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下无双》制片:冒险请杨钰莹主持胜在新奇

2013年06月13日 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综艺节目主持人数年来“更新换代”的脚步一直很慢。今年,众多综艺节目的扎堆,反倒催生了一批跨界主持“新人”,这些新人在为节目带来话题和新气象的同时,也开启了个人事业的新起航。昔日的“玉女”歌手杨钰莹以主持人身份加盟天津卫视重磅模仿秀节目《天下无双》,一经亮相就引起网友“围观”热议,“专业味少了,个人特色却是那么鲜明,透着人生历练后沉淀下来的智慧、经验、生活味”。《天下无双》在竞争最惨烈的周五黄金档,首期就取得全国收视第四的好成绩,杨钰莹的加盟被认为功不可没。《天下无双》总制片人孙铁麟接受采访,讲述了邀请杨钰莹“出山”的幕后故事。

  其实杨钰莹和天津卫视的合作早有渊源,这次以主持人身份参与这样一档举全台之力力推的节目,她的加盟被寄予很大希望。作为《天下无双》以及早前天津卫视王牌节目《王者归来》的总制片人,孙铁麟和杨钰莹的接触很早就开始了。《王者归来》的节目,杨钰莹就和主持人赵忠祥搭档过。孙铁麟说,天津卫视一直以来都希望做有创意和创新性的节目,包括张绍刚主持的《非你莫属》等,这次做《天下无双》,希望能推出一位令人耳目一新的主持人,让观众能有新鲜感。

  “国内专业节目主持人,没有一个没上过10到100档各类节目,对于观众一点新鲜感都没有了,我们希望找一个人,从来没有做过这件事。”孙铁麟说,他们一开始把重点放在演员和歌手身上,因为来参加模仿秀节目的嘉宾以男歌手为主,因此需要一位女星来主持,“一线演员和一线歌手国内每个领域不超过10个人,我们捋了一遍,能符合条件的非常少。她既要有大方的台风,基本的主持功力,也需要较好的配合度。”看了一圈下来,杨钰莹是导演组重点锁定的对象,但一开始,杨钰莹完全没有下决心要做这件事。

  “她因为筹备自己的巡回演唱会,精力十分有限,怕做不好这件事。”导演组前前后后跟她沟通了一个多月,给她看国外原版节目,把本土化后的台词拿给她,与她交换对各个流程的意见,最终,杨钰莹出现在节目录制现场。选择这个团队合作,孙铁麟认为,杨钰莹和团队间彼此了解,有信任的基础,制作团队的专业性让她感到很放心。另外,杨钰莹对音乐节目相对熟悉,不是她陌生的领域,天津卫视的平台效应和节目的受重视程度,也让杨钰莹对这个节目前景比较看好。

  现场,十多页纸的台本她烂熟于心,现场口误很少,稳稳的台风和专业的态度让导演组颇为意外。“她本身算是一线歌手,没必要去冒险做这件事。但她既然选择冒险,就是对自己确有信心。她也的确完成得很好,我认为可以打90分。”孙铁麟对杨钰莹的表现非常满意。尽管首期节目播出后,杨钰莹自己只打了80分,但孙铁麟说,实际上大家最高兴的是网络上的评论几乎是一边倒的好评,“很多新节目一出来对主持人都是有褒有贬,像杨钰莹这样好评一边倒的极少碰到。”

  孙铁麟认为,这和杨钰莹本身的努力以及下的苦功密不可分。“除了为她的演唱会做准备,杨钰莹为了这档节目,拿出了6月份整个的档期,她不像其他艺人,可以同时接很多工作。她是那种既然接了就要做到极致完美的艺人。对自己和对节目组的要求都非常高。”录制首期节目齐秦专场的前一天,杨钰莹彩排进行了8小时,这个工作量对节目组来说都有点让人吃不消,杨钰莹进行得一丝不苟。“虽说不是专业出身,但架不住她认真啊,我们都能感到,她之前做了很多准备,比那些专业主持人下的功夫多好几倍。首期录制时她基本没耽误什么时间,现场NG很少。”

  孙铁麟说,杨钰莹的工作量其实非常大,可以算现在这些综艺节目女主持里任务最重的,“她不是报幕,而是要串完全场,走很多流程,整个节目的进展和节奏的把控,都在主持人身上。”孙铁麟和他的团队很为杨钰莹的专业态度感动,“她完全是把自己定位为国内一线主持人去准备。我也认为,杨钰莹今后专心往主持方向发展的话,进入综艺节目女主持人的前五没有问题,甚至是一姐。”

  首期节目收视位居全国第四,孙铁麟承认杨钰莹的确功不可没。“周五档是竞争最激烈的,我们当时推出这档节目,就没想过退缩,必须直面惨烈的竞争。”对于首次引进版权节目,选择这样一档模仿秀,孙铁麟认为天津卫视其实是最具优势的,“我们2011年做《王者归来》,积累了近2000人的优秀模仿者资源库。请哪位明星,他的模仿者是否具备以假乱真的模仿力,这些软性条件没有资源积累是很难完成的。”

  尽管没有透露杨钰莹是否是“天价加盟”,不过,孙铁麟表示,天津卫视一直走的不是“砸钱”的路子,“无论是日常节目,还是跨年晚会,天津卫视都没有依靠大投入去硬拼。像跨年晚会,我们的投入只是其他卫视的十分之一,但收视却还不错,可以说一直性价比较高。”孙铁麟认为,综艺节目可以说10年是一个轮回,像1999年开播的《欢乐总动员》,其中王牌环节“超级模仿秀”当年红极一时。如今,模仿秀节目再度出击,或许能在选秀节目纷纷来袭中,走出一条差异化的突围之路。

  本报记者 王雯淼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