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黄奕回应秋瑾后人质疑:秋瑾不是御姐,是英雄(图)

2011年10月09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奕回应秋瑾后人质疑:秋瑾不是御姐,是英雄(图)
黄奕在片中“休掉”了老公郑嘉颖 李学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0月9日电(张曦) 8日下午,电影《竞雄女侠.秋瑾》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主演黄奕首度回应了秋瑾后人的质疑,她强调“秋瑾不是御姐,是英雄”,还透露秋瑾后人已观看这部影片,大家冰释前嫌。

回应秋瑾后人质疑:认真还原历史人物

  导演邱礼涛,主演黄奕、郑嘉颖、杜宇航、陈嘉恒、黄又南、阎青出席了活动,问到秋瑾后人写信控诉电影将秋瑾描述为江湖女子时,邱礼涛愤怒地说:“不满意的那位还没看过电影。”黄奕则在一旁大呼冤枉,更透露原本电影计划在8月上映,却因一些莫名的原因导致下档至10月13日才得以公映,她无奈地说:“当时心情很沮丧,这是我们辛苦拍的电影,很认真的去还原了历史人物,希望放映后大家去观看,事实胜于雄辩。”黄奕透露秋瑾后人欣赏完这部电影后,曾与自己双手紧握道声谢谢,“这样就足够了”。

大倒拍摄苦水:练武崩溃,被扇耳光

  活动现场,众主演齐倒拍摄苦水,在片中有精彩打戏的黄奕自称“已到极限”,尽管练武练到手肿腿软,但她表示“打不好对不起父老乡亲,要还原得很真实,把秋瑾的侠义展现出来。”

  在片中,由于秋瑾执意抛弃富足的生活闹革命,身为丈夫的王廷均怒打妻子耳光,谈到这场“家暴戏”,黄奕自曝被郑嘉颖的第一个耳光打蒙了,但由于忘记动作不得不再被打,导演透露打了有9、10次之多,弄得一旁的郑嘉颖不好意思地说:“有这么多吗?其实有技巧,用手指不要用手掌打,而且不要打耳朵。”

解读秋瑾内心世界:心里装了一个民族

  对于网友形容秋瑾是100年前的90后“御姐”,黄奕忙解释,“秋瑾不是御姐,是英雄,她的心里装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

  黄奕坦言最初自己也想不通,一个家境如此富足的女子为何要去革命,“出演后我才明白,秋瑾是放弃小爱,明知即将送死,但为了民族和国家,还是抛头颅洒热血。”问到现实中会选择家庭还是事业,黄奕俏皮地说:“选择家庭我还会站在这里吗?”她还呼吁现代女性“心中要长出一棵大树,做坚强的自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