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中军:预计华谊全年的票房有30亿(图)

2013年06月17日 14:54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H计划正式公布了顾长卫、管虎、张婉婷、罗启锐、程耳、毕国智、田羽生等中青代导演的阵容。

    ■ 特派上海 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昨日是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的第二天,和往年一样,这一天通常是记者们最忙的一天———前一天走红毯的剧组有不少都选择在这一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推介即将要上映的新片。今年发布会的场地更加分散在浦东和浦西两岸,来回奔波的记者们比明星还要忙。

    H计划是华谊兄弟电影的金字招牌,不是这些计划每一年都如期上映,但还是凭借强大的导演、明星阵容吸引了不少关注。今年的H计划新添了顾长卫、张婉婷、罗启锐、管虎、程耳、田羽生、大卫·阿耶(美国)等导演,相比往年有些“偏文艺”。而华谊旗下两位备受关注的大导演徐克、冯小刚的新作《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和《私人订制》,也在发布会上宣布将分别于9月28日和12月19日两个黄金档期正式上映。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透露,2012年华谊票房共计21.6亿,在全国国产片80亿票房里占据不少份额。“2013年上半年我们完成了17亿元票房的指标。下半年的片单出来之后,对于能不能够在国内公司里占据第一名,我还是有信心的,预计华谊全年的票房有30亿。”

    晒片单

    15部新片10位导演 题材十分多样

    发布会上,王中军、王中磊宣布今明两年华谊推出的影片共有15部之多。其中已经敲定档期的部分,由华谊兄弟与韩国合拍的3D影片《大明猩》将于7月18日率先出征,抢滩暑期档;“狄仁杰”系列新作《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于9月28日公映,成为国庆档期里最值得瞩目的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晋导演毕国智则将携其暗黑新作《控城计》则于11月18日预热贺岁档;冯小刚导演依旧贺岁,《私人订制》12月19日的档期将继续让大家开心过年底。

    去年陈国富的离开,曾令外界对华谊的电影制作产生疑惑,昨日H计划正式公布了顾长卫、管虎、张婉婷、罗启锐、程耳、毕国智、田羽生等中青代导演的阵容,10个导演的10部新作涵盖战争、动作、都市、文艺、爱情、动画等多个类型。老幼通吃的全民搞笑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的最新一部首次与华谊兄弟携手,未来3年由华谊投资、发行。管虎则挑战大制作《老炮儿》,将风格化进行到底,讲述“几个落魄大叔的荷尔蒙迸发的故事”。钮承泽新作《军中乐园》将时间拉回1960年代,描绘一座美丽的小岛上,一段纯真的情感。

    顾长卫签约华谊兄弟后备受关注,“H计划”公布首部合作电影《微信时代的文艺爱情》,镜头聚焦文艺工作者,首次试水都市爱情喜剧,标榜“爱他或者恨他就送他去文艺圈。”金像奖导演张婉婷与金马奖导演罗启锐这对影坛夫妻档,自《岁月神偷》后筹备3年之久的《三城记》也在发布会上首度曝光,讲述战火浮生的岁月,一段至死不渝的爱恋。成龙推出两部监制及主演作品,一部《曼哈顿》刻画“用爱与仇恨对话的黑暗英雄”,一部《狼旗》高歌“一段尘封大漠的英雄悲歌”。

    表决心

    冯小刚新片领衔下半年票房

    尽管发布会当天冯小刚导演并没有亮相,但据王中军透露,当天刚好是冯小刚、成龙新片的关机日,所以他们来不了发布会现场,但是他期待冯小刚的《私人订制》能扛起华谊下半年的票房:“下半年的片单出来之后,对于能不能够在国内公司里占据第一名,我还是有信心的。”今年上半年,光线影业凭借《泰囧》、《致青春》等片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这也让华谊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王中军表示:“我们多年前口出狂言,说要占据全国票房的20%至30%。中国电影市场一直在高速地成长,华谊能否继续保持着同样的高速我们也非常有压力,刚刚公布的H计划让我对下一个年度也很有信心。”同时他也透露,2012年华谊票房共计21.6亿,在全国国产片80亿票房里占据不少份额。“2013年上半年我们完成了17亿元票房的指标。下半年的片单出来之后,对于能不能够在国内公司里占据第一名,我还是有信心的,预计华谊全年的票房有30亿。”

    冯小刚2013年喜剧新作《私人订制》于3月底开机,编剧是王朔,男主角仍是葛优。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暴发户追求贵族生活,画虎不成反类犬的喜剧故事。李小璐在片中扮演的是位只有理论而无消费能力的“贵族教师”。《私人订制》3月底海南开机之后,制片方既未召开新闻发布会,又未组织媒体探班,极力保持影片的神秘色彩。其后影片转场到北京拍摄,有媒体拍到了片场照片,发现宋丹丹也加盟了该片。在曝光的照片上可以看到,葛优在现场黑色大礼帽、晚礼服、金丝眼镜的“假洋鬼子”装扮透出几分滑稽之感,宋丹丹外表看上去则是一位伊丽莎白年代装扮的“贵妇人”。

    昨日现场也公布了《私人订制》的首款预告片,展示了葛优等一行四人飞抵海南的场面。只见葛优、白百何、李小璐、郑恺四人身着利落西装、墨镜遮面款款而行,随后喊出工作誓言“成全别人、恶心自己”,颇有王朔的风格。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