员的悉心指导,三位小朋友均顺利完成了电影中的角色漫画,画面惟妙惟肖,赢得台下其余观众的一致掌声。

  据悉,《洛克王国!圣龙骑士》将于9月30日全面上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