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大"雷"片谁更雷更LOW:于正以微弱优势胜郭敬明

2013年08月07日 10:3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郭采洁在《小时代2》中的10米长裙令人有点惊到了。

郭敬明的《小时代》早前遭到狂批,到了《小时代2》明显低调了很多。

杨幂在《小时代2》仍是哭戏为主,偶尔还卖下萌。

周冬雨在《宫锁沉香》中的表现毫无亮点可言。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实习生 王洁琪

  8月8日和13日,《小时代2》和《宫锁沉香》前后脚上映。要知道,这两部片都是顶着“坏名声”而来的,《小时代》以零情节、风格肤浅遭遇如潮的劣评,于正编剧的《宫》系列也不遑多让。前阵子,于正暗讽《小时代》是烂片更是让小伙伴们惊呆了。如今,两大“雷”片一起轰炸影迷,选哪部都无异于玩俄罗斯轮盘般艰难。

  昨日,信息时报记者兵分两路,提前观看两部片。《小时代2》增加了人性阴暗面、虐心、商战元素,略显幼稚但总体还是延续了欢乐、养眼的风格;比起来,《宫锁沉香》剧情更低幼、演员更浮夸,耍浪漫桥段更老土,宛如狗血琼瑶剧,而且笑点也很少。如果说两者比雷比LOW,于正以微弱优势胜过郭敬明。

  谁更夸张?

  《小时代2》

  《小时代2》:拖10米黑纱裙摆需要多少鼓风机?

  《小时代2》的风格和第一部完全统一,华丽丽的装扮布景,清一色的俊男靓女和满银幕的奢侈品,而且更升级了,家里的一个靠垫都是Fendi的,毕业之后,郭采洁阔气地为姐妹们租了一个奢华别墅,光是她自己搬进来的行李就有三大卡车。晚礼服已经不够看了,皮草、斗篷、大块钻石饰物搭在这些刚出社会的大学生身上,看起来像小孩穿大人服,但无可否认非常美丽养眼。

  在“小时代”成员心中,钱不是以千万计的,而是以“亿”计的,郭采洁几个电话,分分钟就多赚了3亿!嫌咖啡馆人多打扰小伙伴复习功课,就包下咖啡馆让老板娘提高价格筛选客户。最浮夸一幕是郭采洁端着女王气势,在没有任何人协助下,拖着10米长黑纱裙摆,在长镜头推进下,步入柯震东订婚现场。观众笑言:“这要多少台鼓风机才能吹起这麦浪般的裙子啊。”

  至于剧情,这一部总算有了点情节,四美女的友情爱情都受到考验,三分钟一哭、五分钟一吵是常事,再加上郭采洁、陈学冬的狗血身世、郭采洁和好姐妹男友一夜情、几位小伙伴互换了伴侣,简直就是美剧《绯闻女孩》上身了。

  《宫锁沉香》:琼瑶时代用烂的桥段全来了

  《宫锁沉香》讲述周冬雨和赵丽颖饰演的两位深宫闺密之间的一场“鹊占凤巢”的情战。碍于清宫戏,不能如《小时代》系列那样狂炫名牌,只靠阿哥们打猎时头戴古希腊战士式面具挽回点面子。《小时代2》有姐妹泼酒,《宫锁沉香》就有姐妹掌掴,小时姐妹情深,大了反目成仇与《小时代》脉络一样。

  至于爱情方面,《宫锁沉香》走的是老土又节俭路线,《小时代2》泡妞要出入高级场所,《宫锁沉香》里周冬雨大冬天引来蝴蝶博陈晓欢心、陈晓放孔明灯求周东雨原谅等戏码,都被观众吐槽在琼瑶时代就已经用烂,于正还把它当成纯爱的标志。

  谁更低幼?

  《小时代2》:商战水准还比不上TVB的三分之一

  这一部中,还加入了狗血剧中常见的情节——商战。郭采洁饰演的顾里的爸爸在车祸中去世,柯震东饰演的顾源的妈妈威胁儿子,如果他不能成功收购郭采洁爸爸的公司,那么就得和另外一个女孩订婚。而郭采洁的目标就要抬高公司价格。两个高智商的人玩了一把“史密斯夫妇”式谍对谍商战游戏,但对看惯商战片的观众来说,如同过家家,不及TVB水平三分之一。

  打着“黑暗系”旗号,本集中各人看似不幼稚,却碍于导演功力走火入魔偏向“神经”了,每个人都在无缘无故发火、吵架再莫名其妙地和好,郭采洁生日宴会的那场戏算是全片最高潮。7个小伙伴,郭敬明用了8分钟的吵架时间讲述每个人混乱的关系及吵架原因,于是,每个人都爆发了,乱箭、毒舌齐飞,为了吵架而吵架营造出的生硬戏剧冲突看上去很有喜感。

  《宫锁沉香》:“九龙夺嫡”毫无技术含量

  《宫锁沉香》同样有一场“九龙夺嫡”的后宫之乱,但主要是陆毅扮演的四阿哥和朱梓骁扮演的九阿哥在斗,和主线没有太大关系。陆毅登基的计划也毫无技术含量。陈晓扮演的十三阿哥把“沉香”唤作“檀香”,瞎眼后仍然听不出周冬雨声音,把她误认为赵丽颖。

  有观众忍不住吐槽:“这个阿哥真是眼瞎耳聋记忆力又不好。”

  谁无亮点?

  《宫锁沉香》

  《小时代2》:郭采洁又美又有演技

  在《小时代》里面,杨幂被封为“哭戏王”,而在《小时代2》中,杨幂还是哭加偶尔卖萌。相比起杨幂,郭采洁的表现明显要出彩许多。郭采洁在延续顾里毒舌、女王范的基础上,又演绎出女王外表下女孩纤细脆弱的一面。生日会上与好朋友决裂被泼红酒后的脆弱彷徨、父亲去世的悲痛、集团即将被吞并的彷徨……让影迷纷纷感叹:“郭采洁演技好又漂亮!”

  同时,男人们存在感依然很弱,唯一亮点就是凤小岳终于颠覆“冰块脸”形象,脱掉上衣大秀肌肉,让杨幂羞到把脸埋到门缝中。

  《宫锁沉香》:周冬雨演技毫无长进

  在《宫锁沉香》中,周冬雨依旧延续之前《山楂树之恋》、《倾城之泪》等电影中的“白莲花”形象,腻到不行。被赵丽颖饰演的好姐妹琉璃多次迫害,抢走心上人,在琉璃死后仍不计前嫌为她烧纸钱;为了救太监闺密春寿,求十三阿哥让自己嫁给春寿;为了见被关在宗人府的十三阿哥上演“走火炭”、“试针”等苦情戏码……让观众对周冬雨几年如一日的演技颇为无奈。

  与周冬雨相同,饰演十三阿哥胤祥的陈晓也依旧在演痴情温柔的“好好先生”:为了心上人学做糕点、想方设法了解女孩子心思,放孔明灯道歉……温柔多情之余又略显懦弱。让人觉得除了“颜”之外并没有多大的卖点。相比起周冬雨和陈晓,此次赵丽颖颠覆之前的形象,挑战“大反角”琉璃相对出彩,但总体表现还是偏向“脸谱化”。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