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郎朗会所"很豪很暴利"? 负责人:入会交12.8万不贵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4月19日 15:06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资料图:郎朗

  占地2000平方米,使用面积1400平方米,4个风格迥异的主题区域,顶级音响设备,还有一台价值150万元的施坦威红宝石黑檀木钢琴——这是钢琴家郎朗广州私人会所“郎汇”见诸媒体的几个数字。日前,郎朗在广州为自己的私人会所“朗汇”举行了揭幕仪式,这座位于正佳广场的会所内部的豪华细节也随之曝光,随之而来的还有更加令不少平民百姓咋舌的传闻——郎汇的入会门槛高达12 .8万元,会员子女将优先得到“郎朗音乐世界”的进修机会,还能不定期受邀参加郎朗私人派对……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的郎汇因这些满天飞的传言,平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郎朗在广州开设朗汇的目的何在?朗汇是否真如传闻所言,是“有钱人的游戏”?昨日,南都记者得到了知情人提供的朗汇宣传资料,上面所列的会员权利的确“闪瞎人眼”,不过,当南都记者向朗汇的执行董事黄铮先生求证时,他揭示了朗汇奢华背后的另外一面。

  释疑

  几经辗转,南都记者昨日联系上了朗汇的执行董事黄铮。本职是单簧管演奏家,同时也是朗汇首席艺术顾问的黄铮,一听明南都记者的来意,立马抢过话头:“我也正想找你们澄清一下,网上很多传言都是不确实的!”

  释疑1

  为什么要开“朗汇”?

  “朗汇的‘汇’是‘汇聚’的‘汇’,我们不是一般意义上的Club、私人会所。”郎汇执行董事黄铮对南都记者表示:朗汇的灵感来源于19世纪欧洲的音乐沙龙,在那里,演奏家、作曲家和热衷音乐的上流精英汇聚。周游各国的郎朗觉得中国缺少这样的平台。所以朗汇的“汇”有“精英汇聚”之意,“把音乐家、艺术家、商业精英、政界精英汇聚在一起,传播音乐,也会举办一些慈善音乐会,鼓励精英们向慈善基金捐款。”

  黄铮表示,朗汇至少在十年内都很难盈利,所以并不以赚钱为目的。“有人以为朗汇是郎朗出钱的,其实不是,是郎朗和正佳集团合作的项目。正佳集团执行总裁谢萌是乔治华盛顿大学毕业的,他热爱艺术,支持文化,所以才会在寸土寸金的正佳广场开设这样一个会所。”

  释疑2

  入会要交12.8万?

  对于简介里出现的12.8万元入会费,黄铮表示,这只是个很初步的定价,并不是最终的数字,郎朗本人对这个定价并不了解,因为朗汇有专门的管理团队负责经营业务。

  “可能一般百姓被12.8万这个数字吓着了,这个数字在会所里并不算高,何况我们还会有8万元消费额度返还。”但黄铮同时强调,朗汇并不是有钱就能入会的———它只招收500名会员,有专门的执委会负责会员的审批,只有在自己领域表现优秀且了解艺术与音乐的人才有资格入会。黄铮透露已确定入会的有杨澜、日本建筑师安藤忠雄、指挥家余隆、投资人薛蛮子等,他们有资格推荐新会员入会。黄铮强调朗汇并不是“有钱人的游戏”,“我们会举办慈善活动免费向大众开放。”

  释疑3

  会员子女可在“郎朗音乐世界”进修?

  “这个问题我要特别澄清。”黄铮对南都记者表示,并不是说会员子女就一定能够进入“郎朗音乐世界”进修,他们只是拥有“优先面试的权利”,但面试的结果并不能保证。“但什么可以受邀参加郎朗的私人派对纯属子虚乌有。郎朗的音乐会可以提前订票倒是真的。”

  朗汇的秘密

  简介里,的确写着“入会费12.8万”

  12.8万元的入会费、会员子女可以受邀参加郎朗私人派对的消息到底出自何处?昨日,一位出席了朗汇揭幕仪式的广州记者向南都记者确认,自己在揭幕式现场看到了一份宣传资料,上面的确有“入会费用为12.8万元”的字样。

  该位记者向南都记者出示了一张手机翻拍的宣传册内页照片,其中详尽地列明了朗汇会员的权利,其中包括“会员子女可优先安排到郎朗旗下的‘郎朗音乐世界’学习和进修”、“参与会所合作举办的拍卖会,公司会籍直接作为200万元级别的抵押”、“专有渠道预订庞巴迪私人飞机、意大利名贵游艇、限量版奢侈品订购等”。另外,会员首次交纳会费后,就能获得15万元免费签单额度(有效期九个月),并获赠6支指定迎宾香槟,获赠万豪酒店商务套房套票10张,免费使用该酒店公共设施,包括康体、泳池等,以及每年10小时会议室使用权限、每年一次宴会厅使用权限等等。

  朗汇什么样?

  位置好,装修豪,6月开业

  “朗汇”位于广州黄金地段的天河路228号、正佳万豪酒店B1层,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据探访过的媒体报道,朗汇的装修风格中西合璧,很有现代艺术气息。

  会所内分为4个区域,分别为苏格兰威士忌、红酒、日餐、鸡尾酒4个主题。核心部分是占地近500平方米的多功能演艺中心,拥有国内领先的音场构造,有特别订制的施坦威红宝石黑檀木钢琴和顶级专业音响,据悉将来郎朗会不定期在这里举行小型音乐会,其音响效果好到不需要经过任何后期处理就能直接灌录成CD。目前,朗汇还在进行最后装修,预计6月开业。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