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何韵诗自认好恋人:喜欢照顾人 分手因为个性

2013年04月10日 14:46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在一个容易妥协的娱乐圈,何韵诗越来越像一个坚守自我的标签,勇敢地在浮夸环境做真实自己。此番终于回归歌手身份,何韵诗日前携新专辑《共存》在大宁国际举行签唱会,宣布这两年会安分做音乐,演了两年多的《贾宝玉》计划喊停,10月将在红馆开唱,让很多乐迷拍手叫好。出道十余载,她在得失之间对于感情问题更坦然,爱猫如命的她,在爱与被爱之中常常扮演后者,自认算是不错的恋人,可是就像很多恋人之间难以逾越的鸿沟,付出再多有时候也无法避免败给“个性问题”。她有那么点感慨地说:“本来是在一起走的,但后来一个人偏离了航道,人生想法和价值观不同,两个人很难继续。”采访最后,她写上“勇敢快乐”,也许这就是她最简单的渴望。

  放下固执期待欣赏

  记者:专辑为什么叫《共存》?在你看来,当爱情与友情、事业与感情无法共存,要怎么选择?

  何韵诗:“共存”是和别人、自己的共存。现在这个年代,充斥着很多不好的情绪,生活变得复杂,资讯与科技让生活显得很满,却发现原来和别人之间的关系断裂了。专辑封面是游乐场,说到底就是要返回小时候,找回最初的心境与最基本的东西——人与人的连接。任何人、任何关系都需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寻找平衡。每件事、每个人都是正负两面,没有完全的好、不好。像专辑里有一首《波西米亚》,就是讲我们不可能和身边的人一样,不能每次不一样都要调整自己来配合对方,或要求对方配合,这也不是很理想的做法,到最后还是会垮掉。而是需要这个世界多一点互相的理解和包容,多一点欣赏眼光。

  记者:不被理解的时候,你要如何自处?

  何韵诗:有了网络的平台,每个人都可以轻松当一个判官,讲其实很容易,但你自己能做到吗?太多批评,太少欣赏。我们要设身处地去在别人立场思考。我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忍下来的,有一些我再讲也没办法去沟通,不可能每个人都回应,我要去为真正爱我的人负责任。在我的角度上,也许听上去很假,可我真的认为如果我是谁的偶像,我就要示范给他们看什么是对错。

  记者:听上去你像一个固执的人?

  何韵诗:我现在变得不一样,小时候真的很固执,有些想法非常坚持,很少有人可以说服我换个角度。但因为经历过一些挫败,比如自己花了很长力气去坚持的想法,到头来发现不是别人所要的,这一些打击让我真的明白了,凡事都有很多面,我看到这面,别人看到那一面。多沟通去明白别人的难处,真的是要有一些经历和成长才能学会的。

  分手还是因为个性

  记者:爱情中你也是一个固执、死心眼的人吗?

  何韵诗:这些年,爱情当然也有成长。我其实是一个表面固执,内在会经常检阅自己的人,真正固执的人不会反省自己的。我是嘴硬心软的,姿态上会很强硬,常常听到对方一句话,我表面不肯认输说“不可能”,但心里却会默想,到底是不是有道理。小时候是完全奉献自己的人,可在我现在看来,这是一种自私,你以为你对对方好就是要把全部给予。但是给予的过程没有考虑对方可以承受多少。全部丢出去,有些人真的接不到,那就成了压力。两个人的关系,不是你给就好,一定要去感受,对方需要什么,需要多少。那才是爱。现在比较明白了。

  记者:在爱和被爱的两种选择中,有一种说法,喜欢猫的人选择去爱,喜欢狗的人选择被爱,像你这么喜欢猫的人,这句话在你身上成立吗?

  何韵诗:嗯……(停顿许久)我不介意付出,不能只是一味付出,完全没有回报。其实算是(成立)。

  记者:你是一个好的恋人吗?

  何韵诗:我觉得还不错(哈哈大笑)。我其实很喜欢照顾别人,不止是爱情,所以以前都会成为照顾对方的另一半,后来发现有人照顾自己也不错。(分手多是为何?)其实我也没有那么多经验(笑),过去的分手可能还是因为个性吧,真的要找一个完全和你合得来的人是不容易的,尤其是一段长的关系,爱情最初可以去盖过一些东西,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无法一起成长(就无法再在一起),那也是很多恋人们会遇到的原因。本来是在一起走的,但后来一个人偏离了航道,人生想法和价值观不同,两个人很难继续。

  感激父母想做妈妈

  记者:在几年前的香港个唱中你曾唱过《绝对》给父母,他们对你人生的影响是否很大?

  何韵诗:他们的影响不是告诉我什么,或者影响我的个性,而是他们给我很大的自由度和支持。原本从不会想得这么深,但这段时间面对我做的决定,慢慢才从别人的故事中了解到,原来我很幸运。如果我的家人不是无条件支持,如果他们给我负面的力量,也许我不会那么勇敢。我其实从来没有面对面与他们聊过,但有些事根本不用说,家人尤其妈妈比我们想象的要清楚许多。

  记者:是否从他们身上,你也产生了为人父母的想法?

  何韵诗:我一直都有这种想法。我11岁移居加拿大,看到很多夫妇领养无家可归的小孩,所以很小的时候已经在考虑,长大后可以领养一个孩子,希望帮助到他们。现在的问题还是要有时间,孩子一定要带,要花很多时间去教育。如果我有了小孩,只是丢给佣人去照顾,其实没有什么意思。

  记者:出道这么多年,回看自己的路,有什么得失?

  何韵诗:得到的比失去的要多,我最近才发现我得到一种自在,我可以做自己,去安心地尝试一些东西。也更了解自己,这个很重要,有很多人一生都无法做到。我因为创作而检阅自己,把自己的东西放进去,就像写日记把自己写出来,这是了解自己的过程。失去的是身体上的吧,比如关节上的痛。我不太会想得太负面,当然私隐一踏进娱乐圈就不见了,早就有这个心理准备,再去衡量也还值得。看到八卦杂志,看到狗仔队,告诉自己:世界现在是这样运作的,你无法立刻改变,要在这里继续生存,不能每次都发火,说到底也是伤害自己而已。只要没有跨越我的底线就可以接受。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