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再过把瘾》收官黄勐演技获赞 险落选角色感幸运

2011年12月23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再过把瘾》收官黄勐演技获赞险落选角色感幸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昨晚完美收官的都市情感剧《再过把瘾》,剧中新版方言的饰演者黄勐用松弛的表演状态和精湛的演技将人物演得更加贴近生活,也更加贴近都市青年青春晚期的迷茫状态。据悉,导演叶京原先并不打算启用黄勐来饰演方言,但在寻角无果后,还是决定用“男主角头号备选”黄勐来担纲主演,令黄勐自觉幸运。

  《再过把瘾》中,黄勐与秦海璐饰演方言和杜梅,这一对儿冤家从零到爱的情感纠葛也让众多原著小说迷和剧迷为之所动。对比王志文的书卷气,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以“高晋”一角广受好评的黄勐,对“方言”的演绎上选择了避重就轻,更多将方言的言不由衷表现在“无所谓、无所畏、无所为”的“三无”生活态度上,对照着方言“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三不主义”,精彩的演技和逗乐的台词令其在剧中出彩不断。

  说起黄勐能够出演方言这个角色,不能不说是一个刺激的惊喜。早在黄勐听说叶京导演要重新拍摄王朔的小说《过把瘾就死》的时候,就曾自信满满地向叶京自荐,结果吃了闭门羹。了解叶京脾气的黄勐还是不肯对这部戏死心,甘愿当起了副导演,尽心为叶京找适合演方言的男演员,结果翻遍了整个北京城都找不出半个能和“方言”有所重叠的人,最终,黄勐这个头号备选意外地获得了叶京的批准,新版方言得以诞生。“我当时以为没戏了,心里想着谁能演这个角色简直太幸运了,完全没想到自己会绝地复生,如愿以偿。”

  可是进了剧组以后,黄勐才对自己的大胆感到后悔,“拍《再过把瘾》的时候我并没有接触过婚姻,对台词和人物之间的关系都有不能理解的地方,刚开始以为很简单,可是王朔的作品就像佛经一样,太多不同层面的内容,每句经典的话都是字谜,谜底就在生活中,给我很大的考验。”尽管黄勐认为“方言”太难演,但在调整之后,还是找到了感觉,“现在看来,还是有不少遗憾,吵架的戏不够好,当时觉得是假的,现在才发现其实生活中的吵架更像台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