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网络红人罗永浩当导演 回应13处植入广告嫌疑

2011年09月26日 11: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优酷网携手东乐影音和飞利浦联合出品的“幸福59厘米”网络电影项目收官之作《小马》再创收视热潮,开播当天人气过百万,用户好评率超过90%,评论超过3000条。短短1天,该视频在新浪微博上就被转发了15000多次。这部由罗永浩首度跨界执导,袁成杰、李呈媛主演,罗永浩、王小山等大腕客串的网络电影《小马》集结了大量的“黑色幽默”,现实社会在剧中映射惹网友争议。

  网友评论主要集中在片中包袱太多而影响剧情和植入广告嫌疑,有网友评论,“老罗不光才华横溢而且自信,第一部短片就长达47分钟,在系列里是最长的。小马有一个很有电影感的开篇和结局,中间笑料也很多,可能是想塞进去的包袱太多,导致故事本身的情绪没有沉淀下去,有些桥段使这种电影感下降到了网络恶搞视频的层次,用些减法会更好”对此,罗永浩回应“非常中肯”。而对于有网友指出《小马》里面13处植入嫌疑,老罗依旧调侃回复,“1、我不觉得电影里出现商品的商标会影响作品本身,除非是弄得很刻意很重复很强调很拙劣的。2、大家都比着心理阴暗,然后以为自己参加的是智力竞赛。”

袁成杰奉献“第一次”

  “人的一生没有几个第一次,我把两个第一次全奉献给了罗老师。”袁成杰笑称,“第一次穿着纸尿裤在镜头前晃悠,第一次毫无造型还胡子拉碴的在镜头前出现,对自己来说造型是一大考验。片子里有很多隐藏的包袱,估计第一次看是看不明白的,越看越值得回味,就连我自己快杀青的时候都会对着一句‘和速度比,气质算个屁’类似这样的台词发懵,仔细一想也会心一笑,这些所有的小细节都凝聚着我们主创团队的心血。”

  “罗导是一个非常非常严谨和‘变态’的导演,变态到连一件衣服或沙发上布料的褶皱都要死磕的那种人,所以对于我这次的表演全程都是盯着很大的压力的。”罗永浩是第一次做导演,面对“非专业导演”的严苛要求,袁成杰直呼自己演技得到挑战,同时也炼就了“配音演员”的本领,“因为旁白占了很大的比重,而且导演是一个偏执狂,所以对于声音的要求,我从开拍前一个月就开始找各种资料在家里开始练习配音了,我一直笑称自己是个专业的配音演员。”

王小山、宁财神等众好友大腕“顶”老罗

  可爱多罗永浩当起了大导演,该片未拍之前就备受关注,王小山更友情出演,在片中饰演“放屁男”,不仅被整,还挨打,最后与袁成杰饰演的男主角并排而坐,头顶闪烁的天使光环被网友直呼神来之笔。而面对自己的演出,王小山表示,“作为职业演员,压力很大。”

  当《小马》在优酷首播后,众人通过微博转发该片并引发圈中好友的集体调侃。宁财神评价说,“前十分钟,非常好看,后来很好看,再后来好看,再后来…… 罗永浩你虽然拯救不了中国电影,但你如果足够努力,应该会是个不错的电影工作者,恭喜,期待下一部!做导演。”同样参与到“幸福59厘米”网络电影项目做起导演的《三联生活周刊》副主编苗炜也大赞该片“相当不错啊,老罗,改行当导演吧!”

  《重案六组》和《永不消失的电波》的编剧余飞特意将《小马》中罗永浩客串出演并拼命扇自己耳光的镜头做成了FLASH,并在微博中调侃“老罗的电影片花出现之后,我马上找到了创作的动力,一旦写得累了,就看看这张永动图。至少编剧不需要这么折磨自己,我摸着自己同样发福的胖脸默默地想道。”而这一幕经典的镜头也被网友做成了QQ表情广为传播。

女主角李呈媛要求下一部加戏

  在《小马》片中,李呈媛出演女一号与袁成杰搭戏,饰演“江婷”,温婉贤淑的形象被广大网友喜欢,并称其“完美女朋友”、“梦中情人”等。“看完片子,很多惊喜,一是演之前看剧本时,写得比较简单,但却被导演拍得很丰富,细腻。二是,导演很多戏拍的时候还不太明白怎样的效果,成片出来感觉设计的很巧妙。”李呈媛在采访中一再夸赞罗永浩的导演范十足,创作力尤为突出,“罗导让我很意外,整部片,风格感很强,我觉得罗导很厉害,第一步就拍成这样。唯一不满的是我的戏太少了,还被罗导剪了,强烈要求下一部要加戏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