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光辉岁月》片方抱怨待遇不公 终止与光线合作

2013年06月13日 17:0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光辉岁月》由著名武术指导熊欣欣担任导演,故事讲清末时局动荡,清廷向地方筹集黄金万两以扩增军额。谁成想,运金车途中遭劫,劫匪潜入大漠,朝廷派兵追查,于是多方势力为此展开一场搏命厮杀,血性十足。

  作为一部向华语动作经典和港片黄金时代的致敬之作,《光辉岁月》集合了曾志伟、黄日华、梁咏琪、吕良伟、郭涛、李炜、惠英红、倪虹洁等20多位明星阵容,被称为港产《敢死队》。

  制片方声明

  终止与光线合作呼吁暂停放映

  昨天下午5时40分,正在上映的电影《光辉岁月》在官方微博上发声明,指责该片宣传与发行方“光线影业”并未提供足够的支持,导致电影在6月9日至11日三天内排片不足3%。记者查到,今天北京影院上映的《光辉岁月》只有51场,而《富春山居图》高达1116场,前者只有后者的二十分之一。

  《光辉岁月》在官微中写道:“我们是电影《光辉岁月》摄制组,在此严正声明:即日起,我们终止与光线传媒的一切合作,呼吁全国各大院线暂停与光线传媒就本片的一切合作,暂停放映本片!我们也恳请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领导、全国院线领导对此事件给予重视,并调查解决。”

  片方称,《光辉岁月》在端午节档期静悄悄上映,在院线排场上更遭到不公正待遇。排片场次不到3%的份额,三天票房仅为300多万,而同期上映的《富春山居图》三天将近1.5亿。“这绝对不是天灾,而是人祸。”

  片方指责曾经成功发行了《泰囧》、《致青春》等片的光线传媒,他们表示自己“遭遇了与我们投资规模极不匹配的排片场次份额,未能给我们的影片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无法让更多的观众欣赏我们的呕心沥血之作、见证我们的品质,如此大的一家上市公司,在对待我们的电影《光辉岁月》宣发时,起码的宣传材料不到位、电影同行观影活动不组织、安排的放映场次也多为早上和中午这样的尴尬时段,执行力度极差。断送了影片的市场生命。对不起影迷,对不起投资方投资本片的热血期待。”

  发行方回应

  票房不理想我们也心急如焚

  今天早上,光线影业对此事进行了官方回应,声明中称:2012年9月,《光辉岁月》投资方找到光线影业,希望能够代理发行该片。“我司看完粗剪版之后,认为此类纯港片对主流电影观众吸引力不大,甚至有可能无法回收宣发成本。经过慎重讨论,拒绝代理发行此片。在投资方多次恳求、并突破常规提出自付宣发费用的情况下,我司出于对这家第一次投资电影的业外投资方的同情,接下该片的代理发行工作。”

  光线影业称,影片所有送审工作全部是光线影业完成;所有的宣传材料,全由光线影业设计、制作。并对代理发行工作做了4点说明:

  1、在签署代理发行合同之后,我司就制订了完善的宣传计划。其间,就种种不利条件,与监制余伟国、导演熊欣欣进行沟通,多次调整宣传方案。其间,完成海报设计、预告片制作、MV制作、宣传视频制作等25款,发布会策划与执行等工作更是丝毫没有怠慢。但是,宣传工作仍遇到极大阻力。比如,按照宣传部署,制订了“大叔版海报”的拍摄计划,主打“魅力大叔的回归”宣传概念。但由于制片方沟通不力,此宣传概念无疾而终。再如,我司规划首映、路演宣传15个城市,仍由于制片方沟通不力,路演仅完成了广州一地。宣传效果大打折扣。

  2、针对影片情况,我司制定了主推港产片市场较好的华南市场和二、三线城市的发行策略,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即便如此,该片排片仍无法达到投资方和制片方期望。而且,由于《光辉岁月》的上座率远低于同档期影片,使得该片增加排片的难度极大,但我司仍在积极协调沟通。

  3、经我司排查确认,在计划投放范围之内,只有极少数影院因物流、影院自主安排等原因导致未能按计划摆放宣传物料。对此情况,我司会在第一时间协调处理。

  4、虽然该片宣发费用由投资方承担,但本着对投资方负责的态度,我司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尽力帮助投资方压缩成本,影片宣传、发行、主题曲制作、粤语版等后期制作总费用目前不超过400万元人民币。

  最后,光线影业称自己与影片投资方、制片方利益是高度一致的。“目前,《光辉岁月》票房不理想,我司作为代理发行方心急如焚。因此,我们能够理解剧组的焦急心情。同时,希望院线和影院能够给予该片更多的放映空间,也希望观众能够支持这部凝聚了香港电影人心血的《光辉岁月》。”

  本报记者 王金跃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