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小音竖琴音乐会11月北京上演 重现宫廷优雅

2011年10月09日 11: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小音竖琴音乐会11月北京上演重现宫廷优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中国著名竖琴演奏家张小音华美演绎,一众国手乐师精妙配合,瑞鸣音乐制作人叶云川倾力打造的《47弦的记忆---张小音唯美竖琴音乐会》将于11月5日在北京音乐厅华丽上演。届时,将为听众展现二十首全新编配、色彩纷呈的中外名曲,演绎梦幻般的温暖恬美,再现宫廷式的优雅华丽。

  竖琴,这种世界上最古老的拨弦乐器,仿佛是来自仙境的精灵,脉脉如诉。经历了千年岁月的变迁,从人类古老文明中一路走来的竖琴,而今依旧以一种华丽而低调的贵族般的姿态隐于一众西洋乐器之中,以其梦幻般行云流水,美轮美奂的音质在交响乐及歌剧舞剧中扮演着色彩性乐器的角色,每每惊艳于画龙点睛之处,却又速速隐去,徒留意犹未尽之感。

  演奏家张小音,9岁开始学习竖琴,1992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专业学习竖琴,2003年被美国波士顿音乐学院音乐录取,硕士毕业回国进入中国爱乐乐团担任竖琴演奏家。这位人如琴声般优美端庄的竖琴演奏家,此番在竖琴音乐会上,将西方乐器的纯美倾诉与中国气质的恬淡娴静水乳交融,一双素手拨动弦上云霞,勾画出一幅幅雅致而温情的动人音画,仿佛二十段诗意盎然的美景如呈眼前:如中国观众熟悉的云南民歌《小河淌水》,将月光下的情深意切描绘得生动如许;端庄优美的《天鹅》,拨动47弦展现水波的明媚荡漾;而《圣母颂》里,琴声洒向音乐厅每一个角落,圣洁光芒将感染每一位听众。本场音乐会更涵盖了不同的音乐形式,轻松心醉的布鲁斯带给您《欢乐时光》;《花之圆舞曲》则将经典芭蕾舞剧的梦幻仙境勾画得芬芳四溢。充满浓郁加勒比风格的《格里斯哈巴涅拉》将您带到19世纪的浓情蜜意中,《美味哥伦比亚》更使你置身于拉丁风情中,不自觉的摇摆……

  此次音乐会由曾获得过海内外众多音乐奖项的瑞鸣唱片公司倾力打造,制作人叶云川、演奏家张小音及制作团队,在原有曲目上配器创作,在温暖恬美的基调上,展现丰富多变的音乐风格,尽显竖琴魅力的各个侧面。此外,音乐会的形式可谓丰富多彩,美轮美奂。在竖琴主奏的基础上,融入了包括长笛、萨克斯、大提琴、各色打击乐、舞蹈及人声合唱等多种形式的组合,配合灯光视觉共同营造一场梦幻之旅,在唯美的意境中聆听竖琴那有如潺潺流水般的倾诉,将那或恬美、忧伤、或欢乐、宁静的心绪娓娓道来。

  音乐会当晚,还将同时揭晓张小音竖琴艺术中心成立,并举行瑞鸣唱片出品德国后期制作的《47弦的记忆--张小音.唯美竖琴》精美唱片签售活动,必将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留下一份恬美的记忆。

  在日益嘈杂喧嚣的都市中,您是否渴望唤回那久违了的恬静与温暖?此刻,优雅华美的竖琴公主正缓缓走来。 11月5日,只此一场,北京音乐厅之夜,就让我们在竖琴那譬如朝露般纯美空灵的天籁之音中释放久已疲惫的身心,远离尘世的喧嚣,共赴一场涤荡心灵的音乐飨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