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胡夏半裸拍戏害羞 自嘲裸上身的自己像外星人(图)

2012年09月20日 14:14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胡夏半裸拍戏害羞自嘲裸上身的自己像外星人(图)
胡夏

  头顶台湾《超级星光大道》第六届总冠军头衔出道的广西大男孩胡夏,在为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演唱主题曲后,得到了更多观众的喜爱。如今这位有着“清泉”般好声音的大男孩开始涉足影视圈,由他首度担任男主角的电影《伤心童话》目前正在全国热映。近日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胡夏笑称自己跟角色很像,也是个不爱说话。

  歌手胡夏首度触电 本色出演《伤心童话》

  为角色读一百遍剧本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拍电影吧?你觉得为什么找你演呢?

  胡夏:开拍之前我跟导演接触了几次,他觉得不管是我做事的方法还是性格,都跟他写的人物很像,所以他最后决定让我演这个角色,其实接到这个角色我很紧张。导演让我把剧本读一百遍,包括每一个人物的台词,以及每一个场景的描写。导演说这样会让我更加有把握,拍起来比较从容。我觉得这个方法真的很有帮助,不管做任何事情,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多做一些功课,一定有用。

  记者:刚拿到这个剧本的时候,你也觉得这个人物跟你很像吗?

  胡夏:一开始我也觉得这个人物在性格方面,或者做事的方法上都跟我很像。就是如果认定一件事情,不管别人理不理解,都一定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尽力把这件事情做好。我饰演的这个角色也很慢热,也不敢跟自己喜欢的女生表白。就因为有很多方面相像,我演起来才会多一点信心,演的时候只要做自己就好了,这也正好是导演想要的感觉。

  自嘲裸上身像外星人

  记者:听说你在剧组很注意自己的发型和形象,是有偶像包袱吗?

  胡夏:可能会有一点,因为这毕竟是我的第一部电影,所以会很注意自己的形象,希望能够让大家看到我最好的状态。

  记者:听大家说你刚进组的时候很腼腆,也很放不开,你是一直都这样吗?

  胡夏:我一直都放不开,比较慢热,说到底还是性格问题。我从小就很腼腆,平时很少说话,连上课举手回答问题都不敢,所以很多同学都叫我“闷葫芦”。但我内心还是活泼开朗型的,只是对陌生人或者陌生的环境会比较慢热。但熟悉了以后,我就会话很多,也很放得开。而且经过这些年的锻炼,我也比以前开朗多了。

  记者:你这么腼腆,怎么还会安排你有裸上身的戏份,拍的时候是不是觉得很困难?

  胡夏:因为当时是穿越到民国的一个情景,所有人都要穿民国的衣服,那场戏是因为一些状况,而不得不做出一个火拼打群架的场景,但剧组的衣服不够了,所以大家就都脱光了上身打。我一开始很放不开,觉得能不能穿一件背心,哪怕挡着一点点肚子也好。但后来觉得,大家都为这个戏付出了很多,我为什么不能往前迈一步,所以最后还是脱了。一开始脱完,我都想把自己装在一个洞里面,因为旁边有很多人看着我,我当时又瘦成那个样子,真的非常害羞。拍出来以后,我自己去看镜头,觉得自己简直就像外星人。

  记者:有人爆料称,你为了拍那场戏有专门做过俯卧撑?

  胡夏:有,但就坚持了几天。那段时间拍戏太累,经常只能睡两三个小时,每天拍完回去连澡都不想洗,就想躺在床上睡觉,更别说做俯卧撑了。

  记者:除了裸上身,还有一场头碎玻璃瓶的戏特别劲爆。

  胡夏:哈哈,当时那一场下来,觉得自己好神勇。虽然是糖做的瓶子,但也很硬,第一次敲下来很怕,第二次就好一点儿了。

  刘诗诗像姐姐

  记者:以前跟刘诗诗接触过吗?有没有看过她的作品?

  胡夏:完全没有接触过,但她演的《步步惊心》《仙剑奇侠传》我都看过。之前没有见过本人,我觉得她应该是一个很活泼的女生。后来发现的确是这样,“诗爷”真是一个很大方、很开朗的女生,也很有个性,也有一点男生的感觉。她可以跟我们大家有说有笑,但生气的时候也会真跟你生气。这次拍戏,她帮了我很多。如果我真有这样一个姐姐,我会非常开心,因为她很会照顾人。

  记者:你觉得刘诗诗最大的爱好是什么?

  胡夏:爱吃,跟我一样。在组里,我们都被别人称为吃货。我们什么都喜欢吃,也吃得很多,还总想去尝试新的食物。她会带很多东西来吃,我也会带很多,然后大家就一起讨论好不好吃。很神奇的是,她可以无节制地吃,完全不怕胖。

  记者:那现实中的你喜欢哪一类的女生?

  胡夏:这个没有想过,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心地善良、孝顺父母,这是很重要的两点,不可缺少,其他的就要看感觉了。

  和导演对戏常笑场

  记者:在跟导演接触之前,知道导演这个人吗?

  胡夏:知道,我之前有看小品《不差钱》,很喜欢,觉得导演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我跟他接触之后,发现他还是一个很真性情的人,他不让我叫他导演,而是叫超哥,还经常会带我去吃东北菜,也不让我买单,我买单他就骂我。我们大概才认识了两三天的时候,就处得像好哥们一样了。除了拍戏,我们也会聊很多其他的东西。其实很多时候,我跟导演的想法都很接近,他也给了我很多的鼓励,更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记者:这部戏你是不是跟导演的对手戏最多?感觉怎么样?

  胡夏:对手戏是有,但不是很激烈,像大左哥第一场戏就是抽导演嘴巴,我听说后都被吓到了。不过我跟导演对戏的时候会总想笑,因为我跟他的对手戏大部分是他在骂我,或者是他要给我一个不爽的任务。导演的表情总是做得很到位,也很好笑,可我却要做出不爽的样子,所以我老笑场。

  记者:有了这次表演经历,以后会不会继续演戏?

  胡夏:还是看机会吧,如果有合适的可能会演。但不管怎样,我是一定会坚持唱歌这条路的,因为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希望自己能像张学友大哥一样,他是我的偶像。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