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甄子丹辛苦出演美猴王:每天特效化妆要用六小时

2013年06月17日 13:3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文/片 本报记者 倪自放

  本届上海电影节的主题是“逆袭”,这一点不仅体现在对华语电影上半年新锐导演、小片的关注,在15日的红毯上和16日捧出作品的电影人中也得到清晰体现,新锐导演郭敬明、新生代明星张孝全、白百何、杨幂、景甜,都有新电影发布,而老天王周润发、刘德华、郭富城、甄子丹以及老导演徐克、冯小刚、成龙也有新作推出。华语电影老梆子与新力量的PK,在电影节上得到充分体现。

  老天王

  年纪加起来超过150岁

  由周润发、甄子丹、郭富城三大天王领衔的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16日亮相上影节,影片确定今年贺岁档公映。三大主演中,年龄最小的郭富城今年也已经48岁了,三人的年龄加起来是156岁,可谓一帮老家伙的大集结。制片人刘晓光透露,三大天王中,扮演美猴王的甄子丹最辛苦,“甄子丹每天光是特效化妆的时间就要六个小时,他还身兼动作导演,可谓为美猴王费尽心血。”

  今年50岁的甄子丹当然是个劳模,除了《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他今年的新作还有《特殊身份》,15日晚,甄子丹携手《特殊身份》主演景甜走上红地毯。采访中,甄子丹表示,当年《杀破狼》《导火线》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让他对类似的题材非常有信心,“我一直有一个心愿,完成甄功夫三部曲,《特殊身份》就是压轴的那一个。”

  老情侣

  郑秀文警告华仔别演烂片

  16日在上海电影节上宣布档期提前至7月4日公映的电影《盲探》,也是老家伙的大集结,杜琪峰、韦家辉、游乃海“银河映像”三位大佬创作团携主演刘德华、郑秀文出席活动,这也是刘德华、郑秀文这对银幕情侣时隔十年后的再次合作。日前网上流传一个用《盲探》剧照拼接的段子,大意是郑秀文问刘德华,“眼咋瞎了?”刘德华说,“前段时间演了一个科幻片,眼就瞎了。”暗讽最近刘德华主演的烂片《富春山居图》,于是郑秀文警告刘德华说,“不和我合作,你就被弄瞎了。”刘德华现场回应说,“希望不要因为我一个人影响到《盲探》。”

  老导演

  冯小刚新作重回贺岁档

  华谊电影2013“H计划”16日在上海公布,2013至2014年,华谊将联手十余位导演推出15部新片,未到场的冯小刚、成龙和到场的徐克、顾长卫四位资深导演是其中的中坚,徐克执导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将于9月28日上映,顾长卫新作《微信时代的文艺爱情》、成龙新作《曼哈顿》,都将于2014年上映。

  冯小刚执导的《私人订制》在发布会上首露真容,外景地海南美轮美奂,十度联手的老搭档葛优携手白百何、李小璐、郑恺三位影坛新锐,身着利落工装、墨镜遮面款款而行,搞笑喊出工作誓言“成全别人,恶心自己”。冯氏贺岁片此番定档于12月19日,王朔编剧,还有宋丹丹、王宝强等加盟,显然是贺岁档最令人期待的大作。

  新导演

  郭敬明导演处女作引轰动

  15日的开幕式红地毯上,带着一帮帅哥美女亮相的郭敬明受到的关注,比老天王还要多。6月27日,郭敬明的导演处女作《小时代》将在全国公映,除了前一天全阵容亮相红地毯之外,16日他再次携影片主演杨幂、郭采洁、郭碧婷等召开了首映发布会。

  电影《小时代》改编自郭敬明的同名畅销小说,郭敬明表示:“我觉得这是一把双刃剑,小说可以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但是观众对小说的想象往往会非常完美。拍电影的时候,你要超越这个想象,超越所有的梦幻,这是我要在这部电影中做到的事情。”虽然还未上映,但业内业外都认为该片可以取得不错的票房,对此郭敬明表示:“我没有期待票房这个东西,大家可以感受到我们真的是用心在拍这部电影才是最重要的。”

  新男星

  张孝全要竞争金爵影帝

  曾经凭《盛夏光年》《女朋友·男朋友》为大陆影迷熟知和喜爱的台湾男星张孝全,此番凭借黄真真导演的《被偷走的那五年》正式进军大陆,并入围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张孝全将竞争影帝。

  16日,此片在电影节上举行了发布会,张孝全携白百何和安心亚两位女神现身。然而,这位备受关注的男星却显得很羞涩,除了夸赞导演黄真真“第一眼看起来像个小娃娃”外,很少插话,无奈白百何只好说:“他又回到了拍戏第一天时候的样子,就是很腼腆。”但黄真真表示:“这部戏里的张孝全是一个你从来没见过的张孝全,所有好男人的想象都在他一人身上实现了,你一定要去看。”

  新玉女

  周冬雨想尝试成熟风格

  新生代玉女周冬雨15日晚现身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作为由她领衔主演的最新电影《宫锁沉香》的女主角,与导演潘安子、编剧于正等一众主创共同走上红毯。她穿着一袭暗绿纹小礼服裙,整体造型十分简约,给人以清新可人之感。

  在接受采访时周冬雨被问及除当晚的俏丽风格外,日后是否也会考虑其他造型,她大方回答道:“我觉得我是个有很大变化空间的人。成熟之类的其他风格,如果有好的机会,我当然也很想尝试,我希望能给观众更多的幻想空间。”《宫锁沉香》将于8月13日七夕节上映,她在片中饰演女一号沉香。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