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宝强自称很时尚:老婆同意造型了,我才能出门

2013年03月06日 07:25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来说说你印象中的王宝强。是“傻里傻气”、“朴实无华”的傻根呢?还是“幽默搞笑”、“单纯善良”的宝宝?反正怎样也不会是一个玉树临风、英气逼人的侠客吧。然而,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王宝强小时候练武的照片,目测年龄在8岁到15岁之间,照片中的王宝强苦练一字腿基本功,鹰爪功,醉拳等,甚至练到汗流浃背仍然不动,少年王宝强皮肤小麦色,体型健美,瞪大眼睛炯炯有神,既有小孩子的天真可爱,也有武林中人的英气。

  有图有真相,王宝强还真就曾经“侠”过。

  不过和王宝强给自己的职业规划不一样,他踏上了演艺之路,却走“歪”了。让他一炮而红的电影是冯小刚执导的《天下无贼》,片中他扮演的是一位憨厚朴实的农民工傻根,从此,他沿着这条路一去不回头,在大家的印象中,王宝强慢慢就变成了“一代谐星”……

  痴了

  从小就想当明星

  照相 拿生活费拍明星照

  王宝强的成名史很多人都不陌生。他从小就想当演员,视动作明星李连杰为偶像。出生于河北省南和县大会塔村的王宝强,6岁时开始练习武术,8岁到14岁在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

  在当时少林寺师兄弟们的眼中,王宝强就是个爱做明星梦的“疯子”,“刚去少林寺就想学套路、兵器,我告诉他慢慢来,他说,‘我将来要去当明星,多学点东西对我将来拍电影有用。’”

  不仅如此,王宝强还租了一台照相机,买胶卷又拍又洗,一下就花了几十块钱,相当于大半月的生活费,但王宝强还理直气壮地说:“这是留存资料,以后成了明星可以用”。

  帅相 练武尽显英武之气

  在曝光的这组照片中,王宝强虽然年纪小,但表情认真,眉宇之间散发着少年的英武之气,一点也不显“傻气”,反而显得很帅。

  据王宝强的师傅回忆,王宝强练功特别刻苦,坚持每天五点钟起床,先跑步进行体力耐力训练,然后又进行柔韧性训练,每天苦练8小时。与此同时,王宝强也不忘补习文化课。

  歪了

  成草根“代言人”

  土相 演小民工出道

  15岁,王宝强到北京闯天下,但人算不如天算,王宝强踏足演艺界并不是因为自己的身手。他的第一部作品是《盲井》,当时他只有16岁,演一个小民工,浑身上下散发着土气。

  这部电影让他一夜之间从武行变成金马奖最佳新人。

  憨相 演傻根成名

  但这部独立电影并没有被大多数人所关注,直到王宝强拍了冯小刚导演的《天下无贼》,在片中,他扮演的农民工傻根令人印象深刻,憨厚朴实,单纯善良的形象深入人心。这也就成为了王宝强银幕角色的代名词。

  相 演王宝火了

  他可能从没想过,自己走红不是因为演玉树临风的大侠,而是外表不起眼的草根人物。

  前段时间大热的《人再囧途之泰囧》中,王宝强扮演的王宝,依然没能逃脱这样的形象定位,在片中大出囧相。

  变了

  把当年形象找回来

  洋相 化身英伦绅士

  只能走“傻根”路线?王宝强心里肯定不情愿。他也努力尝试翻身,重塑少年时期的“正面”形象。

  改变在进行中。

  去年,王宝强为杂志拍了几次时尚大片,其中有一组照片令人印象深刻。王宝强身着修身西服化身英伦绅士,梳着帅气的飞机头,十足儒雅的绅士男模样。

  时尚杂志拍完之后,的的确确让网友们“惊艳”了一把,所谓人靠衣装绝对是真理。

  接受采访时王宝强也一直在为自己的形象证明,“我一直都很时尚啊!只是大家的眼光一直没有发掘到我型男的一面吧。其实高富帅才是我的本色。你看我所有的造型,老婆都会提出建议,要她同意了我才能出门。她希望王宝强是时尚的阳光的,而不是挂着苦瓜脸的王宝强。”

  侠相 新片演功夫高手

  王宝强演艺之路靠“傻”出名,但看得出来,王宝强其实演够了“傻傻”角色,转而有意往型男方向发展。

  他眼下正在拍摄一部新片,是斥资1.5亿打造的3D动作“穿越”巨制《冰封侠》,王宝强将扮演一位功夫高手,与其演对手戏的是绰号“宇宙第一能打”的甄子丹,两人首次合作,将在戏中从头打到尾,最后甚至会“拆了整个香港城”。

  据悉王宝强不惜为此推掉了几部喜剧片约,终圆儿时“功夫梦”。

  而在《泰囧》宣传时,王宝强接受记者采访,就曾兴奋地表示终于可以当“武侠”了。这次电影中的武术动作都是由甄子丹设计的,而能和甄子丹合作,也让王宝强特别兴奋,“甄子丹是我的前辈,八年前他就教过我螳螂拳,我完全没想过能和他一起演戏。”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