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陆川承认花5万雇水军刷好评 称不抹黑其他电影 查看下一页

2012年12月05日 13:17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年6月,正值大剧《穆桂英挂帅》热播时,男女主角罗晋与苗圃的“姐弟恋”传得甚嚣尘上;今晚起,罗晋携手“新绯闻女友”唐嫣演绎的《乱世佳人》将登陆安徽卫视,昨日,两人现身在上海举行的开播发布会,被问这段疑似恋情,双方都不愿多谈,倒是陈键锋在一旁借着剧情撒娇道:“唐嫣只爱罗晋不爱我!”

  在被誉为民国版《美人心计》的《乱世佳人》中,罗晋饰演的“小混混”重阳,自小寄人篱下,练就一身生存本领。与“佳人”张莲心(唐嫣饰)的偶然结识,却改变了重阳的一生。为了实现带着莲心去南洋的承诺,他辛苦打拼却不断遭受命运作弄。作为剧中罗晋的情敌,陈键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时控诉唐嫣在戏里“只爱罗晋不爱我”。尽管这对绯闻男女现场避谈恋情,罗晋以一句“我们是哥们儿”来搪塞,甚至没有接受媒体的群访,可两人在现场的多次深情凝望,似乎为这段疑似“恋情”增加了不少的可信度。

  有知情人爆料,唐嫣和罗晋在《乱世佳人》和《X女特工》拍摄期间产生恋情,杨幂甚至去《乱世佳人》剧组为唐嫣“把关”,正因为互相有好感,他俩在拍《乱世佳人》的时候特别投入,导演吴锦源还给他们加了十多场感情戏。据称罗晋是凭借高学历PK掉了因合拍《夏家三千金》与唐嫣定情的邱泽。

  接受专访时,面对记者的“穷追猛打”,陈键锋回答得很是含蓄:“我是个很宅的人,拍完戏我就回房间,至于别人之间怎么样,我确实不知道。” 特派记者任宝华上海报道

  有人在黑《王的盛宴》?不管你信不信,导演陆川反正信了。为此,他们拨款5万,成立了一支名为“口碑维护团队”的水军,与抹黑自己的水军相对抗。

  由陆川执导,刘烨、吴彦祖、张震领衔主演的电影《王的盛宴》公映首周,票房达到4200万,这个数字差强人意。陆川团队认为,是有人操纵水军在网上专黑《王的盛宴》,影响了影片的票房。陆川团队负责人李静坦承,确实有专门拨款5万元雇佣水军为影片拉好评,此举是为了让《王的盛宴》在目前这种不利的局势下生存下去。

  专门负责抹黑的“黑水”与片方雇佣的“白水”战成一锅浑水,受苦的则是影迷:再这样下去就没法上网查看影片真实口碑了。

  现象:一大波水军正袭来

  《王的盛宴》自11月29日公映以来,口碑呈现出两极分化的趋势:一部分观众对于影片表示“惊喜”认为“有勇气,有探索,有创新” ;但也有观众表示不能理解陆川电影中“另类”的历史观,或对叙事方式不适应。除了这些围绕影片本身的正常探讨外,在微博等网络社交平台与专业电影网站内,还出现了一个非常耐人寻味的现象:有不少在该片上映前后刚刚注册的网络ID,发表了对影片的激烈差评,甚至谩骂导演陆川,该片的评论在网上呈“冰火两重天”之势,让未观影的观众颇为摸不着头脑。

  对此,陆川坚信他们遭遇了“黑水”攻击,而口碑不佳、评分过低都是“黑水”惹的祸,票房也是一样:“如果网上的水军能歇会儿,我们票房会更好。”

  对策:雇佣白水战黑水

  对于拼命抹黑自己的“黑水”,陆川团队也没有束手待毙——他们专门拨款5万元,雇佣水军来为自己刷好评。

  12月3日晚,陆川工作室发言人李静在微博上正面坦诚承:“没什么好隐瞒。我们的口碑维护团队是在1日紧急加入的。我们恪守的底线是:绝不抹黑其他电影。”至此,该片也成为中国公开承认使用水军的第一部影片。

  4日,陆川还进一步揭秘,在看到《王的盛宴》被人黑了后,他的网络舆情维护团队才紧急申请资金,临时拨款5万雇佣水军,希望把《王的盛宴》分数往上调一些。记者发现,《王的盛宴》和《一九四二》首映当天在豆瓣上的评分分别为5.9和5.4,而现在《王的盛宴》是5.8,《一九四二》是6.8。

  揭秘:水军能在多大程度上左右票房?

  这几年,影视圈里关于“水军”的消息很常见:从《关云长》、《战国》10万悬赏黑水组织,到《白蛇传说》与《画壁》在国庆档互泼脏水,去年年末还有《金陵十三钗》跟《龙门飞甲》的水军大战。

  水军猖獗,但他们对票房究竟有多大实际影响?可以说,目前还不大。水军的刷口碑行为确实对观众的选择有一定影响,但这远远不及影片本身的题材、主创阵容、后期制作及宣传营销的票房作用大。有影城经理告诉记者:“各大影院的排片完全不受豆瓣网、时光网上那些的那些所谓影片打分所影响。而是排片人员依据自己对影片的判断,市场预测,近期售票情况,现场观众反应等等,决定一部影片每天放映几场,安排大厅还是小厅。” 李京蔚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