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杜琪峰谈"盲探":票房好不好不重要

2013年06月17日 11:24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导演郭敬明携三大美女主演亮相

  “黄金搭档”刘德华和郑秀文再度合作,很是吸引眼球,华仔卷起的裤管更是大亮啊!

导演刘娟(左)和主演张含韵开心爆料

有美女相伴的周董酷气十足

白百合(左)和张孝全畅谈剧中角色,仍难掩甜蜜

(左起)周润发、甄子丹和郭富城互相调侃谁是“打男”

  近来,奇葩片《富春山居图》的出现与走红再次向广大观众证明了一个真理——仅凭大明星之力,实在无法为电影提供质量保证,能够掌控全局的关键——非导演莫属。

  前晚拉开大幕的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昨天迎来首日高潮,包括《小时代》、《盲探》、《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在内的多部不同类型电影组团来沪宣传,可谓星光熠熠。不过,已被忽悠过的你千万别再轻易被这耀眼的星光迷了双眼,大卡司演员阵容也骗不了人,晶报记者带你先从导演们逐个看去,不论男女老少,各有各杀手锏——

  《小时代》 导演:郭敬明

  90后粉丝+热卖原著

  如今,中国电影最大的票房来源便是年轻的90后。作为被众多90后奉若偶像的作家郭敬明,首执导筒推出电影处女作自然备受期待,这恐怕正是郭导最大的杀手锏。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名为《小时代》的电影还是改编自其第五部同名长篇小说。小说本身已深受90后喜爱,在6月27日这火热的暑期档被搬上大银幕,票房之轰动可想而知。

  当然,你可别以为郭敬明只是当腻了作家,玩玩票。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郭导郑重声明:“其实我是科班出身的导演,只是没有毕业而已。《小时代》这个片子已在我脑子里面反复过了5年,所以非常清晰,非常明确,在拍摄时可以快速精准地完成一个又一个画面。”的确,拍原本就属于自己的故事,郭敬明比任何人都游刃有余。况且,电影尊重原著更会加入新的惊喜,全片时尚清新、轻松奢华,力求展现出一个属于80、90后的都市白领小时代。

  《盲探》 导演:杜琪峰

  多年品质+亲密搭档

  银河映像长达十年的“铁三角”合作正是杜琪峰作品的品质保证。从《枪火》到《大事件》,从《孤男寡女》到《夺命金》,这是个不曾失过手的组合。韦家辉、游乃海的剧本,无疑为杜琪峰的警匪片、爱情片打下了坚实的故事基础。对于新片《盲探》,杜琪峰的信心从他一反常态直接端着红酒、夹着雪茄出席发布会的轻松状态,便可看出一二。

  这里不能不提两位主演,刘德华+郑秀文此时也非明星那么简单。作为曾与杜琪峰合作过《瘦身男女》、《孤男寡女》等片的老搭档,时隔多年两位大明星归来依旧是毫无隔阂地融入其中。正如昨天的发布会上华仔所说,“杜导讲,《盲探》会带给大家越来越厉害的郑秀文和刘德华,那是因为我们碰到了越来越厉害的杜琪峰。”人人都越来越厉害,电影怎能不让人期待?就连一向稳重的杜导也动了情。被问到票房期望,豪情一句:“票房好不好已不重要,最要紧是友谊常在。”据悉,这部新片会将《神探》与《孤男寡女》两种完全不一样的电影风格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初恋未满》 导演:刘娟

  华仔监制+80后真实印记

  要问首次拍摄电影长片的女导演刘娟究竟有何优势?答案便是刘德华。作为后者推动的“亚洲新星导”计划第二期的首部长片,新人刘娟的导演处女作《初恋未满》瞬间有了卖点。曾推出《疯狂的石头》、《打擂台》等佳作的刘德华如今已堪称金牌监制,而他在前日《初恋未满》发布会上的亲自保证,更为这部青春爱情片打下包票——“新星导拒绝烂片”。

  该片当天还在上海举行了媒体超前点映,看过片的媒体纷纷表示,虽显稚嫩,但不乏共鸣感。就像监制刘德华谈到自己最初看中《初恋未满》的原因,“除了能在片中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外,那里面的青春着实让我感动。”导演刘娟还表示,《初恋未满》与其他青春片的不同之处在于,“电影里面有我们这群80后最独特、最真实的时代印记。”

  《天台爱情》 导演:周杰伦

  豪言要掀起歌舞片革命

  自导自演第二部电影,导演周杰伦尚算新人,只是这个新人有他独特的优势——音乐。这部《天台爱情》(原名《天台》)可谓将周导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在本届上海电影节开幕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周杰伦携监制刘畊宏和主演王学圻、徐帆、李心艾一同亮相。身为监制,刘畊宏忍不住吐槽周导对这部“歌舞片”的音乐细节过分精益求精,“音乐延迟0.01秒他都听得出来。海浪声、鸟叫声和虫鸣声,他统统都要挑剔。音乐制作人跟着他天天弄到凌晨,人家说以前只有跟王家卫工作才会这么熬夜。”徐帆也“抱怨”,“我第一次拿到本子直接晕了,这都是歌词啊,是要我唱吗?”

  其实这就是导演周杰伦的新意与野心。从当天发布的预告片可以看出,《天台爱情》风格果然“新鲜”——扎着头带的杰伦一会儿追车,一会儿小清新,一会儿又玩起功夫,始终伴随其中的是风格不同的各种音乐。周杰伦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有“在亚洲掀起歌舞片革命”的雄心。谈到首拍歌舞片的心得,周导煞有介事地表示,“歌舞片最重要的就是符合逻辑,不能像有些歌舞片突然就唱起歌跳起舞,观众当然会觉得奇怪。”

  《被偷走的那五年》 导演:黄真真

  怀旧题材+试映观众肯定

  作为目前呼声最高的本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入围华语片,《被偷走的那五年》昨天上午率先举行试映及媒体发布会。导演黄真真对于最终摘金爵信心满满。这信心来源于哪儿?“当然是观众给的。在此之前我们已做过试映,观众们表示很喜欢。”一向善于发现的香港女导演黄真真,总能在有意无意间发现这个社会最敏感的话题。之前的《女人那话儿》、《男人这东西》这两部关于两性态度的纪录片为她赢得了声誉,也成为她踏足香港电影圈的入场券。

  谈到对导演能力的评价时,主演白百何与张孝全均坦言,“导演看上去是个小女孩,实则在片场相当有魄力,同时又能跟演员很好地交流。”爱情是永恒的话题,两性更是人人都会经历的关系,这部围绕两性关系、主打“怀念系”的爱情片被导演称为其执导电影以来自己最满意的一部,没有之一。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 导演:郑保瑞

  全明星阵容+超炫3D特效

  只消瞥一眼《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的演员表便知,该片的卖点绝对无法回避满眼的大明星。并非曾提名金像奖最佳导演的香港人郑保瑞没有杀手锏,只怪这明星阵容太过耀眼——周润发演玉帝,甄子丹扮孙悟空,郭富城饰牛魔王,还有何润东、陈乔恩、张梓琳、梁咏琪、陈慧琳等一众大明星。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压轴出现的三位主演各驾一辆专门定制、价值20万美金的哈雷摩托车亮相,十足拉风。而主持人透露的该片合作伙伴——国内某知名酒业“五X液”则瞬间引发现场记者无限遐想。这是广告植入吗?莫非孙悟空在天宫喝的琼浆玉液正是“五X液”,之后齐天大圣再驾驶“哈雷”大闹天宫?怎一个“穿越”了得?当然,想必《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不会比《富春山居图》更奇葩,毕竟还有“大闹天宫”的故事原型为依托。从现场播放的预告短片可以看出,该片的3D效果值得期待。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