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本山与央视关系“回暖”? 回应:我能不和吗

2013年03月06日 15:04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一边是提案“加快建设美丽乡村”,一边则是为《乡村爱情变奏曲》(以下简称《乡6》)第二轮在央视黄金时间播出做宣传。

  昨日下午,出现在《乡6》央视二轮播出发布会上的赵本山可谓忙得不亦乐乎。

  然而,当记者问及他因何食言表示将重归小品舞台时,赵本山则略带伤感地表示:“在央视春晚演小品演了20多年,把观众看伤心了我才下来,这有点不值。退出是最好的选择。”

  焦点话题1:与央视关系“回暖”?

  本山回应:我能跟央视不和吗?

  2011年,《乡村爱情4》未能像这一系列电视剧的前三部一样,作为央视的开年大戏播出。赵本山带着这部剧转战地方卫视。

  2012年,赵本山宣布因身体原因退出央视春晚。

  2013年,赵本山再度退出央视春晚。此后携两个小品转战江苏、辽宁卫视春晚,并宣布此后退出小品舞台。

  连续三年,赵本山与央视的距离越拉越远,双方交恶的传闻不时见诸报端。然而,就在《乡6》首轮播出即在多家卫视拿下收视冠军后,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买下《乡6》的二轮播放权,并将于今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这部电视剧。

  昨日,记者问赵本山这是否表明本山传媒与央视之间的关系出现回暖?对此,赵本山表示:“我就是一个民间出来的艺人,我能跟央视不和吗?那不是找毛病吗?都是别人说的。我一个个体,跟中央电视台对着干干什么?”

  对于《乡4》曾因删剪过多退出央视的往事,赵本山再度回忆起来时,把这看成是央视让他走向市场的一次机会,“《乡4》之前,我不懂卖电视剧,之前能在央视播,是荣耀,没跟人谈过价钱,能上就行。从《乡4》开始,我把片子拿到市场,知道可以这么运作。到了现在,央视也走向了市场。双方都相对发生了好的变化。”

  记者问:“村里人的家长里短演了这么多年,是否担心观众审美疲劳?”

  赵本山自豪地回应:“这都六部了,也没疲劳啊!收视率不挺好吗?”

  对于《乡6》的二轮播出,央视方面则表示:“赵本山跟央视有很深的感情。央视一贯重视农村题材电视剧的创作,《乡6》社会影响广泛,故事诙谐轻松,在喜剧基础上营造出温暖的氛围。适合在黄金强档播出。”

  采访中,赵本山透露,两会开完自己就会回去跟编剧谈《乡村爱情》第七部的故事走向。同时,3月末,本山传媒筹备的年代戏也将开机拍摄。

  焦点话题2:再度回归小品舞台?

  本山回应:可用另一种方式代替小品

  今年江苏卫视春晚录制后,赵本山曾表示从此退出小品舞台。然而,两会期间,当大批记者向赵本山追问他是否会回归小品舞台时,赵本山则表示:“如果有好剧本不排斥回归。”

  昨日,面对“回归”话题,赵本山显得比较矛盾:“我走到今天,观众的期望也很高,我自己也感觉到能力不足。所以说静下心来做点别的,像拍摄《乡村爱情》之类的可能效果会更好。”

  记者:“是否觉得拍戏不会像演小品那么伤脑筋?”

  赵本山:“不是说伤脑筋,我怕伤观众。我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替代小品,比如拍《乡村爱情》,让观众乐一正月,不是挺好的吗?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再演小品,你说其实只是一个演员,承载不下太深、太多、太大平台的东西,该放下就放下。如果把观众看伤心了我才下来,这有点不值。所以说,现在退出是最好的选择。”

  记者:“今年在家过春节孩子们什么反应?”

  赵本山:“我跟家人一起把春节晚会都看完了。从孩子出生他们就没见我在家过年。头一年他们觉得家里怎么多个人呢。今年女儿、儿子陪我的时候都怕我寂寞,怕我突然回家心情不好。其实我心情很好。”

  焦点话题3:小沈阳是“烂片之王”?

  本山回应:他还年轻

  小沈阳因在《河东狮吼2》中的表现,刚刚被金扫帚奖评为“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对于这个差评,赵本山并不知情,所以当记者问起时,赵本山显得十分错愕。

  “哪发的?我们没去领奖啊!我不知道这个事儿啊!”短暂的惊讶过后,赵本山很快调整了情绪,理性地评价这个差评的获得是个信号,但是不能全怪小沈阳。

  “小沈阳是通过演小品‘坐火箭’出来的。大家对他期望值太高,公司对他安排的戏多,使他很难完整地去理解一个人物。但是接下来《说书人》和《杀倭令》他的表演有个飞跃,大家可以看看。人在最火的时候别人愿意用你的光环去烘托票房,但是频繁接戏可能很难安心去演好一个角色。小沈阳年轻,可以因为这个机会静下来,好好梳理一下怎么走下一步。”说到这里,赵本山顿了一下,“有灿烂就有艰苦辛酸,他不可能演什么都好,我也做不到。”

  对于小沈阳的演艺之路,赵本山表示:“今年,小沈阳会增加回剧场演出的次数,回归观众。稳下来,扎实起来。”

  ■村里人说村里事儿

  2013年“灾难”大片《谢广坤是我爹》

  《乡村爱情》拍到第六部,收视率一路上扬,批评声也从未少过。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村里人”的扮演者小沈阳、王小利、于月仙、唐鉴军、王小虎、毕畅、贺树峰等都讲述了自己的拍摄心得,他们甚至把观众的吐槽当成动力,并互相调侃拍摄趣事。

  唐鉴军(饰谢广坤):“我欺负刘能是小事儿,我欺负小蒙就很讨厌。这是每一部戏的故事推进的问题。真实的农村生活中就有这样的老公公,家里的事儿都要管。我本人不这样儿!”

  贺树峰(饰谢永强):“作为一个男人,总是搞不清家里的状况!但是我自己说了也不算,反正,观众烦我,我还烦我爹呢!2013“灾难”大片——谢广坤是我爹!”

  毕畅(饰王小蒙):“今天我看网友说,‘大家注意了,《乡6》王小蒙要流产了,谢广坤又要挑战大家的极限了,保护好家里的电视机。’”

  孟令宇(饰皮校长):“我有这个岳父我都不好意思见大家。”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