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玖月奇迹:想有自己的“神曲” 但不想太俗

2013年06月13日 09:34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他们是帅男美女的组合,他们是琴上的舞蹈,他们是我们沈阳老乡,他们就是玖月奇迹组合。

  自从2008年登上《星光大道》的舞台成为全国总冠军,玖月奇迹连续3年登上了央视春晚,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知名组合歌手,日前,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独家专访了这两位沈阳老乡,谈到不可避免地和凤凰传奇的比较,玖月奇迹表示,“不同风格没有可比性。”谈到自己的特点,玖月奇迹还说道,“想听赵本山的意见尝试二人转。”

  一个是沈阳人

  一个是半个沈阳人

  说起玖月奇迹的两个人,都是我们地道的辽宁人。女歌手王小玮是大连人,但是在沈阳音乐学院上学,可以说是半个沈阳人了。而男歌手王小海则是地道的沈阳人,所以两人对于沈阳的感情也是非常深。连续三年登上央视春晚让他们已经好几年没回家过年了,“这几年都是在北京过的年,今年也是大年初一回沈阳呆了几天之后就一直在北京,没回过家。”王小海说道。

  谈到爱吃的沈阳菜,王小玮来了精神,“我特别爱吃我们学校后身的熏肉大饼,每次回家都得去吃。”这时,王小海插话说道,“对,每次回来她都拉着我去吃。”说道自己爱吃的菜,小海说道,“我就爱吃家里做的炖酸菜,每次回家都的吃,这种味道真是别的地方没有的。”

  想有自己的“神曲”

  但不想太俗

  一提到男女组合的歌唱团队,大家一定会想到凤凰传奇,同是男女组合,也都是偏流行歌曲,玖月奇迹经常被拿来和凤凰传奇相比较。对于大家的比较,王小海表示很无奈,“其实每次采访都有人问我们和他们(凤凰传奇)比较的事,有时候我真的不想说太多,就怕被别人曲解了。其实我们真么没什么可比性,可能就因为是一男一女的组合,但是我们有双排键的乐器表演,他们没有,这也是很大的不同啊!”

  同样作为国内知名的男女组合团体,凤凰传奇的知名度显然要比玖月奇迹高,一提到凤凰传奇,大家能说出一串他们唱的脍炙人口的歌曲,他们的《最炫民族风》也被评为全民“神曲”。提到“神曲”,玖月奇迹坦言,“也想出属于自己的‘神曲’”,“他们(凤凰传奇)歌曲的传唱度确实比我们强,我们也很想出一首一听就是玖月奇迹的歌曲,但是我们还是很谨慎,在选歌方便不想一味地迎合大众的品味,我们不是说要做高雅的音乐,但是我们还是不想做得太‘俗气’,最好就是艺术和市场都能兼顾吧。”

  本山建议

  拆开组合演二人转

  从玖月奇迹走红开始,他们的唱法就一直多变,流行、美声、民族,什么都能唱,一般的歌手都会有一种擅长的歌曲种类,如此一来,不免让人觉得玖月传奇没什么特点,对此,王小海倒不以为然,“其实我们就是特点多了点,但是特点多了也是特点是吧。”对于他们唱法多变的原因,王小玮这样解释道,“我擅长民族,他(王小海)擅长流行,大家都是什么歌都能唱,所以组合在一起也是什么歌都想尝试。”

  据王小海介绍,为了尝试不同表演形式,就连赵本山也给他们出过招。“那还是在《星光大道》舞台上表演的时候,赵本山老师正好也来了,他看到我们的表演,觉得我们嗓子不错,还是一男一女,就开玩笑说要把我们给拆了,给我配上个女的,给他配上个男的,组成两组表演二人转,我们当时就是觉得也挺有意思的,也可以尝试一下二人转嘛!”王小海说道。

  成为中国首位

  双排键艺术硕士

  一提到玖月奇迹,大家就会想到女歌手的乐器演奏功夫,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手脚都能弹的乐器叫什么,其实它的专业术语叫“双排键”。作为中国首位双排键艺术硕士,王小玮说道自己当初学习双排键时并不被看好,“当时大家都去学习钢琴,我真的觉得钢琴太枯燥了,而双排键跟钢琴很像,但是又有演奏的乐趣,所以就一直学下来了,但当时真的很少有人知道这个乐器。不过现在我们学校因为我多招了好多学生,现在学双排键的孩子也变多了,至少大家都知道这是什么,我就觉得很高兴。”

  对于自己的这种特色,玖月奇迹表示要一直坚持下去,“我们的表演方式是很新颖的一种形式,很多人都叫它‘琴上的舞蹈’,我觉得很贴切,我们都希望能够一直坚持下去。”小玮说道。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李娜记者新浪微博:@木子娜李

  对话

  不是兄妹也不是情侣至少目前不是……

  玖月奇迹两个人一个叫王小玮、一个叫王小海,乍一听起来好像是有什么亲戚,而且这样帅哥美女的组合大多是情侣组合,于是很多网友都猜测玖月奇迹的两位也是情侣,对于大家的关心,玖月奇迹说道,“我们真不是兄妹,更不是情侣。”

  辽沈晚报:很多人都说你们组合的名字很特别,能给大家讲一下起“玖月奇迹”这个名字的原因吗?

  玖月奇迹:主要就是我们和九月份非常有缘,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九月,成立组合也是在九月,而且我们的名字里又都“王”字,所以就取了“玖月奇迹”这个名字了。

  辽沈晚报:你们两人一个叫王小海、一个叫王小玮,咋一听好像是一家子,你们有什么亲戚关系吗?

  玖月奇迹:说起来真的很巧,我们没有任何关系,就是在朋友的聚会上认识的,名字真的很像亲戚,但还真不是。

  辽沈晚报:一男一女的组合一般都是情侣吧,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呢?

  玖月奇迹:其实总有人这么问我们,我只能说我们目前真的不是。之前大家也总说凤凰传奇的玲花和曾毅是一家的,最后玲花结婚的时候新郎也不是曾毅嘛!

  辽沈晚报:你们唱的歌大多是翻唱的,有很多是红歌,难道不担心大家质疑你们没有自己的歌吗?

  玖月奇迹:这个担心到没有。我们也有一些像《中国范儿》这样的属于我们自己的歌曲,前一阵子我在路上走还听到广场在放这个歌,我觉得很高兴。其实我们之所以翻唱很多红歌主要是因为我们不想让民族经典失传,现在的孩子都唱流行歌曲,很多民族的经典歌曲都不知道,我们就希望用我们独特的形式翻唱,让大家能够听到、记住。

  辽沈晚报:最近你们的新歌不是太多,是没有好作品吗?

  玖月奇迹:其实我们挑歌比较严格,既想接地气,也不想完全迎合大众,我们希望每一首歌大家都能听到我们的进步,所以一直在挑歌,其实我们手里也有很多歌曲,都在考虑当中。玖月奇迹与本报记者(右)合影。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