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余男:我喜欢演极端的电影 去好莱坞打酱油无所谓

2013年05月08日 10:34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深圳晚报记者 裴军运 文/图

  继《杀生》、《敢死队2》之后,余男又一次回归文艺本色。由青年导演李欣蔓导演、余男、相声演员于谦主演的电影《亲爱》将于5月10日上映,为母亲节献上一份另类的礼物。影片透过一个母亲和一个收养来的孩子的关系,描述一位职业女性在家庭情感上的变化,进而对冷漠的社会关系进行了观察和探讨。导演说这是一部“不让你落泪但很让你纠结”的影片,该片在第八届大阪电影节上战胜《毒战》、《志明与春娇》等,获得最佳影片奖。近日,记者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专访了主演余男。

  母女关系设置奇异

  深圳晚报:请为我们介绍一下剧中角色。

  余男:整个电影的设置比较奇异,一个失去了妈妈的人,悲伤还没过去,突然另外一个人以特别奇怪的方式闯入她的世界。我觉得是比较戏剧化的化学反应,挺难用语言表达的,看了电影就会明白。

  深圳晚报:你在片中扮演一个母亲,你觉得最打动你的东西是什么?

  余男:我想就是剧本里母女关系的设置,当时我还挺吃惊的,一般人不会这么设置,把母女之间的感情讲得很丰富,又很难,而且还非常有故事性。

  深圳晚报:听说你这个角色话不多,有点沉默,但感情起伏很剧烈,你在这个角色上有没有自己的设计在里面?

  余男:因为剧情的设置已经挺饱满了,不管怎样,就算不怎么演,它的设置也没有什么缝隙,不会让你一定要靠很用力的表演让大家明白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导演李欣蔓的要求就是,需要我一方面完全沉浸在这个角色里面,然后再泛上来一点就好,因为剧情的设置已经很戏剧化了,如果再演得戏剧化,整个帽子就太大了。

  于谦一点也不好笑

  深圳晚报:相声演员于谦在戏里扮演一个律师,看到他,你笑了吗?

  余男:我觉得,在舞台上完全释放幽默的人,生活中反倒非常严肃,跟台上看到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就是非常绅士,对大家都很关照,而且入戏很快,每次都是他来了就开始演,不用准备什么的。

  选的电影都比较极端

  深圳晚报:你凭借《惊蛰》拿下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桂冠,《图雅的婚事》令人印象深刻,你被誉为“文艺片女王”,但你又去演《杀生》、《敢死队2》这类惊悚或动作片,你在挑角色的时的标准是什么?

  余男:我选的电影都是比较极端的,要么是这样的要么是那样的。我喜欢在内心上比较用力的东西。从角色来看,李欣蔓这部《亲爱》里的角色就是这样的。我不太会去接那种轻飘飘的、轻描淡写的、背景也比较浅的。

  深圳晚报:是不是你的性格就是比较极致?

  余男:应该说对角色的要求是这样的。我觉得戏剧化是电影角色魅力的本身,如果这个角色没有戏剧化、没有冲突的话,家长里短那种,我好像不太适合。

  去好莱坞打酱油无所谓

  深圳晚报:现在很多国内女演员参加好莱坞的片子,都是有点打酱油的感觉。但您在《敢死队2》中是比较重的一个角色,戏份很多。在出演好莱坞电影的时候,您有什么选择标准?

  余男:好莱坞对我来讲,说实话,就是锦上添花。因为我对表达自己民族的东西更有愿望。但如果像《敢死队2》这种,给你空间很大,分量也很多,感觉这部电影是非常需要你这样一个人,那我就会参加,我觉得这是很合适的。

  至于在好莱坞的片子里打酱油,我认为无所谓,在中国电影里也会有很多人打酱油。

  深圳晚报:你接下来继续倾向于国际化发展?

  余男:我觉得中国现在不一样了,不是说外国就是国际化,中国就不是国际化。可能别人看我们也挺国际范儿。

  记者手记:“怪人”余男

  说好的是电话采访,但余男突然改变主意,坚持要电子邮件采访,电子邮件采访是没有及时互动的,但余男坚持要这么做。身边的工作人员说,如果不是为了《亲爱》这部电影,就算电子邮件采访,她都不愿意。余男的生活一点也不像其他女星那样丰富多彩,如果没有电影,影迷根本不知道她会藏匿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更不用谈她至今是否结婚,是否生了孩子。

  出道至今,余男的头上顶着近十个影后头衔,其中包括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等。据说,在北影读书时,余男就是同学和老师心中的“怪人”,她不爱出风头,也不善交际,却又对一切跟演戏有关的事很较真。即便现在已经成名,她还是很“怪”。

  至今,她只演电影,甚至连电视剧都没拍过。对于自己的事业,余男的方向很明确,可以说电影就是余男工作的全部,不拍戏的日子,她的生活一切从简,据说,很多时候,穿件运动装就能出门。(裴军运)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