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嘉颖被称“暖心大叔” 坦言“想成个家”

2013年07月31日 10:33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郑嘉颖主演的电视剧版《叶问》将于明晚登陆河南、贵州、四川、新疆卫视黄金档。不同于甄子丹的硬气、梁朝伟的英气,郑嘉颖加诸在叶问身上的文气让人眼前一亮。昨天郑嘉颖接受记者专访,他希望观众再谈到他时不再是温润如玉的八爷,也能说一句“那位大叔叶问演得也不错哟”。而戏里感慨叶问与发妻张永成之间的爱情,戏外被女粉丝们称为“暖心大叔”的郑嘉颖也首次敞开心扉坦言想成个家,只等女主人的出现。

  谈“叶问”

  等了19年的“一代宗师”

  记者:关于叶问的电影有很多,有人调侃这几年“叶问很忙”,你为什么还愿意冒险接演这个角色?

  郑嘉颖:叶问是一代宗师,又是绝世好男人,他本身的魅力就很吸引人,我觉得他的人生很传奇,他被陷害,被骂作汉奸,他逃亡去香港,之后又抗战;前后拜了好几个师傅,还有一个国际巨星徒弟李小龙。这样传奇的真实人物很少见,他是我等了十九年的一个经典角色。我本身就是个爱挑战的人,能演叶问是我的荣幸和骄傲。我希望观众以后提到我会说,郑嘉颖除了“八爷”外,叶问也演得不错。

  记者:生活中的你和叶问有相似的地方吗?

  郑嘉颖:叶问其实是一个很爱问问题的人,他也曾是迷惘青年,对很多事情充满困惑。比如他看见黑暗暴力,第一个疑问就是什么是革命?面对功夫理想和爱情的两难,他疑问功夫真的不能救国?他想的比谁都多、比谁都深,他的世界大得难以想象,所以他是从一个迷惘武者慢慢蜕变为人人敬仰的一代宗师,思想境界非常高。跟他比,坦白说,我没有那么好奇,想的事情也没那么复杂。不过,单说正义感和永不放弃,这我都有。

  记者:相较于电影,剧版《叶问》的特色或优势是什么?

  郑嘉颖:电影版只有2个多小时,我演的电视剧版有50个小时。电影中的叶问,展现的都只是他人生中的一小段,而剧版《叶问》时间跨度很长,从小时候讲起,直到他怎么成为一代宗师的全过程。另外我觉得电视剧里的叶问除了是个武术家,更是思想家,在人性、情感、人物成长上探索得更多,基本上是文戏武拍,武戏文拍,表现手法上更新颖,更生活化。

  记者:甄子丹有真功夫,因此他这版的叶问打得真实、好看。对你来说,武戏方面是不是会有点吃亏?

  郑嘉颖:的确是个挑战,我没有武术功底,所以只能勤加练习,现学现练,我特意买了一个木人桩,每天收工之后,回去就对着木人桩练习,每天打啊打。这部剧我的打戏有200多场,真得很累,韩雪奇怪我话好少,其实我是累得不想说话。但这部戏的武戏真得很精彩,我现学的那些招式打起来也特别好看。演完这部戏后,我对动作戏有了很大的信心,对咏春拳也产生了兴趣,现在没事的时候,自己还比划几下。

  谈发展

  向吴奇隆学做制片

  记者:拿了TVB视帝后,你去年在内地一口气拍了五部戏,这是进军内地后的压力,还是你准备把事业重心移到内地?

  郑嘉颖:其实没所谓事业重心在香港还是内地。我属于那种看到好剧本、好角色就舍不得放下的演员。在内地拍戏多,一方面是片约多了,更重要的是这边的好对手吸引了我。虽然TVB也有很多好演员,但合作过很多次了,彼此太熟,就很难再碰出新的火花。来内地后,这样的新鲜刺激就变多了,很多演员都会让我觉得,哇,太厉害了,有机会一定要合作。

  记者:在内地拍戏和以前有什么不同?现在红了,你会刻意挑角色吗?

  郑嘉颖:最大的不同就是这边高手更多、强度更大,竞争也更加激烈。我觉得这对演员的演技是个很大的考验和提升。至于角色,我只能说现在选择更多了。如果说挑,我基本会挑自己没尝试过的角色,比如叶问。演员要永远突破自己,可突破自己是很困难的,什么时候再出现一部《步步惊心》?我不知道。但总要朝着那个方向走,我不想走回头路。

  记者:现在很多港台艺人来内地后发展很好,有的甚至当了制片人,你有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郑嘉颖:有更好的提升当然好,能尝试就应该努力去尝试。可制片的要求很高,也不是所有演员都能胜任。我其实一直有做幕后的想法,但这些想法还是一步一步慢慢来,目前我还是以演戏为主,先学习吧。吴奇隆现在不是已经做制片拍自己的戏了嘛,我会去找他聊聊,向他取经。

  谈感情

  渴望成个家

  记者:事业上那么成功,感情还是空白?现在大叔很吃香,有网友就称你是“暖心大叔”。

  郑嘉颖:这是说我年纪大么?男人在不同阶段的确会有不同的展现。可能年纪越大,男人会更成熟,内心的沉淀会更多,就像叶问一样。对我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学到更多东西是最重要的。我不会刻意去迎合别人的喜好,我相信只要把自己做好了,喜欢你的人自然还会喜欢你。

  记者:你怎么看待叶问和妻子张永成的这份感情?

  郑嘉颖:“相知相守”、“生死与共”说的就是他们这种感情吧。叶问是个痴情男儿,他视张永成为知己伴侣,从未改变。张永成也对叶问不离不弃。他们的乱世纯爱是爱情的典范,只要两个人相爱,真的什么困难都能克服,这点特别值得现在的情侣们学习。

  记者:戏里张永成主动向叶问告白。生活中,你是否喜欢这样的女生?

  郑嘉颖:没问题啊,随缘最重要。其实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性格合得来,可以当朋友,开心不开心都可以一起讨论,这样最好。现在毕竟年纪也不小了,以前我妈会催婚,后来我忙拍戏,也没那心思,她也不催我了,但我其实还是很渴望找到另一半,成个家。坦白说,我现在差不多都准备好了,就等那个人出现了。

  (记者 潘 昕)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