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笑傲江湖"岳灵珊被指脸太圆 杨蓉:不愿打瘦脸针

2013年03月06日 15:2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自宫前

  自宫后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在争议和吐槽声中播出了一个多月的新版《笑傲江湖》,前晚终于落下了帷幕。除了变身成纯娘们儿的东方不败、沦落成“小三”的任盈盈让原著迷大为震惊,剧情发展到后来,原本作为“辅线”的林平之和岳灵珊也后来居上,用一段戏份颇长的悲惨爱情故事成功抢戏。而让观众大跌眼镜的是,这段原著中清新淡雅的感情,在剧中却上演了各种激情和暴力,徘徊在大师哥令狐冲与小师弟林平之之间的岳灵珊,最终被林平之的强抱强吻征服……近日,林平之、岳灵珊的饰演者陈晓、杨蓉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采访,对网友的争议一一作出回应。

  【“妖化”的林平之】

  最亮戏份:

  “自宫前喝了点酒”

  “我没有自宫,但林平之有自宫,我一直很好奇陈晓是怎么演的。我问了他很多次,他不肯答!”东方不败的扮演者陈乔恩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说。新版《笑傲江湖》中,东方不败是女人无需自宫,“挥刀自宫”这出刺激而有噱头的戏码自然落在了林平之身上。

  陈晓回应:

  那场戏是借位拍摄的,主要是拍摄我的脸部表情,所以我当时就尽量去想象会有多痛。为了表现那种感觉,我和导演商量喝了一点酒,然后眼中就有一些充血。林平之在自宫前是很纠结很痛苦的,和岳灵珊抱在一起的那场戏,我们演得很累,因为内心有很多挣扎和不舍,这是一种复杂的情感喷发。

  形象之争:

  “参考了《霸王别姬》”

  出场时,陈晓还是个“酱油党”;“自宫”后,他彻底红了。当剧中的林平之练了《辟邪剑法》变身为“美少女战士”后,网友被秒杀了,有人惊呼他是“逆天的美人”,有人夸他“卖得了萌,耍得了二,扮得了正太,演得了禽兽,玩得了小清新,咽得下重口味”。

  陈晓回应:

  林平之的形象转变不是突然的,细心的观众可以看到我每一步的转变。自宫变身后的戏份我倒没觉得很难,小时候我看过经典的《霸王别姬》和《东方不败》,里面有很多经典镜头都印在我的脑海中,在演出的时候会借鉴一下。而且我们的化妆师很厉害,原本他只是设计了红色的底袍、黑色的外套,后来觉得不够极致,就加了绣花的紫纱,在眼影部分也运用了红色和紫色,我的化妆时间甚至超过了很多女孩子。我最喜欢的就是紫色长纱那套装扮,尤其是后面瞎了之后,戴上白色隐形眼镜,我觉得那个造型更加极致和魔化,很特别,最后拍完了我还舍不得卸下那副隐形眼镜。

  风格之变:

  “林平之是巨蟹座的”

  少了原著中的功利市侩,多了几分柔情温和,新版林平之的面目变得没那么可恨,用陈晓自己的话说:“这版的林平之是巨蟹座的。”结局中,林平之杀岳灵珊,也改成了“误杀”,让这条线索变得温情脉脉。

  陈晓回应:

  其实林平之对岳灵珊一开始确实有一见钟情的感觉,但随后遭遇很多外界的压力,他就像抓住一棵救命稻草一样抓住岳灵珊,到后期越来越泥足深陷。直到自宫之后,他没有办法给岳灵珊幸福,却有了一种类似亲情加爱情的东西,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我觉得最后改编成“误杀”很好,当时的林平之应该是处在很崩溃的状态,一方面他奢望和岳灵珊过平凡的日子,但是他已经不能回头了,而令狐冲是他没办法越过的一个坎,他很嫉妒,他没办法控制自己,只是他没有想到岳灵珊会去挡这一招,所以才误杀了她。我觉得这样的安排很符合角色的心理。

  【“美化”的岳灵珊】

  最亮戏份:

  “强吻是爱的表现”

  “看了新《笑傲江湖》,卤煮觉得鹦鹉装神马的根本微不足道,令狐冲爱上东方不败也不是神马了不起的大事!原来真正的雷点是小师妹跟小林子啊!各种激情吻戏有木有!看得脸红心跳!”有网友这样评价岳灵珊和林平之的爱情戏码。剧中,林平之对岳灵珊实行各种强吻、强抱,最后甚至来了一次“推倒”,偏偏新版岳灵珊就吃这一套!

  杨蓉回应:

  编剧于正老师在新版《笑傲江湖》中加了很多强吻戏份,而这样的戏份正是岳灵珊喜欢上小林子很重要的一个契机。在没有遇见小林子之前,小师妹生活在华山,除了师兄弟之外很少接触外面的世界,所以理所当然地认为青梅竹马的大师兄令狐冲会是自己的丈夫。而小林子的强吻,那只是一个表现方式,真正征服她的还是爱情。剧中的吻戏确实挺多的,但具体数目我还真没有统计过。拍摄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我和晓晓相互熟悉,合作很多次了,又是同一个公司的人,所以NG很少。但是我现在正在拍摄《连城》,有一场和高云翔的吻戏就笑场了。

  形象之争:

  “我不愿打瘦脸针”

  有人说,新版岳灵珊脸太圆,有些“婴儿肥”;有人说,新版《笑傲江湖》将岳灵珊过于美化,一个因抛弃令狐冲而遭原著迷唾弃的角色,如今却塑造得可怜可爱;也有人说,这是因为杨蓉是于正旗下的艺人,所以戏份和角色才得到这么多“关照”。

  杨蓉回应:

  其实很多人在现实中见到我都会说:“你好瘦呀!”但是没办法,上镜总是会比本人要胖。其实我也会尝试减肥,但是不管怎么减,脸还是肉肉的。也有人建议说可以打瘦脸针,但是我不太愿意,毕竟脸是父母给的,我不想改变太多。我觉得岳灵珊没有被美化,剧中唯一改动的就是更加详尽地描述了小师妹情变的过程,这样的铺垫只是让观众更加能体会小师妹的感觉,更加释然地看待角色。所以我觉得这种说法不成立。

  风格之变:

  “并不觉得很煽情”

  新版《笑傲江湖》“琼瑶式”的风格和台词招来很多吐槽,比如东方不败的情话深得“最炫民族风”的精髓:“推不开,躲不掉,一直想往你身上靠”;而最让网友感动的,是令狐冲抓着岳灵珊泪眼婆娑地哭喊道:“连你也不信我,我是你的谁~~~~~!”霍建华的配音确实尾音颤动,颇有“琼瑶风”。

  杨蓉回应:

  其实我们的台词并不是偶像化,而是确实很现代。对戏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很煽情,我的戏份主要都是情感戏,所以这类台词比较多。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令狐冲那句“岳灵珊我是你的谁”,这句话其实是我们的二度创作,我看网友也很喜欢。

  【同题问答】

  Q:和对方搭戏,感觉怎样?

  杨蓉:我第一次见他是在《欢喜婆婆俏媳妇》,我就觉得他是很帅的一个男孩子;但第二次合作《陆贞传奇》,他就把我镇住了,他的眼睛里会传达出东西,成熟了很多,很棒;到《笑傲江湖》的时候,我觉得两个人已经很默契了。我很看好他,我甚至觉得2013年应该是“陈晓年”。

  陈晓:她是一个在现场很严肃、很严谨的人,我偶尔会有些散漫,但和她搭戏的时候就会逼自己多去想、多去创作。杨蓉在我眼中是一个“百变大卡”——一开始在《欢喜婆婆俏媳妇》的时候我觉得她演戏比较夸张;没想到《陆贞传奇》里她就有了一种气场;之后就是《笑傲江湖》,杨蓉对岳灵珊有自己的诠释,我被感动了。

  Q:演绎岳灵珊和林平之的爱情会不会很虐心?

  杨蓉:毕竟我已经有三次倾心于他,有默契了(笑)。剧情虐虐才好看、才过瘾!

  陈晓:情节是虐心的,但是我和杨蓉演起来很过瘾很刺激,我们沉浸在一个很好的创作氛围中。

  Q:对于网友的吐槽,你们怎么看?

  杨蓉:我觉得这还是《笑傲江湖》,只不过有一些改动。作为新版《笑傲江湖》,我们用新的价值观、审美观去讲这个故事,有什么不好呢?

  陈晓:我尊重网友的评述,因为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笑傲江湖》,有一个令狐冲。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